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分享一下我的植珠方法 [打印本页]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 21:07
标题: 分享一下我的植珠方法
本帖最后由 GDPC007 于 2013-4-2 21:23 编辑

第一:清洗好钢网 芯片拖平洗干净(本人比较少用拖锡带)
0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第二用用洗板水洗干净后调100度风枪吹干钢网
0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第三:加适当焊油 过多珠子会飞出来,过少珠子不会自动归位
0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第四:用好一点的焊膏
0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将钢网芯片对好位置,
00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准备好一只小碗和匙
0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往上面倒珠子,现在珠子都倒上后的图了
00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放在桌面准备风枪吹,我一般320度打圈吹
0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先吹四角,再缓慢打圈吹,珠子到熔点就会下沉了
01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吹好了,等冷一点就分离,珠子自动归位,珠子都是一条直线的
01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分离后
01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洗干净
01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妇.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hyc4280501    时间: 2013-4-2 21:10
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植球方法,              
作者: FANXIU    时间: 2013-4-2 21:18
这是什么方法?都没看明白,不是吸锡线用的什么啊?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 21:27
平时植0.5 0.6 0.45都是这样植,不过北桥,显卡得上焊台吹了,风枪吹容易爆桥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 21:27
FANXIU 发表于 2013-4-2 21:18
这是什么方法?都没看明白,不是吸锡线用的什么啊?

用铬铁拖咯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 21:28
hyc4280501 发表于 2013-4-2 21:10
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植球方法,

只是分享一下,不喜勿喷
作者: liangyiquan    时间: 2013-4-2 21:48
楼主这方法挺好的,很专业!值得学习!
作者: 天来    时间: 2013-4-2 22:02
很漂亮,用什么洗的呀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3-4-2 22:05
有的人喜欢拿200度来吹,但是我一般都是开300,桥中间部分的锡珠喜欢植在PCB上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 22:06
本帖最后由 GDPC007 于 2013-4-2 22:07 编辑
liangyiquan 发表于 2013-4-2 21:48
楼主这方法挺好的,很专业!值得学习!


我觉得主要时间,时间大概5分钟植好一个桥 ,我以前是另一种方法,植好一个桥要15分左右,现在这种方法时间快了不少,我也是在师傅那学来的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 22:06
天来 发表于 2013-4-2 22:02
很漂亮,用什么洗的呀

洗板水+医用抹布
作者: 维修分享    时间: 2013-4-2 22:09
比较节省锡球 比较干净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 22:10
维修分享 发表于 2013-4-2 22:09
比较节省锡球 比较干净

我试过二个小时植了26个GB南桥
作者: FANXIU    时间: 2013-4-2 22:12
烙铁能搞得平吗?我有专门的植珠台,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2 22:13
我试过二个小时植了26个GB南桥

作者: 182187035    时间: 2013-4-2 22:17
呵呵~~~~~~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不错不错~~~~~~但是我比较喜欢把网子拿下来吹~~呵呵。。。那样看很直观~~~
作者: 柿子靓    时间: 2013-4-2 22:25
哥们。 三星R23之类的本怎么植株, 板子太薄,200多度就开始变形。。。。。。。。。。。吃过几次亏,没找到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法。
作者: 笔记本维/配    时间: 2013-4-2 22:48
你这种方法植南桥还可以,小一点的就不行了,用植珠台好搞点。搞维修不争这点时间。
作者: り无与<伦>比    时间: 2013-4-2 23:00
楼主,请教一下你涂抹焊膏的时候?涂抹多少?怎么涂抹?呢需要注意什么?

作者: fengyun6966    时间: 2013-4-2 23:07
你已经出师了。可以收徒弟了。
作者: momning    时间: 2013-4-2 23:12
GDPC007 发表于 2013-4-2 22:10
我试过二个小时植了26个GB南桥

你是专业卖芯片的????那个速度
作者: 有毒男人    时间: 2013-4-2 23:43
182187035 发表于 2013-4-2 22:17
呵呵~~~~~~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不错不错~~~~~~但是我比较喜欢把网子拿下来吹~~呵呵。。。那样看很直 ...

大哥,我也是把钢网拿下来吹的,没拿下不知道怎么搞,店里的师傅也不会!改天我也试一下
作者: lishoo    时间: 2013-4-2 23:58
我搞一个要好长时间呢,虽然方法是相同,但速度绝对是差了N倍!!!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3-4-3 09:33
植珠还是要个人总结经验,别人的方法只是一个参考,自己适合的植珠方法才是王道
作者: 网游侠    时间: 2013-4-3 09:45
个人有个人的习惯,植好为标准
作者: wskihc10    时间: 2013-4-3 09:51
楼主 这方法好,速度快,怎么植ATI的显卡,容易爆呀,怎么用钢网吹不容易爆了。
作者: wo362248243    时间: 2013-4-3 10:01
感谢分享······
作者: 加油1    时间: 2013-4-3 10:16
学习了楼主  我弄得时候是把钢网摘下来吹
作者: 入门学习    时间: 2013-4-3 10:24
熟能生巧吧~ 慢慢植就会有感觉的~还得多植 才会有这样的效果
作者: ycjxdn    时间: 2013-4-3 10:27
千个师傅万个法,只要能修好板就OK!
作者: 零度狂野    时间: 2013-4-3 10:28
不用吸锡线能托平吗
作者: 蔚蓝为蓝    时间: 2013-4-3 10:34
挺不错的分享,呵呵,不过我也有自己喜欢的直球方法
作者: xiangyinxinxin    时间: 2013-4-3 10:37
只要胆大心细,就没问题
作者: 荣誉/《努力》    时间: 2013-4-3 10:41
熟能生巧吧~ 慢慢植就会有感觉的~还得多植 才会有这样的效果

作者: lml556556556    时间: 2013-4-3 10:41
植球都是这么植的吧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3-4-3 10:43
楼主这方法挺好的,很专业!值得学习!

作者: 新技电脑    时间: 2013-4-3 11:13
有毒男人 发表于 2013-4-2 23:43
大哥,我也是把钢网拿下来吹的,没拿下不知道怎么搞,店里的师傅也不会!改天我也试一下

我很好奇,钢网上面都沾着助焊剂,助焊剂把锡球、芯片和钢网都连在一起了,你是怎么把钢网拿下来保持锡球不动的?


我觉得这个技术比什么都难。
作者: 陈新颖    时间: 2013-4-3 11:26
只有22个南桥 没有26  少了  呵呵
作者: a4443847    时间: 2013-4-3 11:34
偶尔 会掉几个```
作者: ttxia168    时间: 2013-4-3 11:37
现在有了可以热吹的钢板,吹珠就方便和容易一些了。
作者: sunyuguq    时间: 2013-4-3 12:30
楼主,我感觉拿钢网的时候不好拿,总是碰到锡珠

作者: guoxin    时间: 2013-4-3 13:12
温度吹的真低  我一般都是490度吹的   到现在为止还没吹坏一个芯片额  运气真好
作者: 有毒男人    时间: 2013-4-3 13:25
新技电脑 发表于 2013-4-3 11:13
我很好奇,钢网上面都沾着助焊剂,助焊剂把锡球、芯片和钢网都连在一起了,你是怎么把钢网拿下来保持锡球 ...

钢网上面哪里来的助焊剂额,只要把芯片上抹上助焊剂就好了,然后对准后,上珠,去掉钢网,风枪吹就OK了!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3 20:39
零度狂野 发表于 2013-4-3 10:28
不用吸锡线能托平吗

这要看你用什么烙铁头了
作者: 菜鸟丶007    时间: 2013-4-4 10:35
LZ  直接带钢网加热吗?我每次值好后 去钢网的时候总是会 带掉好多个,还得一个一个的补
作者: hzxs906613    时间: 2013-4-4 21:49
我觉得用钢网吹多少钢网会变型。拿下来比较好点
作者: 603805956    时间: 2013-4-4 22:48
风枪能吹不
作者: 1165460604    时间: 2013-4-4 23:05
卖芯片的    打磨的
作者: 1165460604    时间: 2013-4-4 23:06
柿子靓 发表于 2013-4-2 22:25
哥们。 三星R23之类的本怎么植株, 板子太薄,200多度就开始变形。。。。。。。。。。。吃过几次亏,没找到 ...

买磊科的  BGA就不会了
作者: 1165460604    时间: 2013-4-4 23:08
GDPC007 发表于 2013-4-2 21:27
平时植0.5 0.6 0.45都是这样植,不过北桥,显卡得上焊台吹了,风枪吹容易爆桥

我们这边北桥  显卡都用疯抢  没吹坏过
作者: bchcb    时间: 2013-4-4 23:17
锡珠特别的贵,楼主用碗接住是个好办法,不浪费一个珠子
作者: lliukui    时间: 2013-4-4 23:31
把钢网取下吹          也很好吹的       也不慢    。。。。。
作者: 缘定三生    时间: 2013-4-5 09:31
我想问一下,我在加珠子的时候,钢板和桥怎么老是喜欢移位,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桥和钢板在一个位置吗?
作者: ishare    时间: 2013-4-5 09:42
缘定三生 发表于 2013-4-5 09:31
我想问一下,我在加珠子的时候,钢板和桥怎么老是喜欢移位,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桥和钢板在一个位置吗?

加点助焊剂,钢网会黏在桥上。
作者: 小段2010    时间: 2013-4-5 10:10
楼主你用什么清洗的 啊 ?洗的这么干净啊
作者: 小刘师傅    时间: 2013-4-5 10:36
这样上球快些
作者: 夜风中的孩子    时间: 2013-4-5 11:36
请问师傅,拖pcb板也用烙铁?怎么拖不容易掉点,我用吸锡线都会弄掉点的
作者: 吴贵炎    时间: 2013-4-5 12:43
FANXIU 发表于 2013-4-2 22:12
烙铁能搞得平吗?我有专门的植珠台,

先在桥上涂点助焊剂,涂均匀,然后烙铁上多上的锡,慢慢拖,就平了哦。
作者: 吴贵炎    时间: 2013-4-5 12:45
柿子靓 发表于 2013-4-2 22:25
哥们。 三星R23之类的本怎么植株, 板子太薄,200多度就开始变形。。。。。。。。。。。吃过几次亏,没找到 ...

桥的背面你没加温么?两边的温度一起来就没事啊。
作者: 吴贵炎    时间: 2013-4-5 12:46
り无与<伦>比 发表于 2013-4-2 23:00
楼主,请教一下你涂抹焊膏的时候?涂抹多少?怎么涂抹?呢需要注意什么?

我个人觉得涂抹均匀就可以了。
作者: 289059673    时间: 2013-4-5 13:17
风枪不好控制,易吹坏芯片,所以我们都用焊台。有铅225温度就可以,无铅要250
作者: 三生石下的约    时间: 2013-4-5 13:20
用嘴吸是吧
作者: unison11    时间: 2013-4-5 13:48
楼主这个方法挺好,清晰明了。学习了。
作者: 阿波罗的童话    时间: 2013-4-5 14:28
我也是这样,不过网和工具一定要洗的很干净!我用也是320度,220度吹不动,怀疑刻度有问题!
作者: yongliang850416    时间: 2013-4-5 14:46
仔细仔细再仔细,没有什么难的,贵在细心!!!

作者: aoatsh    时间: 2013-4-5 17:15
这个关键是手法和火候!
作者: 拂泪飞花    时间: 2013-4-5 17:36
你的第三第四没看明白,咋又是焊油又是焊膏的,不就是涂个膏一步吗。
作者: mmbest    时间: 2013-4-5 21:40
看图片,楼主有卖芯片的意向。
作者: zhang873680285    时间: 2013-4-5 22:28
每个人得方法不一样
作者: 405570725    时间: 2013-4-5 22:35
hao fang fa.
作者: 缘木求鱼李    时间: 2013-4-5 23:27
不错,学习下
作者: wanghong132    时间: 2013-4-5 23:49
其实大家差不多都这样植球,只不过植完就上机,所以最后一步没必要清洗。
作者: 菜豆豆    时间: 2013-4-6 02:47
大同小异,方法基本上都差不多,我还是喜欢用吸锡带拖一下。
作者: 花晨月夕    时间: 2013-4-6 10:04
我刚接触维修时是用的这种方法,但是不用吸锡带托平还没弄过,现在我用植株台啦。嘿嘿
作者: yanshiyanshi    时间: 2013-4-6 10:48
我都是把网子拿下来直接吹,LZ植那么多南桥,不得用一年啊
作者: 吴天昊    时间: 2013-4-6 11:18
有毒男人 发表于 2013-4-2 23:43
大哥,我也是把钢网拿下来吹的,没拿下不知道怎么搞,店里的师傅也不会!改天我也试一下

我是直接吹的,焊锡珠不会粘钢网的,把钢网拿下来吹,细珠不会跑吗?
作者: 韩卫坡    时间: 2013-4-6 11:46
这方法太过时了,现在都用植珠台,比你这个又快又方便。
作者: 吴天昊    时间: 2013-4-6 11:49
wanghong132 发表于 2013-4-5 23:49
其实大家差不多都这样植球,只不过植完就上机,所以最后一步没必要清洗。

是呀,我也是直接上机的没洗就是不知道影响不影响成功率
作者: 齐齐哈尔    时间: 2013-4-6 12:17
学习了.....
作者: 广州小刚    时间: 2013-4-6 12:55
320度,温度高了,你试一下ATI的显卡用这个温度
作者: 动力火车FUN    时间: 2013-4-6 13:06
和楼主的方法大同小异,我习惯植好后去掉钢网然后再用风枪吹
作者: linxus    时间: 2013-4-6 15:24
想起植株就后怕,对眼睛特别损啊。我现在做桥换显卡都是在bga上垂直拿上来。那下面的细珠就不会连在一起,以后就不用植株了  还能再用  哈哈。
作者: 克林维修    时间: 2013-4-6 16:01
和我们店里的师傅教的是一样的呢
作者: 独㈠无II    时间: 2013-4-6 16:13
不错,这样也很有效率啊
作者: 115703345    时间: 2013-4-6 16:15
和我们店里的师傅教的是一样的呢
作者: 小小维修板    时间: 2013-4-6 16:15
我喜欢在BGA发热转上加热着吹,效果很好。
作者: zgb199415    时间: 2013-4-6 16:38
烙铁拖容易掉点吧,还是用吸锡线安全
作者: 猪猪卖肉会    时间: 2013-4-6 17:31
我用的是老方法。。拖干净后第一遍膏涂很少,用钢网上珠,用风枪吹,先让珠固定了,之后再涂多的焊膏来吹,让它圆滑。。做多了。现在基本也是5分钟一次搞定。方法虽然麻烦  熟练了也就快了。。
作者: 韩版包子    时间: 2013-4-6 18:38
400度 15秒表示无压力
作者: 任先生    时间: 2013-4-6 20:53
ZK浪子 发表于 2013-4-2 22:05
有的人喜欢拿200度来吹,但是我一般都是开300,桥中间部分的锡珠喜欢植在PCB上

杀猪杀屁眼,各有各的心眼,你这样也行,厉害,我是第一次听。
作者: 任先生    时间: 2013-4-6 20:56
ZK浪子 发表于 2013-4-2 22:05
有的人喜欢拿200度来吹,但是我一般都是开300,桥中间部分的锡珠喜欢植在PCB上

杀猪杀屁眼,各有各的心眼,你这样也行啊,我是没听过。
作者: manys    时间: 2013-4-6 22:34
这个方法真得不错,学习了。不过没有看到是怎么拖的
作者: 夏季去看雪    时间: 2013-4-6 23:07
从来就不直接吹钢网,

吹钢网,钢网容易变形,久了就要换

都是取下钢网,风枪伺候。 包括 0.35的球

速度不会比你慢
作者: yjjyxa    时间: 2013-4-6 23:46
我也用的正是此方法,感觉很好用的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3-4-7 00:39
主板上也不用吸锡线托吗?
作者: 我爱小芳    时间: 2013-4-7 08:32
靠!楼主做翻新芯片的啊?就是所谓的测试芯片!
作者: 1572811157    时间: 2013-4-7 08:39
我们以前都是用手摆的锡球 没有钢网 现在用90X90的植株台了
作者: 一掷千金    时间: 2013-4-7 08:42
不用吸锡带好么?我一直都是用那个拖干净,不用也一样么?求解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3-4-7 09:26
一掷千金 发表于 2013-4-7 08:42
不用吸锡带好么?我一直都是用那个拖干净,不用也一样么?求解

我们是售后站,平时修主板,笔记本比较多,主板基本一个月50-60片,平时还有散客等,一般都是G31 G41那些,所以基本每月都植一定量GB桥,到时修起来就方便,桥问题题的直接上焊台,南桥问题的特别多,我用的马碲络铁头来拖,拖完后跟拖漆带一样平滑,所以我还很少用拖漆带,除了植凌动那种板载CPU就得要拖漆带,还有北桥。
作者: 修由心生    时间: 2013-4-7 09:36
两小时  26个,5分钟不到植一个 而且自己还要洗钢网  真乃神人神速也〉〉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