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七喜KW40 的坑爹二修 [打印本页]

作者: zhangmintao2008    时间: 2013-4-10 11:36
标题: 七喜KW40 的坑爹二修
[attach]612943[/attach]七喜KW40 的坑爹二修经历,广达SW7的主板。
因为是二修,所以拿到板子后大致看了一下,板子上的保护隔离电路,EC芯片   BIOS芯片 电源电路供电芯片全部都焊过,还好,南北桥没有动过,否则可就难弄了。找到SW7的图纸,开始修这个不太好搞的机器。
先将焊过的地方重新自己焊一遍,然后按照自己的方法进行检修。
先将板子的关键点对地数值打一遍,排除有短路的地方,数值没发现数值有异常的地方,然后给板子通电,待机0.02,基本正常,按开机键,不触发,重点检查南桥和EC的电路。
1:测量开关按键的非接地端有3.3v的高电平,按键时可以拉低。所以开关没问题。
2:测量EC的第19脚NBSWON#有跳变的电压,而芯片的75脚DNBSWON#没有跳变的电压,所以要先检查EC的工作条件。
[attach]612932[/attach][attach]612933[/attach]

3:开始测量EC的工作条件。
   1:供电  3vPCU[attach]612930[/attach]
正常
   2:时钟   复位     正常。
   3:用适配器,开机那么ACIN必须是高电平[attach]612935[/attach]
测量发现,为低电平,所以肯定不开机了,查相关电路。
测量ACOK#为低电平,测量为高电平。不正常,查ACOK#[attach]612936[/attach]
测量ACOK#为高电平,要想ACOK#低电平正常,那么8724ACIN就必须是高电平。2.2v。测量发现为0v低电平,[attach]612937[/attach]检查电路发现 VAD-1电压是0v,而正常要18v。发现PD18 2脚18v  1脚0v。[attach]612938[/attach]可见PD18已经挂了,换了一个。VAD-1电压出来了18V ,但是8724ACIN还是低电平。查PR114和PR112  PC99都没有问题。[attach]612939[/attach] 再查电路发现,PQ45导通,那就不正常了,检测发现PQ46截止,正常应该是导通的。测量各级电压发现  PQ46 1  脚13v   2脚19v。肯定导通不了,1脚电压低了,查VH28电压18v,正常28v。[attach]612942[/attach] 等等,出问题了,如果VH不是28v的那么PQ40是不会导通的,那么公共哪来的电,难道N管被换成P管了。一测发现果然如此,真是坑爹呀。换了N管后,公共点没电了,着才正常[attach]612943[/attach]。
检查VH28电路 发现PU8坏了,找了一个TL331换了,但是还不行,在测量发现PQ14也是坏的,没有,咋办,自己找了二个三极管,做了一个。上图。[attach]612945[/attach] 更改好了后,测量VH28电压是28v。N沟道的场管也导通了,EC的ACIN也是高电平了,按开机发现,电流上扬,不触发修好了。
但是电流到0.5的时候不走了,很明显机器没有跑码,接着查吧,因为机器BIOS动过,怀疑别人刷过BIOS,所以先刷了一个BIOS没有好。换了一片EC,还是没好,检查发现PLT-RST-R#为低电平,不正常,此信号时南桥发出的总复位信号,如果不正常,会造成CPU没有复位而无法工作,找到问题就接着修吧[attach]612946[/attach]。
南桥要输出PLT-RST-R#,要两个信号,一个是ECPWROK,一个是DELAY-VR-PWRGOOD,如果这两个信号缺一个,那么南桥就不会有复位信号输出了。所以测量 发现ECPWROK 为低电平,不正常,,还要检查EC
EC芯片要得到HWPG信号才会输出ECPWROK信号。
测量发现HWPG为高电平,正常,但是EC就是没有ECPWROK。一时维修步入僵局,没路走的时候,突然想到,EC是不是被别人给换过别的型号,看图纸发现,EC 的型号是KB3926    板子的型号是KB926。上网查找,有人说可以代换,但是我装EC的原则是必须找一样的,否则可能有些功能不好用,在淘宝上花了10块钱,让别人看了EC的型号,的却是KB3926QF A1 ,买了一个EC装上,  哈哈,机器亮了。
维修完毕。
总结这个机器,有几点1:N管被换了P管,造成不触发,没有ACIN。
                     2:接上适配器和电池就打短,所以没有电池。
                     3:升压电路损坏。
                     4:EC被换了别的型号。
                     5:刷了BIOS.
心得:机器维修一定要心细,EC还是原装的好。
别光看帖,要加分呀。哈哈。
作者: zhangmintao2008    时间: 2013-4-10 11:42
上传的图怎么没有了
作者: zhangmintao2008    时间: 2013-4-10 12:30
vh28.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vaDIAY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V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pq1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 pwor.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gongdian.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geli.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MAX872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 hwpg.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 pwor.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 acin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 hwpg.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1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7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 acin.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 acina.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1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zhangmintao2008    时间: 2013-4-10 12:32
zhangmintao2008 发表于 2013-4-10 11:42
上传的图怎么没有了

图在3楼,不好意思,传好了,怎么又没了
作者: 逆水流年    时间: 2013-4-10 16:14
怎么那么多图啊   好晕
作者: 水流眼泪2    时间: 2013-4-10 21:13
3926  跟926应该通用吧,

作者: 色狼no1    时间: 2013-4-11 00:25
逆水流年 发表于 2013-4-10 16:14
怎么那么多图啊   好晕

楼主很有耐心让人佩服,换了我就让客户换板了,很佩服楼主维修素养。
作者: 酱油拌饭    时间: 2013-4-12 20:30
把文字跟图片结合一下,让我们看的舒服一点,不会感到晕
作者: uptownboy    时间: 2013-4-13 16:09
楼主技术非常好,十分佩服,很多看不懂。差距太大了!
作者: uptownboy    时间: 2013-4-13 16:10
这块板子问题无数啊,不是高人,只能换板子了。
作者: 远离维修    时间: 2013-5-5 20:26
你好我这台也像你的问题差不多,是哪个PQ40导致没有公共电压,和PD18,2脚没有电压,换了这两个可以开机显示,不过用电池和电源就会短路、、是电池坏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