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蛋疼的 P31 不上电··· [打印本页]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3-3-22 17:08
标题: 蛋疼的 P31 不上电···
本帖最后由 此生此人 于 2013-3-22 18:07 编辑

七彩虹P31 不开机  开关 复位 都有5V电压
来张全图··
复件 图片1.gif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在电池有3.3V的情况下  我就看晶振有没有起怔···一碰晶振脚 居然通电了··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心想 这个问题应该简单了··
就加焊晶振脚   无用 换之 无果·· 再;来就换电容跟106  没有用··    这下郁闷了·· 该不会是南桥虚焊了吧·· 好吧··上BGA  
还是一个样  碰碰就上电···半个小时过去了 客户催的急   就叫他换个二手板··走人   
换下来的 就给我了
大侠们   这个问题 还是会是什么故障···?·
最新发现 ··CMOS 跳线处 只有0.9V    但是电池是3V 的··  拔掉帽子 3V也是有的···看来问题又简单了·· 断开一个O欧电阻··前端3V 后段·0.46·
  嘿嘿··跑线吧·· 跑啊  跑啊··来到了碉堡下面

再次上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直接把这个按键去掉就OK 了···
主板上电··跑马正常 亮机··

作者: 哈就    时间: 2013-3-22 17:24
南桥坏了吧
作者: 荷尖上的蜻蜓    时间: 2013-3-22 17:31
这个晶振两脚的电压是多少

作者: hezhiming7    时间: 2013-3-22 17:38
重植南桥,换南桥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3-3-22 17:49
荷尖上的蜻蜓 发表于 2013-3-22 17:31
这个晶振两脚的电压是多少

0.53和0.43··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3-3-22 17:52
坐等绝世高手{:soso_e155:}
作者: 894521227    时间: 2013-3-22 18:00
南桥把调帽电压拉低了
作者: 杨静刚    时间: 2013-3-22 19:38
都正常跑码了还出主意
作者: 航睿电脑    时间: 2013-3-22 19:47
COMS跳线有没有电压你都不先量一下的吗
作者: 修由心生    时间: 2013-3-22 20:07
电压偏低找电容啊  有些电容量不出来短路  但拔掉就好
作者: 黄少阳    时间: 2013-3-22 20:46
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718&pid=6878194
作者: 黄少阳    时间: 2013-3-22 20:47
点错了  对不起
作者: 124099623    时间: 2013-3-22 21:20
学习了。留着以后用看来我看的·CMOS电路还有点用。谢谢老鸟。
作者: 张林虎    时间: 2013-3-22 21:30
楼主很细心,佩服
作者: 皮皮--电脑    时间: 2013-3-22 21:33
真是了不起啊,这么有耐性

作者: 盗花香    时间: 2013-3-22 23:35
把开关拆了,打完收工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3-3-23 09:58
修由心生 发表于 2013-3-22 20:07
电压偏低找电容啊  有些电容量不出来短路  但拔掉就好

我这个不是电容漏电  谢谢···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3-3-23 09:59
杨静刚 发表于 2013-3-22 19:38
都正常跑码了还出主意

后面是我 加上去的    因为客户 没有要换下来的板子  所以我就再研究研究··
作者: 尽人事知天命    时间: 2013-3-23 10:12
量测一下漏电流正常不。之前我有遇到过这种问题,是漏电流外的一电阻不良。
作者: 零下一度的心    时间: 2013-3-23 10:17
坐观  学习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3-3-23 10:18
尽人事知天命 发表于 2013-3-23 10:12
量测一下漏电流正常不。之前我有遇到过这种问题,是漏电流外的一电阻不良。

我这个跟电阻没有关系  是旁边的CMOS 按键不良··
作者: 尽人事知天命    时间: 2013-3-23 13:36
思维还是到一起去了。
作者: zc333    时间: 2013-3-23 14:28
这个看主板上元器件CMOS好坏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