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助,液晶电源板高压板代换常理来行不通呢? [打印本页]

作者: 杨样儿    时间: 2013-3-15 19:49
标题: 求助,液晶电源板高压板代换常理来行不通呢?
首先这台现代19液晶电源板坏无电源,HPC代工 的刚好有台显示器HPC的屏幕有半边有色带,电源板驱动板完好


把电源板换在现代的显示器上面开机能显示器图像,但是灯管点不亮,用HPC机器点又可以点亮
这驱动板和电源板虽然本来不是一套但是无非就是12V   5V GND   和开关亮度  5条线  
但是我把12V  5V  GND  三条线接好,另外两根线换来换去都是点不亮灯管
电路不是很复杂,但就是点不亮
请大家帮看下是上面原因
QQ截图2013031519381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截图2013031519383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3-3-17 07:49):
已经解决
作者: 杨样儿    时间: 2013-3-15 19:52
不过驱动板上的DE和DIM是什么意思啊,我搞不懂,应该是开机有关的,没管他就当是开关或者亮度了

作者: xujia201088    时间: 2013-3-15 19:52
你把开关信号和亮度调节两根线短接,应该能亮
作者: 杨样儿    时间: 2013-3-15 19:55
xujia201088 发表于 2013-3-15 19:52
你把开关信号和亮度调节两根线短接,应该能亮

不会烧坏东西吧,,你说的是短接电源板上的ON\OFF和AJDJ吗
作者: xujia201088    时间: 2013-3-15 19:59
是的,不会烧东西的,我以前试过的,好像是明基的显示器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3-3-15 20:00
杨样儿 发表于 2013-3-15 19:55
不会烧坏东西吧,,你说的是短接电源板上的ON\OFF和AJDJ吗

肯定不会烧了,少数机器要这样短接才能点亮高压!
作者: 杨样儿    时间: 2013-3-15 20:04
深圳卓越 发表于 2013-3-15 20:00
肯定不会烧了,少数机器要这样短接才能点亮高压!

谢谢大家,我试试,菜鸟啊,一路走来都一个太阳了,一直业余
作者: 找回自己    时间: 2013-3-15 20:15
一个是背光开启,另一个是背光亮度调节
作者: 182187035    时间: 2013-3-15 20:47
我感觉不同的电源一体板应该不能通用的~~不行就换一套呗~~也话不了几个钱~~
哈哈哈
作者: rockli1981    时间: 2013-3-15 20:49
学习了。记下先
作者: hello6219    时间: 2013-3-15 20:50
de是开启,DIM是亮度调节,你不接开启,只接12V 5V GND,除非驱动板默认状态下已经是开启状态,否则不可能点亮灯管的好吗,而且有的是高电平开启有的是低电平开启,如果亮度调节不接,那一般亮度够的话还算了,但开启不接,怎么好开关呢?
作者: huanghuang90    时间: 2013-3-15 20:58
OFF和亮度短接试看看。
作者: 雨小张    时间: 2013-3-15 21:04
要看off是高电平开机还是低电平开机,如果是低电平开机的话,就要改一下电路才可以。
作者: 340216606    时间: 2013-3-15 21:13
控制接好 就可以啦
作者: msisupport    时间: 2013-3-15 21:38
de是开启,DIM是亮度调节。把线都飞好到驱动板,然后看看按键上的灯亮不亮 然后给驱动板一个信号 看看背光有没,没有的话测测de是不是高电平 如果是高电平还是没背光,那就是高压有问题
作者: 彭进辉    时间: 2013-3-15 22:59
开启与亮度短接真的没试过.以后有机会试试
作者: 杨样儿    时间: 2013-3-16 00:33
我修好了但是你们说的方法都不对,现在我出去吃宵夜!稍后上传图片给大家看
作者: junjiedeai    时间: 2013-3-16 08:34
ON/OFF,ADJ短接亮灯的我遇到过,就是以后亮度不可以调节而已。
作者: 余翔    时间: 2013-3-16 09:13
ON/OFF和ADJ短接在一起,这样应该就可以了,不会烧东西的,我接过几台了
作者: 路漫漫,    时间: 2013-3-16 09:54
说好的图呢
作者: 鸿鹄专业电脑    时间: 2013-3-16 10: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zhangzun    时间: 2013-3-16 15:06
按照电压结对就行
作者: 杨样儿    时间: 2013-3-16 19:02
先来看看大家看的懂不???
QQ截图201303161901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杨样儿    时间: 2013-3-17 07:53
怎么不能编辑帖子了!该机器电源板坏不通电   解码板也ON\OFF不开机  
具体解决方法就是再塞了块驱动板进去
作者: yvhkasd    时间: 2013-3-17 09:09
思路都跑偏了,LZ你真是人才啊,你开始都说驱动板电源板是好的。
作者: fenghao    时间: 2013-3-17 09:30
这个短接的方法没有试过,有机会试一下,看行不行。
作者: 杨样儿    时间: 2013-3-17 13:46
yvhkasd 发表于 2013-3-17 09:09
思路都跑偏了,LZ你真是人才啊,你开始都说驱动板电源板是好的。

当时驱动板通电后屏幕亮了能显示了,但是没背光,哪知道驱动板开关电路有问题
作者: lik302    时间: 2013-3-17 14:26
人才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