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VGL、VGH的产生过程及原理 [打印本页]

作者: 郑鹏(大鹏)    时间: 2013-5-8 12:20
标题: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VGL、VGH的产生过程及原理
如图:VGL、VGH的产生过程及原理。小弟不理解,望各位好友予以解答,谢谢!

U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3-5-8 12:34
好像是个升压电路。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3-5-8 12:49
lx是什么样的波形?低谷,峰值各多少?
作者: yzz163    时间: 2013-5-8 14:31
百度 二极管-电容 升压电路,  笔记本里用的也很多.
作者: 主爱之家    时间: 2013-5-8 14:39
学习贴 等待有人详细解答
作者: 陈祖平    时间: 2013-5-8 15:40
本帖最后由 陈祖平 于 2013-5-8 15:43 编辑

为了方便说明VGL的产生过程,我将电路做了点简化。先上图。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感L5和电容组成一个微积分电路,将LX1的方波转换成正旋波,二极管Q8组成整流电路,1-3脚将电容上的电压整流成
负电压加到Q10的C级。2-3脚将电容上电压进行钳位。保证电容上的正旋波在正周期不超过0,7V,以提高1-3脚的整流效率
Q9和Q10组成一个线形稳压电路,使得输出的VGL电压恒定在一个稳定的负电压上。

作者: 乞丐怎么变回来    时间: 2013-5-8 16:12
学的不好,只记得利用电容两级不能突变和二极管使电压自举升高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3-5-8 16:19
yzz163 发表于 2013-5-8 14:31
百度 二极管-电容 升压电路,  笔记本里用的也很多.

你说的是倍压整流电路吧,这个好像不是。
作者: 红地毯    时间: 2013-5-8 23:42
本帖最后由 红地毯 于 2013-5-8 23:52 编辑

这是电荷泵电路,在现在液晶逻辑板中较普遍!电荷泵的核心器件是电容,主要是通DC-DC开关芯片输出的PWM电压给电容充电,然后把电容充电电压,与电源电压形成串联方式,就相当于提高了电源电压。下图是电荷泵电路在液晶中的基本工作原理等效示意图,利用电荷泵电路可以很方便的获得倍压和负电压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3-5-10 17:36
红地毯 发表于 2013-5-8 23:42
这是电荷泵电路,在现在液晶逻辑板中较普遍!电荷泵的核心器件是电容,主要是通DC-DC开关芯片输出的PWM电压 ...

请问下,正电升压的电容右端峰值是VIN+VA,谷值是VA,   那么负电荷的电容右端呢?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3-5-11 09:48
标题: VGL产生负压原理
本帖最后由 ぷ沓feng寻挴 于 2013-5-11 09:56 编辑

这个BOOST变换其实还是用到了前面的电感L5,有所不同的是,此处的信号通过电容C89引入到Q3。那么为什么信号能过去?因为LX开关的频率是1.2Mhz,属于高频信号,能通过电容。基本上没有压降。这个也是基本的BOOST变换。
这个BOOST变换依赖于前面的电感L5。我们知道组成BOOST变换有两个基本器件电感和二极管。这里的二极管就是Q3。
对于Q3,它是双管,而且是开关性能极佳的双管。用于BOOST变换的仅有下
面紫色框内部的二极管。上面的二极管仅仅是稳压用的,上面这个管子的排列方向
就决定了输出电压的正负。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3-5-11 11:33
月饼 发表于 2013-5-8 12:49
lx是什么样的波形?低谷,峰值各多少?

平均值 应该是2.96V.
作者: 四方玉    时间: 2013-5-11 13:33
这类电路经常遇到,如果是屏体坏升压正常也办法
作者: 郑鹏(大鹏)    时间: 2013-5-13 17:46
ぷ沓feng寻挴 发表于 2013-5-11 09:48
这个BOOST变换其实还是用到了前面的电感L5,有所不同的是,此处的信号通过电容C89引入到Q3。那么为什么信号 ...

请问好友如何确定LX1的频率是1.2MHZ?
作者: 踏风寻梅    时间: 2013-5-13 23:48
郑鹏(大鹏) 发表于 2013-5-13 17:46
请问好友如何确定LX1的频率是1.2MHZ?

你找个屏用示波器看下这个波形的频率。
作者: bskv5168    时间: 2013-5-17 16:05

液晶电源板的12V和5V是从开关变压器过来的还是从光耦合器过来?到现在我还木有搞明白.
作者: stingpolice    时间: 2013-5-18 10:00
含金量比较高,希望多点这样的帖子
作者: 郑鹏(大鹏)    时间: 2013-5-23 18:04
ぷ沓feng寻挴 发表于 2013-5-13 23:48
你找个屏用示波器看下这个波形的频率。

好,谢谢版主指点
作者: VIN芝麻    时间: 2014-8-23 09:45
这个,看我有帖子的,再看不懂,可以联系我,手把手的学
作者: 郑鹏(大鹏)    时间: 2014-8-25 09:50
VIN芝麻 发表于 2014-8-23 09:45
这个,看我有帖子的,再看不懂,可以联系我,手把手的学

呵呵,请多多指教!
作者: gaoxiao088    时间: 2014-8-25 12:52
学习中·!~!!~1
作者: 靓维电子    时间: 2014-8-25 18:14
bskv5168 发表于 2013-5-17 16:05
液晶电源板的12V和5V是从开关变压器过来的还是从光耦合器过来?到现在我还木有搞明白.

当然是变压器,光藕是管反馈PWROK信号用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