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CER4535 触发电流增加0.01 [打印本页]

作者: 老文家维修    时间: 2013-5-7 13:24
标题: ACER4535 触发电流增加0.01
本帖最后由 老文家维修 于 2013-5-7 13:46 编辑

高手直接飘过
机型:4535g
板号:la-4921P


故障:进水不触发 待机0.01
昨天接到一台进水的机器之前有去别的地方维修过,只是简单吹一下没修好然后丢我这边
拆开机器发现没什么明显的进水迹象,还是按照以往的修法先进烤箱2小时,……
主板风干后上电测试待机0.01  按开机键触发电流0.02 (电流增加0.01)触发后点电源指示灯亮。 看到此现象估计作为菜鸟的我们直接想到的就是南桥了,外加南桥背面有点进水所以我也直接换了个南桥,换完后涛声依旧。看样子没查清楚之前还是别乱去动桥.
0.01触发0.02一般都是南桥与EC的SLP_S3#和SLP_S5#未发出
QQ截图2013050712500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试EC已经PBTN_OUT已有高低高跳变(所以EC条件基本不考虑),ec_rsmst高电平也已经发出。测试南桥RTCVCC也有电压正常
QQ截图20130507124757.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无思绪 …………放了一晚上(在我祈祷了一晚,第二天开机还是原故障)继续修吧!!!!
打开图纸继续找南桥条件,瞬间看到个电压ALWP结尾的电压
QQ截图2013050713003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还是要多看看图纸啊!很多板用的不止是3V5V待机啊),正是此电压1.2VALWP.( 让我昨天纠结那么久的故障就这样被我今天秒杀了?)。此电压为PU7发出 测试发现第四脚5V供电电阻PR114被人搞掉了
QQ截图2013050712515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了个电阻上去 ,上电OK 电流蹭蹭蹭上去了 接屏亮机完毕(奇怪照片怎么上传不上来)
看样子一直停留在原先的思路,还不如休息休息再继续修,故障不难就怕想不到啊!!

作者: hfzhangp    时间: 2013-5-7 19:15
AMD有1.2V待机电压不知道?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