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内存占用率居高不下 [打印本页]

作者: hh小鱼hh    时间: 2013-4-9 21:58
标题: 内存占用率居高不下
开两个网页 ,看一个搜狐视频就卡住了内存使用百分之80多。玩cf内存占用率也80左右很卡这配置应该可以啊,我又加了一G内存条开机花屏把显卡拔掉就好了真是奇怪?加内存和独立显卡不兼容没听说过,这个主板说明最高支持4G内存的。是这个电脑主板老化了还是别的什么毛病?杀毒重装系统都试过了,电脑08年买的清华同方显卡10后配的。我感觉这显卡和主板好像有点不地道了还得请教高人师傅。

电脑型号 富士通 AWRDACPI 台式电脑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专业版 32位 SP3 ( DirectX 9.0c )

处理器 英特尔 Pentium(奔腾) 双核 E2140 @ 1.60GHz
主板 技嘉 Wajima2 (矽统 671MX)
内存 2 GB ( 记忆科技 DDR2 800MHz )
主硬盘 西数 WDC WD1600AAJS-22PSA0 ( 147 GB / 7200 转/分 )
显卡 Nvidia GeForce GT 220 ( 512 MB / 七彩虹 )
显示器 长城 CGC076E M9CX4 ( 19.8 英寸 )
光驱 日立-LG DVDRAM GSA-H44L DVD刻录机
声卡 矽统 Azalia Audio Controller
网卡 瑞昱 RTL8139 (A/B/C/813x) Fast Ethernet Adapter / 技嘉


作者: Y550PSE    时间: 2013-4-9 22:36
应该先排除软件问题,可以等内存占用高时,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是哪个或哪些程序占用内存高,或页面错误递增,进行排除。如无规律,就重装系统,最后才是硬件。
作者: hh小鱼hh    时间: 2013-4-10 10:54
Y550PSE 发表于 2013-4-9 22:36
应该先排除软件问题,可以等内存占用高时,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是哪个或哪些程序占用内存高,或页面错误递增 ...

用任务管理器看了,把视频关了马上降到百分之20。两G的内存不会打开两个网页一个视频就80吧。这些先抛开不说就说我加了一G内存条电脑花屏拔掉显卡就好了这是什么原因呢?是显卡的事还是主板呢?是不是主板上的北桥带不动3G内存和一个512显存的显卡 ,是不是主板有点老化了。
作者: Y550PSE    时间: 2013-4-10 13:03
也不排除是内存兼容性不好的问题。矽统 671MX只能使用DDR2内存 ,如果新加的 那条1g内存是ddr3或其它牌子的ddr2,就也不排除是内存不兼容导致的花屏。当拔下独立显卡,使用集成显卡时,内存异步或不兼容的情况可能得到一定缓解。仅供参考。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