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V星K9不走码 [打印本页]

作者: 364449025    时间: 2013-3-22 20:53
标题: V星K9不走码
接了块V星K9主板,具体型号明天补上,开始不走码,COM跳线后有时跑7F7F .有时跑7010.查CPU .内存。SB供电CLK都正常,查防伪芯片38脚供电5V待机正常,34脚9V正常,BOIS也刷过,还是故障依旧,最后怀疑NB加焊了还是不行,后来无意中看到北桥边上有两个给北桥场管供电的1800UF6.3V上啦电容,下面有点鼓。边上还有两个1500UF6.3V,更换,开机OK...真是开心
作者: 364449025    时间: 2013-3-22 20:54
文采不好 {:soso_e113:}
作者: 修由心生    时间: 2013-3-22 21:04
爆电容好啊  故障简单  不费脑筋
作者: uyu    时间: 2013-3-22 23:50
要学会敏锐的观察能力
作者: sandyzxzn1    时间: 2013-3-22 23:56
维修中的仔细观察还是重要的。
作者: 松桃维客    时间: 2013-3-23 00:39
楼主说上啦电容,第一次听说,,!
作者: regzx    时间: 2013-3-23 10:03
看到电容坏就要先换电容。不行才找其他原因
作者: wangwei0377    时间: 2013-3-23 10:26
那是你烤桥时候把电容烤怀孕了。
作者: 漯河奔腾科技    时间: 2013-3-23 10:43
楼主:这不叫上拉电容,这个叫北桥供电的滤波电容,有上拉电阻,没有上啦电容,基础还是要好好学的,不过还是要恭喜楼主,找到了故障。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