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天逸F31A维修遇到的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华明
时间:
2013-1-9 10:38
标题:
联想天逸F31A维修遇到的问题
前天,从一老人手中回收一台废笔记本联想天逸F31A。因为是第一次搞维修,经验不足,中途走了些弯路。
开工,先开机,屏幕不显。拆机,顺利完成。看板没问题,开机试下,屏幕条条的竖纹,以为是屏坏,准备修屏。后来仔细想了下,好像显卡也有可能。于是拿着风枪,加点焊宝,吹显卡三分钟,再接好显示器,好了。把所有东西装好,开机。顺利进入系统,没声音?再拆开,一看,太粗心了,喇叭线没接。接好,本来准备装机,想下是不是还有什么没接,仔细检查,电源线没接,WIFI也没接,汗一个。接好,顺利开机,一切正常。
本来到此应该可以了,但是我们还有一块硬盘,需要测试,于是拆下原装硬盘,换上我们这块测试硬盘,使用U盘启动,安装过程都正常。但是开机后,停留在滚动条不动,无法进入系统。以为是硬盘问题,重新安装,没用;重新分区,没用。用原装硬盘分区重新安装,同样情况。于是就查资料,自己试着设置。当我在bios设置中sata mode选项中改为enabled 弹出AHCI Configuration选择disabled。这样设置后就可以进入系统了。用原装可以,用测试的也可以了。到此维修过程结束。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在BIOS中这样设置?如果有懂的,请指教。
作者:
庞果
时间:
2013-1-9 10:50
就一简单的SATA模式罢了 。。。楼主纠结什么啊 这个很正常啊
作者:
zhengqqaia99
时间:
2013-1-9 11:58
很多机子都有接口模式 XP跟WIN7 都是不一样的
作者:
yuqifeng
时间:
2013-1-9 12:59
就是硬盘的sata模式
。
作者:
王华明
时间:
2013-1-10 09:04
新手,新手,多多原谅。谢谢指教。
作者:
yuweimin139
时间:
2013-1-15 22:32
这个很常见硬盘模式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