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昂达主板不过内存
[打印本页]
作者:
.生︱陪伴
时间:
2013-1-11 18:53
标题:
昂达主板不过内存
今天客户拿来一块主板,说是不过内存,我上电检测C1 就是不过内存,首先换了个内存,故障依旧,排除内存的问题,一看是南北桥集成的,看这板子一般都是南北桥虚焊造成的,按了下桥试试,有一次的确是亮了。二话没说直接上BGA加焊。问题出现了,焊下来后,不跑码了,郁闷 难道把桥做死了?头疼…怕没法给客户交代,直接搞下来重植珠了。焊上去后,奶奶的 不开机了,心想,桥真的被做死了,这桥焊的,都快顶不住了。找了个一模一样的桥重新做上去之后,跑开码了,还是不过内存,C1 这把我郁闷的啊 气疯了。用内存假负载一测供电电压不对,2.36 应该是1.8 查查电路,没有控制芯片啊,郁闷 应该是桥控制的吧。供电MOS管的D极是2.36的电压,S极是1.79的电压。关键是D极是内存供电啊,管测的都没事啊。本来 想把S S连起来的,但是又怕万一烧桥烧CPU就毁了。所以,这个板子无功而返,让客户换板子了。瞎白忙活一天,各位给看看,到底是哪的问题。{我自己估摸着,还是桥的问题}
作者:
徐伟超
时间:
2013-1-11 19:29
为什么不把供电的MOS管换掉试试
作者:
你ヽ莪的唯一
时间:
2013-1-11 19:45
在论坛有个版主发过他的是北桥供电不正常他没有换管理芯片直接换的场馆就好了,你拆场馆量过吗??
作者:
江湖小虾。
时间:
2013-1-11 21:29
楼主走了很多弯路,按时序很重要!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动大件~
作者:
黄少阳
时间:
2013-1-11 22:05
应该先测内存供电 在发BIOS
作者:
zhiqixiang
时间:
2013-1-11 23:33
先把内存电压转换管换了再说。
作者:
.生︱陪伴
时间:
2013-1-12 00:23
那个管肯定换过了,郁闷。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