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仁宝保隔的一点疑问 [打印本页]

作者: weishao    时间: 2013-3-19 14:07
标题: 仁宝保隔的一点疑问
本帖最后由 weishao 于 2013-3-19 14:12 编辑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图中的PQ12的导通问题,PQ12是PNP的三级管,低电平导通,我的意思是,PQ13导通和不导通不是和PQ12的第二脚没关系啊呀,一样为低电平,PQ12第二脚没电压过来啊,不是一直为低电平么?那PQ12第三脚有电压,第二脚电压小于第三脚电压,此管不是一直导通么 ??导通了,下面电阻那就不能分压了,求解释,此管的导通问题,还有就是这里的二个电容有什么作用,不要也行吧,我看用处不大

作者: weishao    时间: 2013-3-19 14:10
PACIN和ACON为高,PQ16和分压电阻下面的那个管导通我也知道,就是不明白PQ12工作原理
作者: wfpwwj    时间: 2013-3-19 14:23
VIN经过PQ9内部的二极管到达PQ12的3脚,在经过PQ12内部的2个电阻到达PQ12的2脚!
作者: weishao    时间: 2013-3-19 14:30
wfpwwj 发表于 2013-3-19 14:23
VIN经过PQ9内部的二极管到达PQ12的3脚,在经过PQ12内部的2个电阻到达PQ12的2脚!

要是这样的话,我就明白了,但还有疑问,你怎么知道PQ12内部有2个电阻??,所有的PNP三级管都是这样的,还是有的有,有的没有,怎么区分,内部有电阻的
作者: 圣魔神    时间: 2013-3-19 14:32
P2 电压到pq12的三脚后,经过内部电阻到达2脚后还是p2的电压,没有降压,G=S极电压是不导通的:
而只有PQ13 导通后才会让PQ12内的电阻分压使得G小与s极 才能导通pq12
作者: wfpwwj    时间: 2013-3-19 14:32
图上不是标着吗!

作者: weishao    时间: 2013-3-19 14:57
wfpwwj 发表于 2013-3-19 14:32
图上不是标着吗!

明白了,原来还串二个电阻啊,没注意到,所有三级管都有串电阻的么
作者: weishao    时间: 2013-3-19 14:59
圣魔神 发表于 2013-3-19 14:32
P2 电压到pq12的三脚后,经过内部电阻到达2脚后还是p2的电压,没有降压,G=S极电压是不导通的:
而只有PQ1 ...

谢谢回复,我是不知道三级管内部有串电阻 的,现在明白了
作者: liuatoo7    时间: 2013-3-19 15:13
呵呵,看来楼主还是要细心些才是。。
作者: cs247007856    时间: 2013-3-19 15:28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pq104和pq105主要是开始插上适配器时拉高pq101和pq103基极电位 当ec检测正常后发出ACoff信号与pacin一起分2路 一路拉低pq105使其截止另外一路导通pq109使pq101和pq103完全导通

作者: 鸿远科技    时间: 2013-3-19 16:42
培训时老师讲了很多遍,都听晕了,后来一个学长一说很简单。
作者: 鸿远科技    时间: 2013-3-19 16:43
仁宝点火回路呀,经典
作者: clubman    时间: 2013-3-19 17:07
只有pq13导通后拉低pq12的2脚,pq12才能导通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