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飞利浦 190WE9 通病机器 [打印本页]

作者: 葵花宝典    时间: 2013-1-19 09:44
标题: 飞利浦 190WE9 通病机器
  同行拿来一台机,现象是联机3秒后黑屏电源指示灯也一起灭了。不联机电源指示灯一直闪烁屏也感觉不断的在闪(灯管没亮屏有通电的那种变化)。拆开直接换了IC(LD7575PS)还是一样的。没有明显的电容鼓包。这机器好多前辈说通病是灯管虚焊,直接拆下灯管发现焊的很牢固(还被我暴力弄断一根)问题还是一样的,不连接驱动板电源板的电压输出都是正常的,连接后12V、5V都有跳变12V~7V(数字表不是很精准)电源IC的供电也会跳。搞维修不久思路很乱到这里不知道怎么往前了 求各位大侠指点下

补充内容 (2013-2-20 21:04):
谢谢各位后来修好了 其实就是驱动板上面一个5V转3.3V不良   真是少见
作者: 栋栋吧    时间: 2013-1-19 10:04
0.22欧姆换掉
作者: 至尊宝    时间: 2013-1-19 10:11
欲练此功请先自宫,你拿个电源板接上去判断一下,断开原来的12V 5V跳线,把故障范围缩小一下。外接4条试机灯管看看,用维修电源分别给12V 5V供电观察下电流,开关也别忽略掉检查。嘿嘿就算自宫也未必成功哈。。。。。
作者: 老子    时间: 2013-1-19 10:31
上来就拆东西可不是好习惯楼主多注意   要先观察

作者: 285341209    时间: 2013-1-19 11:06
带不起负载,先查反馈电路,要以先换了那50V的电容
作者: 285341209    时间: 2013-1-19 11:57
285341209 发表于 2013-1-19 11:06
带不起负载,先查反馈电路,要以先换了那50V的电容

f那就查呀

作者: 旗舰电脑    时间: 2013-1-19 16:04
驱动板和电源板都有可能。不过驱动板的可能性要大些,可能换过个电源来帮助判断。
作者: liu0705    时间: 2013-1-19 17:59
换个光耦吧
作者: zhx65257855    时间: 2013-1-19 18:37
查反馈电路,先换掉50V那个小电容试一下
作者: 沟通100(提兴电    时间: 2013-1-19 18:56
先把5V接到高压启动脚上,看能不能带不起负载?就能知是哪问题咯,要是带不起电源问题,就查IC的供电是否有16V
作者: shanyxwx    时间: 2013-1-20 22:44
哎,无语了,你就不能先拿别的灯管试试啊,不到万不得已是不能拆灯管的,你以为是电容啊,说换就换了,这是你的运气好,要是不好的话,灯管换上屏花了,你就等着赔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