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R50E进水机无3M 5M [打印本页]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7 17:27
标题: IBM R50E进水机无3M 5M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的22脚有主供电  21脚已经有5V线性电压表 7脚和8脚电压只有0.98V 这个开启电压南桥VCC3M_ON_PMH4经过一电阻过来的,电阻这端有3.3V 可是经过电阻后就只有0.98V了到电阻是好的。 另外9脚REF 没电压 3M 5M 下管持续5V  1631这个芯片我换过了,问题依旧,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会引起3M 5M开启电压拉低啊?

作者: Rngon    时间: 2013-1-7 17:46
电阻一边有3.3V,另外一边电压低,电阻阻值是不是正常,换过芯片,故障依旧,就排除了芯片的问题,REF没有电压,这个是参考电压端,参考电压的作用:将输出电压值和这个做比较,通过内部的比较器控制输出电压。下管5V是保护了。
作者: 苍焰蓅暒    时间: 2013-1-7 18:35
有时候新的芯片也不一定好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7 18:57
Rngon 发表于 2013-1-7 17:46
电阻一边有3.3V,另外一边电压低,电阻阻值是不是正常,换过芯片,故障依旧,就排除了芯片的问题,REF没有电 ...

哥,所以我问哪里的问题会造成这样啊。芯片我换过了。电阻是没问题的。你说的原理我懂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7 18:57
苍焰蓅暒 发表于 2013-1-7 18:35
有时候新的芯片也不一定好

呵呵,我料板上拆的。但是感觉应该不是芯片问题,不可能换了问题是同样的。
作者: qq290289482    时间: 2013-1-7 19:00
好像SHDN 是主供电之后要有的电压吧,是开启信号吧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7 19:04
qq290289482 发表于 2013-1-7 19:00
好像SHDN 是主供电之后要有的电压吧,是开启信号吧

5V线性有了。 所以SHDN是开启线性电压的是正常的。
作者: wangwei168    时间: 2013-1-7 19:19
LZ弄好了没?g弄好了分享一下经验。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3-1-7 19:35
到了别的芯片拉低了   不找个点位看看就知道了  要是我说的对记得回复下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7 19:48
wangwei168 发表于 2013-1-7 19:19
LZ弄好了没?g弄好了分享一下经验。

没哦!!!!!!!!!!!!!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7 19:50
天意wx 发表于 2013-1-7 19:35
到了别的芯片拉低了   不找个点位看看就知道了  要是我说的对记得回复下

不是的,ON3 ON5的开启信号还去往另一个芯片,我把那两芯片的脚位断开还是一样
作者: 婄沵菿迣鎅蔠    时间: 2013-1-7 21:27
在5V线形电压出来后,就得有REF基准电压,REF基准电压为0,这不正常 查REF基准电压这是一是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7 23:36
婄沵菿迣鎅蔠 发表于 2013-1-7 21:27
在5V线形电压出来后,就得有REF基准电压,REF基准电压为0,这不正常 查REF基准电压这是一是

查基准电压什么?这里的基准电压是芯片内部发出的,可是就是为零,我芯片已经换过了。
作者: CX丶小南    时间: 2013-1-8 11:58
REF没电压看看外围电容是否对地短路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8 12:46
CX丶小南 发表于 2013-1-8 11:58
REF没电压看看外围电容是否对地短路

修好了,是5V自举升压的一颗电阻掉了。
作者: CX丶小南    时间: 2013-1-8 20:20
czxiexindn 发表于 2013-1-8 12:46
修好了,是5V自举升压的一颗电阻掉了。

恭喜恭喜票票到手了
作者: /:)清风陈锋    时间: 2013-1-8 22:59
请问下,5v自举升级有问题,会影响7脚和8脚电压只有0.98v吗?
作者: czxiexindn    时间: 2013-1-9 08:44
/:)清风陈锋 发表于 2013-1-8 22:59
请问下,5v自举升级有问题,会影响7脚和8脚电压只有0.98v吗?

反正我装上去就好了。我也想不通怎么会影响开启电压的。要求高手来解答了。
作者: qq290289482    时间: 2013-1-14 17:30
楼主精辟 厉害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