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映泰a770e3 [打印本页]

作者: BZ—江彪    时间: 2013-5-4 20:49
标题: 映泰a770e3
本帖最后由 不懂拒绝 于 2013-7-7 15:51 编辑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今天接到一块映泰a770e3的板子,客户拿来说点不亮,我拿到板子插上诊断卡测试没复位不跑码。我就客户先放在这里让我检查一下先,因为客户是本店的熟客,所以他二话不说就走了,还是这样的人爽快啊!!!然后就开始修这片板子了,拿万用表一量北桥和CPU那边都没有供电,后来一查FB6321没工作,后来查PDF得知此芯片的第7脚OCSET没有高电平,然后再查和此脚相连有一个管子是要一个DISABLE的信号导通这个管子的,就是因为没有这个信号,后来我就直接把那个管子拆掉,,然后上电一试,OK,显了。此板修复。后来那个客户又拿了三四块同样的板都是一样的问题,把那个管子拆掉就OK了!

作者: BZ—江彪    时间: 2013-5-4 20:50
FB6321打错了,是FP6321
     大家见谅哈!!!
作者: wbl1015    时间: 2013-5-4 21:43
拆下了不是DISABLE的信号断了吗?

作者: 文哥的    时间: 2013-5-4 21:48
什么问题的还是没有说明的,
不怎么动的
作者: tu122700    时间: 2013-5-4 22:12
就这样也行呀。说说原理呀。。
作者: BZ—江彪    时间: 2013-5-4 22:43
wbl1015 发表于 2013-5-4 21:43
拆下了不是DISABLE的信号断了吗?

就不要那个信号了,把那个管子直接拆掉就让7脚一直持续一个高点平就OK了!那个管子拆掉了就等于不用那个信号了
作者: BZ—江彪    时间: 2013-5-4 22:45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5-4 22:28
FP6321是什么芯片呢  CPU 和北桥的电源管理芯片吗OCSET是什么信号脚呢

是的。这个脚位,一般被用来设置成开关。即以这个脚的状态。来控制IC是否工作。
作者: tantqh    时间: 2013-5-4 23:07
DISABLE的信号从何如来,请问LZ
作者: 海康    时间: 2013-5-5 09:37
开启脚被,那个三级管拉低了。。
作者: pgy00001    时间: 2013-5-5 09:42
那意思就是说这个DISABLE的信号可有可无了,那究竟FP6321是什么芯片,望赐教
作者: ztjian    时间: 2013-5-18 23:24
拆了以后会不会关机不断电风扇一直转什么的?
作者: 343989169    时间: 2013-5-19 08:45
开机的时候是不是DISABLE信号一直高电平,把Q3导通接地了,所以无输出了?照楼主所说DISABLE没有高电平,我觉得属于正常现象啊,那Q3显示的是npn三极管,高电平导通,低电平截止,既然没控制,那就是Q3不导通接地咯,忘楼主赐教!
作者: 343989169    时间: 2013-5-19 09:24
楼主能不能把你这版的电路图发给我研究研究,597212210@qq.com
作者: BZ—江彪    时间: 2013-5-21 22:00
ztjian 发表于 2013-5-18 23:24
拆了以后会不会关机不断电风扇一直转什么的?

不会,拆掉了就好了。
作者: 休闲居士    时间: 2013-6-19 18:03
今天刚好也遇上一块,把那个三极管拆了就得了.
作者: 343989169    时间: 2013-6-20 21:38
这个芯片一般用在内存供电,桥供电这些地方的比较多,Q3本来就是需要截止的呀,所以正常的时候b极应该是个低电平,把那路给截止掉,如果三极管导通肯定芯片不工作了可能咱俩的意思一样,表达不同吧,谢谢楼主回复

作者: 傲冰    时间: 2013-7-7 12:01
朋友,我刚好遇到了一块一样的主板一样的情况,按你说的把那个管拆了,桥供电出来了,CPU供电一样的没有,内存供电也没有,这个6321有两个,北桥那一个,内存那一个,我按你说的把两个第七脚那管都拆了,可是CPU供电都没有,我换了一个ISL6612可是CPU供电一样没有,能不能把你这个板的图纸发我一份啊,谢谢了,我要看下图纸
作者: llzleo    时间: 2013-7-7 15:38
没有看明白 不过此类主板6321坏的多
作者: 不懂拒绝    时间: 2013-7-7 15:57
AMD的时序是先有CPU供电,再有各个桥供电,楼主的板应该是拆了内存供电这块的三极管才好的,写得不严谨。
作者: 贵子哥    时间: 2013-7-7 16:48
这个我前几天也修过,当时修了8片,是网吧的主板。查内存电压开启信号没有。也是把靠近内存的三极管取了。就OK了。
作者: heshan728    时间: 2013-7-25 21:04
谢谢楼主把这么好的经验分享出来,我刚刚遇到这个板子,去掉那个管子果然就好了也,感谢楼主啊。。。。
作者: heshan728    时间: 2013-7-25 21:40
这脚接通IC内部的一个电流源,通过一个外部电阻来设定IC的过流值。
请问楼主这个管子取掉后对芯片有没有影响呢
作者: 罗唇福    时间: 2013-8-14 17:21
我也有一张和20楼朋友的板子是一样的问题,望解
作者: s812930700    时间: 2013-8-14 19:44
343989169 发表于 2013-5-19 08:45
开机的时候是不是DISABLE信号一直高电平,把Q3导通接地了,所以无输出了?照楼主所说DISABLE没有高电平,我 ...

DISABLE信号一直高电平是把Q3导通去开启这个芯片 低电平才是接地  那么没有这个信号当然是低电平了 那么低电平接地了 等于这个芯片没工作 那么这个芯片没工作还会有北桥CPU供电吗

作者: BJYJ    时间: 2013-8-28 10:53
我这块是通电过好几分钟才开始跑码亮机,不知是什么原因?拆管子没用
作者: 843654617    时间: 2013-9-14 14:37
呵呵 我的拆了 CPU电压不出来 有什么好招
作者: YF5920    时间: 2013-10-9 12:28
非常感谢,我拆掉2个管子 复位正常 跑码!
作者: zgqnh    时间: 2013-10-9 12:36
学习中,请指导
作者: yhtfly    时间: 2013-10-9 15:59
我不知道楼主在说什么东西,说得是乱七八糟的,你的思路够混乱的。
作者: 524353532    时间: 2014-2-5 16:48
  供电电压嘛,给它一个开启电压就行了嘛
作者: 宸晖电脑维修    时间: 2014-3-5 09:51
楼主,图纸传一下,太感谢了
作者: 吴胜营    时间: 2014-3-25 15:57

作者: 黑夜魔君    时间: 2014-3-27 13:22
赞一个....
作者: 阿贝勒2    时间: 2014-4-8 15:09
这种板有时一换新6321后就正常工作  把换下的6321焊别的主板上又能正常 未明来由
作者: 剑气长江    时间: 2014-4-9 21:00
长知识了。。。。。。。。
作者: rocklhch    时间: 2014-4-10 11:42
不懂拒绝 发表于 2013-7-7 15:57
AMD的时序是先有CPU供电,再有各个桥供电,楼主的板应该是拆了内存供电这块的三极管才好的,写得不严谨。

AMD时序是先有内存再有CPU供电,再就是---桥、总线供电

楼主没有错。那个芯片是内存供电的
作者: 天蓝蓝色梦幻    时间: 2014-4-10 22:30
有时候是弄吧不太懂原理的,能弄好就行了,不过如果把原理弄好了就更好了。

作者: 小能猫    时间: 2014-4-11 05:41
看不明白为什么拆了就能行了
作者: 小能猫    时间: 2014-4-11 05:42
不知道为什么就可以这么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