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映泰网吧一号A78XAA2C内存无供电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xtcqk    时间: 2013-4-22 21:52
标题: 映泰网吧一号A78XAA2C内存无供电维修
一块用户换下的映泰网吧一号A78主板,初步测量无内存供电,不跑码,细看内存电源管理芯片更换过,现板上的是RT9214,原型号不清楚,测7脚EN无电压,估计故障由此引起,拆掉控制EN开启的三极管,通电一路跑码正常,拆掉这个三极管当然待机时内存是有供电的,找了一块旧板也拆了一个控制EN脚的三极管换上,一切正常,待机测内存无供电了。这几天修了几块都是电源管理芯片的EN脚控制三极管出问题的板,也许也是这板的通病,发上来供大家参考。因为
我整天从论坛获取资料,有空也做做贡献才行。
DSC02657_调整大小.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SC02652_调整大小.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SC02650_调整大小.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明天再来    时间: 2013-4-22 22:01
换了没电上家没跑EN?有这样的好事
作者: pzqsky    时间: 2013-4-22 22:42
这主板原来应该用的FP6312的管子吧,我没有记错的情况,我经常修到映泰的主板
作者: xtcqk    时间: 2013-4-22 23:21
本帖最后由 xtcqk 于 2013-4-22 23:24 编辑

不是修同行的,是用户送修的。有时开机有显示,有时开机无显示,现在完全开机无显示了才送过来修的。
作者: cxdnwxzx    时间: 2013-4-23 00:25
这个好修,LZ应该修好多年了吧!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3-4-23 08:12
有些正常的映泰主板待机的时候内存供电就是出来的~!
作者: 布丁茶    时间: 2013-4-23 08:20
多发这样贴。对菜鸟太有帮助了。。。。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3 09:58
修过一块无VCORE,也是一个三极控制EN,但是此三极管G脚断线了,所以直接导通了,导致拉导了EN脚不出核心供电
作者: small    时间: 2013-4-23 10:25
是不是这个三极管性能不良哦
作者: xu4915    时间: 2013-4-23 16:17
那拆掉三级管稳定吗。
作者: 梦飞行    时间: 2013-4-23 21:35
EN脚是什么作用呢?求解。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