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T43 VCC5M_ON偏低,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3-4-26 19:00
标题: IBM T43 VCC5M_ON偏低,求助
IBM T43机器无VCC5M\VCC3M,查MAX1901E 21脚+为16V,20脚VL5V,22脚SHDN3.3V,4脚ON5为0.9V,不正常,28脚ON3为3.3V.ON5过来的信号VCC5M_ON连接到东芝芯片。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VCC5M_ON是由M1_ON经过R866转换而来,R866 1脚位3.3V,更换过东芝芯片和MAX1901E,始终VCC5M_ON为1V左右。求思路

作者: tangzhen    时间: 2013-4-26 19:39
好像有个电容 漏电也会这样的
作者: 郑州张闯    时间: 2013-4-26 20:03
学习中。。。。。
作者: 8810632    时间: 2013-4-26 21:41
搞个高于2.4V的电压上去试一下,试之前先断开看一看哪个拉低了啊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3-4-26 21:43
都没人说点实际的,都是来赚分的
作者: 182187035    时间: 2013-4-26 21:56
看图的意思~~VCC3M_ON和VCC5M_ON公用一个开启信号~~有3没有5这个~~你吧5的电阻拿掉看看两端电压一样吗~~会不会是断线了呢~~~都测量一下~~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3-4-26 22:11
182187035 发表于 2013-4-26 21:56
看图的意思~~VCC3M_ON和VCC5M_ON公用一个开启信号~~有3没有5这个~~你吧5的电阻拿掉看看两端电压一样吗~~会不 ...

线没有断,都是通的,电阻的一端有3.3V,一端为1V,我把电阻取了,强行接了3.3过去后有3.3V,证明不是后面拉低了的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3-4-26 22:12
8810632 发表于 2013-4-26 21:41
搞个高于2.4V的电压上去试一下,试之前先断开看一看哪个拉低了啊

我把M1_ON通过电阻转换为VCC5M_ON的电阻断开,强行接了个3.3上去,测1901E的ON5脚有3.3V,后面没拉低 。么的头绪。迷茫的很。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3-4-26 22:43
把VCC3M_ON在后级直接拉到VCC5M_ON  
作者: liuyanxin2013    时间: 2013-4-26 23:08
路过看看啊{:soso_e133:}
作者: 计将安出    时间: 2013-4-26 23:10
直接换3/5V芯片......这个问题挺普遍....................
作者: playboy406    时间: 2013-4-26 23:35
我上个月也碰到过一样的故障,也是ON3有3.3V,ON5只有0.9V这样而已,把待机芯片和东芝芯片都换全新的还是不行,论坛上有挺多这样的贴,就是没有一个真正解决出来的,最后实在没法,直接换了块主板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3-4-27 10:32
playboy406 发表于 2013-4-26 23:35
我上个月也碰到过一样的故障,也是ON3有3.3V,ON5只有0.9V这样而已,把待机芯片和东芝芯片都换全新的还是不 ...

我也是1901E,东芝芯片都换了还是没解决。没的高手解决么,还是知识太保守了。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3-4-27 10:32
计将安出 发表于 2013-4-26 23:10
直接换3/5V芯片......这个问题挺普遍....................

麻烦您仔细看哈,我换了1901E和东芝都没好。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3-4-27 10:33
天意wx 发表于 2013-4-26 22:43
把VCC3M_ON在后级直接拉到VCC5M_ON

我试过,拉到vcc5m_on后电压不拉低有3.3V,不出3 5V。
作者: gpenui    时间: 2013-4-27 13:45
我这里也有一台 是T60的,也是VCC5M_ON 0.9V 换了1901E 还是不行。。
作者: 151891861    时间: 2013-4-27 16:44
gpenui 发表于 2013-4-27 13:45
我这里也有一台 是T60的,也是VCC5M_ON 0.9V 换了1901E 还是不行。。

今天在不行就给客户换主板了。
作者: gpenui    时间: 2013-4-28 14:08
151891861 发表于 2013-4-27 16:44
今天在不行就给客户换主板了。

我的好了。。我是换了3V 5V 的电容就好了
作者: liuyanxin2013    时间: 2013-4-29 09:26
学习下啊啊啊啊啊
作者: lxw0162    时间: 2013-4-29 09:30
这机器我修过,后面虑波电容坏了造成的
作者: weikissv88    时间: 2013-4-29 10:47
电压被拉低了 !排除法 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