迅维网

标题: 华硕M5A78L-M LX开机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在路上……    时间: 2013-5-15 23:17
标题: 华硕M5A78L-M LX开机掉电
华硕M5A78L-M LX触发掉电,有时能触发亮机并正常使用,能使用时多次触发都亮机,冷机触发大概10次左右能亮1次,拔掉CPU4针供电主板能触发不跑马,也不掉电!刷过BIOS故障依旧!还在保的板子,试着压CPU座和桥开机触发依旧掉电,多次触发测得供电 时钟 复位都正常产生,各位大师能否给点思路,不行明天准备先加焊cpu座旁边的EPU芯片 ASP0903和北桥……
作者: 电脑维修侠    时间: 2013-5-15 23:23
感觉应该是cpu供电芯片有问题,你拨掉不掉电,问题在cpu供电这块吧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3-5-15 23:31
我也遇到过这问题,是富士康的板子,开机如果过会儿关机想再开的话就不跑码了,以为是桥虚焊了,芯片热了之后造成锡接触不到芯片,不过最后的结论是:CPU座子虚焊了,原因就是我说的那个,热了之后就造成虚焊,冷了之后又能开机,你加焊座子试试
作者: tantqh    时间: 2013-5-15 23:31
EPU到南桥的PG线路应该重点检查
作者: 彭进辉    时间: 2013-5-15 23:53
加焊下北桥试试
作者: luomiao    时间: 2013-5-16 00:18
我也遇到这样的机子,还没有修呢

作者: anso    时间: 2013-5-16 08:35
放电试试吧,
作者: 小豪子    时间: 2013-5-16 10:23
就是啊,cpu座虚脱怎么测试呢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3-5-16 12:02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5-16 07:40
CPU座虚焊怎么判断的呢 这个虚焊的话 也会造成主板上CPU不跑码 吗

会的,座子虚焊的现象还是很多的,
作者: konglonga    时间: 2013-5-16 15:34
估计是CPU供电故障
作者: 在路上……    时间: 2013-5-16 17:12
anso 发表于 2013-5-16 08:35
放电试试吧,

放电了,BIOS也刷过了。
作者: 顺风车    时间: 2013-5-16 17:37
这种华硕的板子,上U断电的,9成以上都是南桥空焊,上BGA加焊后基本都OK.修了很多块了。
作者: 541872190    时间: 2013-5-16 17:49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5-16 13:31
座子虚焊可以上带灯测试仪可以知道吗

基本可以吧,放上去就可以看灯有没有亮了,大哥,我看到你天天泡在这讯维上面,好像是什么帖子出来都会去回复浏览是不是?一看到黄晓明头像我就知道又是你
作者: 玩晒    时间: 2013-5-18 12:11
发生这种情况,我是先量一下个MOS管的阻值
作者: 漯河奔腾科技    时间: 2013-5-18 12:56
维修要有依据的,不能盲目地去猜测是哪里的故障,我给你一点建议:华硕主板掉电,一般都是缺少某一个电压造成的,再开机瞬间去测试各项电压,特别是CPU电压看有没有产生,{大概是没有产生CPU电压,而引起的掉电}测CPU管理芯片的供电,还有EN脚,看是否是高电平,等等你要一项一项的去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