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焊盘补好绿油后,可以直接用风枪吹干?? [打印本页]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5-9 22:51
标题: 请教,焊盘补好绿油后,可以直接用风枪吹干??
我是新人,请多多指教。。
还有像类似EC这样多脚的芯片,在焊接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更好更快的对好角位吗?
自私的问问,有没有什么心得可以分享下呢?谢谢
还有顺便问一下本人一台09年的台式机,每次开机都需要拔掉插头后按开关键数秒后,再插上插头才可以开机,好烦。。这个会是什么坏了,求指教!!再次感谢。。
作者: ○水金●    时间: 2013-5-9 23:25
风枪吹效果不是很好   
作者: ACT    时间: 2013-5-9 23:37
绿油有太阳晒一会就干了,没太阳就风枪吹一下, 硬度可能不够,焊接的时候注意点就行。
作者: 无边思绪    时间: 2013-5-9 23:45
风枪吹不干 BGA走一遍无铅能干,但是硬度还是不及光固化
作者: 冷漠0.0    时间: 2013-5-9 23:50
对位最好是用手摆正,然后再EC的一边涂上焊锡丝固定,然后上助焊膏拖锡丝 这个是防止它空焊效果很好
作者: 冷漠0.0    时间: 2013-5-9 23:53
你这个机器如果排除电源故障的话,很大可能性是触发电路出问题,不会排除IO跟南桥
作者: 蓝天白云888    时间: 2013-5-10 07:59
还有像类似EC这样多脚的芯片,在焊接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更好更快的对好角位吗?

本文来自:迅维网(www.chinafix.com.cn),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647850-1-1.html
我一般都是直接用烙铁的,先四周定位,在托锡。直接用风枪就比较简单了。锡华了后,引脚什么的只要稍微动一下它就自己归位了。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5-10 23:20
蓝天白云888 发表于 2013-5-10 07:59
还有像类似EC这样多脚的芯片,在焊接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更好更快的对好角位吗?

本文来自:迅维网( ...

哈哈,今天试了下你的方法,确实好多了,大爱不言谢,呵呵!!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5-10 23:21
冷漠0.0 发表于 2013-5-9 23:50
对位最好是用手摆正,然后再EC的一边涂上焊锡丝固定,然后上助焊膏拖锡丝 这个是防止它空焊效果很好

嗯 嗯 。谢谢你的建议,熊抱下!!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5-10 23:24
无边思绪 发表于 2013-5-9 23:45
风枪吹不干 BGA走一遍无铅能干,但是硬度还是不及光固化

哈,有道理,怪不得。。看来以后还是得脚踏实地。。慢就慢点,用光固化!谢谢你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5-10 23:25
ACT 发表于 2013-5-9 23:37
绿油有太阳晒一会就干了,没太阳就风枪吹一下, 硬度可能不够,焊接的时候注意点就行。

谢谢版主支持。。以后会注意了 哈
作者: wendy235    时间: 2013-5-10 23:26
○水金● 发表于 2013-5-9 23:25
风枪吹效果不是很好

  你是第一个回复。。无论如何,我很感动。真心谢谢,对新人的关注!!
作者: 小胖求学路上    时间: 2013-5-18 21:34
我也在找着  不知用什么方法 让它快速干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3-5-18 21:50
用紫外线光,太阳下的紫外线特别强,所以它很容易就干,你如果不放太阳底下,放几天都不会干。要想加速的话,就买一把紫外光灯,照着它,几分钟就差不多了。
作者: 消失的印记    时间: 2013-5-18 21:59
风枪吹不怎么好,我吹了十多分钟都么干,用手一摸手的绿的,,,
作者: 主角小子    时间: 2013-5-18 22:06
楼主电脑接地不好吧!有静电!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