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读电路图疑问:两条内存,64位数据线可以共用? [打印本页]

作者: youxiazhu    时间: 2013-4-25 10:28
标题: 读电路图疑问:两条内存,64位数据线可以共用?
第一幅图是COMPAQ_v2000的板,ct8,读图时看到cpu与内存的通信,发现64条数据线连接到了两条内存上,是公用的。

ct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可是之前看at6的电路图时,也是两条内存,但数据线却是分开独立的。
at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请问这样的设计有什么不同,ct8的内存会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或者是我看错了?

作者: 周旋    时间: 2013-4-25 11:47
ct8是单通道,at6是双通道。
作者: 胜捷鑫科技    时间: 2013-4-25 12:55
不错,2楼正解
作者: youxiazhu    时间: 2013-4-25 14:08
周旋 发表于 2013-4-25 11:47
ct8是单通道,at6是双通道。

哦,原来所谓的双通道就是指的这个啊,谢谢版主回复。
如此说来,单通道的话,所有内存插槽数据线共用,而以地址线作为区分,实现不同内存数据的读取?
作者: chunchubai    时间: 2013-4-29 22:57
原来内存单双通道是这么回事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