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三星E1920电源板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乞丐怎么变回来    时间: 2013-4-16 20:50
标题: 三星E1920电源板维修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脚为反馈更换了芯片也是5V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坏的芯片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O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接到机器后拆下电源板,测量保险坏,拆下后接灯泡,观察电源板电源IC炸了这个哥有,迅速换上后测量无明显短路,通电后无12V和5V输出,仔细观察电源IC旁边就标明了脚的定义哇哈哈这下简单多了,这种板子只有IC没有场管直接测量FB反馈脚。。。5V明显高了,继续测量周边电阻和二极管在300V进IC的前端有个二极管和电阻测量只有33欧姆,明显不对迅速拆板子找了个换上,通电后继续测量。。还是没输出。我漏了什么?继续测量拆下反馈的二极管测量没坏,周边的原件都没坏,顺手把光耦换了还是一样,崩溃中。。。。。。。静下心后想了下周边没原件坏12V和5V没有短路,觉得应该是我换上的芯片有问题,继续找了个换上。。。我XXXXX万恶的JS啊5V和12V顺利出来了,OK板子维修完毕              
作者: TXJ827681706    时间: 2013-4-16 21:13
这种炸电源的,楼主能修出来,不错!
作者: 芯动科技    时间: 2013-4-16 21:19
发现楼主的灯泡上面还带了开关,不错的创意
作者: 往事难回首    时间: 2013-4-16 21:30
新元件坏的,很正常,我也遇到过,纠结半天找不到原因,又换一个才好的
作者: 乞丐怎么变回来    时间: 2013-4-16 22:16
芯动科技 发表于 2013-4-16 21:19
发现楼主的灯泡上面还带了开关,不错的创意

一手表笔一手开关才安全
作者: shanglele    时间: 2013-4-16 22:17
现在的js打磨芯片越来越多  无语啊
作者: 乞丐怎么变回来    时间: 2013-4-16 22:22
有次买10个换到第九个才好,我艹啊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以为自己白学了
作者: 翔云飘雪    时间: 2013-4-16 22:55
最怕这些J S 了

作者: 股巨肌    时间: 2013-4-16 23:28
这是,因为你没有检查好电源周边的原件,而造成换第二个电源管理芯片的。。。。。其实你检查好坏的原件装第一个上去应该都没有问题的。下次记得认真检查下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16 23:32
换了我这样的新手,不知能不知修好
作者: 爱,老婆    时间: 2013-4-17 08:23
{:soso_e117:电源板还在学习中
作者: 410676340    时间: 2013-4-17 09:40
乞丐怎么变回来 发表于 2013-4-16 22:22
有次买10个换到第九个才好,我艹啊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以为自己白学了

没这么强吧,我还只遇到连着两个是坏的,9个也太垮张了吧

作者: 雨流    时间: 2013-4-17 10:23
{:soso_e120:}楼主以前肯定是修家电的,开关电源串100w白炽灯 加双刀开关。很经典的做法
作者: 张立生    时间: 2013-4-17 11:29
在哪里买的芯片。爆个光。
作者: 雅雅    时间: 2013-4-18 17:07
一手表笔一手开关才安全
作者: 乞丐怎么变回来    时间: 2013-4-18 22:14
1006523463 发表于 2013-4-17 16:41
你换的是什么芯片呢  最后FB5V电压反馈输出是不是正常了呢

和原来一样的芯片,只不过库存里有不良品,换第二个后FB5V正常了
作者: yangxiaoming    时间: 2013-4-25 11:33
能说下IC型号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