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B470死机 [打印本页]

作者: 星科技    时间: 2013-4-4 21:31
标题: 联想B470死机
今天接修一台联想B470.拿来的时候插可调电源大短。后查处毛病为PU4401管短路。这种供电上管手头上没有。就找了小点的场管代换,上下管都换了。换后电压输出1v正常。能正常亮机。
以为修好了。上好外壳硬盘后。发现进系统在win7徽标刚出来的时候死机。用U盘启动PE系统也死机。。。换内存无效,手头没合适的I3处理器更换。悲剧了。。。
  这个pu4401上管坏应该为B470通病。。。在论坛搜了下。这个管子坏的到不少。但没看见有谁说换了死机的。。。。

有碰到这毛病的给个意见。。往那方面查。。谢谢


补充内容 (2013-4-5 12:12):
该机毛病终于查到。。cpu坏。嘿嘿。。。刚好今天来了笔记本。处理器型号一样。换上去就OK,,谢谢各位帮助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3-4-4 21:57
你搞了那里就是那里的问题。不要搞别的扩大故障。可能你散热没搞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
作者: fyx200269    时间: 2013-4-4 22:24
应该是换的场管功率不够导致的哦
作者: 星科技    时间: 2013-4-4 22:36
fyx200269 发表于 2013-4-4 22:24
应该是换的场管功率不够导致的哦

我明天试试换其他的型号试试。谢谢回复
作者: 梦快醒了    时间: 2013-4-4 23:18
定管子吧 我以前改过 不行啊 有的管子该上去 还超烫
作者: 星科技    时间: 2013-4-4 23:43
梦快醒了 发表于 2013-4-4 23:18
定管子吧 我以前改过 不行啊 有的管子该上去 还超烫

我上的2只管子温度很低。。比另外2对都低,开机2小时都没坏。就是死在win7的LOGO处
作者: zanekana    时间: 2013-4-5 00:48
我今天刚修好一个b470 问题和你的一样!
作者: zanekana    时间: 2013-4-5 00:56
这个板子一共有两组cpu供电,其中一组不正常就是这种情况!你这个问题现在 先去更换上管6721 淘宝小郭本本ci有的。如果您确定上下管没有问题,那么你去看那两组供电的控制小芯片 标号是AL3或7或9什么的,你现在这种情况就是缺一组供电,你测量两个电感都有电压也不一定每一组都正常的。
作者: zanekana    时间: 2013-4-5 00:58
你这个问题是一组cpu供电没有正常工作
作者: haijunyueyue    时间: 2013-4-5 09:59
来听听课 真的长见识啊  你们聊得真精彩
作者: tianshiXP    时间: 2013-4-5 10:03
    这破管子  我可服了呢  以前哪有这样的管子啊   我那次拆下来  外面是扣的一个铁壳子里面是个小晶体  不过我感觉应该和管子没啥大关系吧  你换的不也是CPU管子么  外设有没有问题   CPU狂赚不?
作者: 天天维他命    时间: 2013-4-5 10:08
上下管全部改用普通的CPU管,如果还不行的话,试试换CPU吧,我修过两台了,一台换管好,一台要换CPU
作者: 星科技    时间: 2013-4-5 10:19
本帖最后由 星科技 于 2013-4-5 10:23 编辑
天天维他命 发表于 2013-4-5 10:08
上下管全部改用普通的CPU管,如果还不行的话,试试换CPU吧,我修过两台了,一台换管好,一台要换CPU


我觉得也是CPU出问题了。。等定的上下管和AL3到了试试,这个是换了上下管的图片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3-4-5 10:37
可以用波看看CPU电感,是不是缺一路电压
作者: 星科技    时间: 2013-4-5 10:48
江苏鸿宇 发表于 2013-4-5 10:37
可以用波看看CPU电感,是不是缺一路电压

用示波器看了的。每组的波都有。上下管G级的波很正常
作者: 爱简单    时间: 2013-4-10 14:11
很不错  帮助很大  谢谢
作者: 爱简单    时间: 2013-4-10 14:26
你的管有没有换错  怎莫搞得
作者: chalicom    时间: 2013-4-10 14:46
这PU4401管是供电上下管吗?路过学习一下,I3 CPU咋那么容易坏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