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被忽悠的CQ40
[打印本页]
作者:
维修战机
时间:
2013-3-22 23:36
标题:
被忽悠的CQ40
前几天修一台HPCQ40的,3 5v不出来,打开电路图,看到图上用的是51125,而板子上用的缺少是CJ=BK ,测了几个关键的引脚,发现都还一样,裸板打各电感的对地阻值,均没有发现异常,开始加电,测试关键引脚,感觉都还正常,刚开始怀疑芯片坏了,看看图纸上市51125,想直接换上,怕不一样,不安全,没敢换。在网上咨询了好多家卖芯片的,都说不能代换的,没办法就定了5 个CJ=BK回来,结果装一个烧一个
装了3个,不敢装了,开始查电路
全部测下来,均没有发现问题,这个有搞头了,有点头晕了啊,怀疑EC有问题,换个EC 装上芯片,又烧一个
,最后怀疑旁边的电容有问题,又换个遍,顺便又换了3 5v的上下管,结果又烧一个芯片,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也没有芯片,这个图纸上写的51125,我又问卖芯片的老板,这两个芯片到底可不可以用51125代换不,结果被所有卖芯片的给否掉了。。。。
结果又定了几个,芯片还么有到,客户急了,再修不好没法交代了,干脆死马当活马医,直接把51125换上了,结果比较惊人,居然好了!!!!!!!!!!!
发个这个贴其实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主要是想让大家都知道,CJ=BK是可以用51125代换的,以后不要在相信卖芯片的人了,以后少走弯路。
作者:
woiy
时间:
2013-3-22 23:59
装CJ=BK不行?装51125就可以?没那个理由吧。。是可以通用的,我也试过,还有那个51117和一个什么=什么的也是通用的
作者:
先越科技
时间:
2013-3-23 00:01
芯片坏了。
作者:
吴华新2
时间:
2013-3-23 02:11
这机给上家修过吧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3-3-23 10:58
应该是被别人换过的
作者:
悠悠2081
时间:
2013-3-23 11:39
51125 都是这样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