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擎主板775Twins-hdtv不跑码的问题大侠进来瞧瞧 [打印本页]

作者: 老板,来碗稀饭    时间: 2013-4-29 17:07
标题: 华擎主板775Twins-hdtv不跑码的问题大侠进来瞧瞧
本帖最后由 老板,来碗稀饭 于 2013-4-29 17:17 编辑

昨天花了240块钱大洋收了一块主板和17寸显示器.当然还有CPU奔腾2.66的和80GB并口硬盘.还以为赚了没想到出问题了.起初用起都没有问题.我重新装了系统之后系统还没有装完就突然断电了.在通电插上测试卡不跑码了.扯下来测了个便.发现板子没有复位.电压测了个遍 CPU供电没有问题.内存2代的0.9几负.1代的也一样.断了电后偶尔还不触发.本人菜鸟.不知如何下手.特来请教各位大侠.谢谢你们.让大家看看这个主板.
图片 00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老板,来碗稀饭    时间: 2013-4-29 18:40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4-29 18:18
没有复位的话 应该先查供电 时钟  条件正常不 这两者正常的话检查复位电路 和桥电压 偶尔不能触发 应该是IO ...

断电后马上通电不触发.过了几秒后就可以了.桥供电我测了一下1.几负作用正常的.现在我在测CPU边上挨着最近的那排电容发现有短路现象.把电源20pin插起.有三个MOS管短路了.拔掉它就不短路.一时半会不好下手.
作者: 343989169    时间: 2013-4-29 19:08
疑难杂症换IO吧
作者: zh32o1    时间: 2013-4-29 19:22
这个好像电池不够电 或没装电池 会没电压的喔
作者: 2022125    时间: 2013-4-29 20:14
  废话不多说,1 用风枪温度调试150  加热下IO  时钟驱动芯片,,晶振,,南桥, 遇冷了 在开机,测电下晶振电压 和晶振旁边的驱动芯片 这芯片供南桥低电平电压,,
作者: 风帆    时间: 2013-4-29 20:17
余力芯组极品啊

作者: 重庆小赖    时间: 2013-4-29 20:55
???   内存供电没有   有些板子是不会动的   先把内存电压修好  再看
作者: 老板,来碗稀饭    时间: 2013-4-30 12:59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4-29 18:47
三个MOS管是在什么位置呢

就挨着CUP最近的三个.电容还有短路现象哦(挨着这三个管子的电容)
作者: 血色红颜    时间: 2013-4-30 14:05
华擎板。先检查电池电压。电池座子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