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G4保护隔离过不去。 [打印本页]

作者: 济源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5 11:33
标题: HP G4保护隔离过不去。
HP G4 VIN没电压, 量了下PQ52不过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把PQ18去掉后, PQ52 1脚就有28V电压,VIN就出来了, 说明是PQ18导通了, 量了下ACOK#是9V左右, 这里有问题, 说明ACOK_IN没有出来导致PQ17没有导通
未命名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ACOK_IN是由D/C#转化的,D/C#是EC发出来的, 说明EC工作不正常
未命名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的D/C#满足说明条件才能发出呢?  这个信号是适配器检测信号。 而且+3VPCU也没有电压
未命名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VPCU是RT8223发出的, 这个芯片的工作条件也不清楚。   请教下各位高手这个机器现在应该怎么查问题?



作者: 〤狂ん⊙记〤    时间: 2013-1-5 11:52
惠普的机器 隔离电路一般是和充电 芯片做一起的吧 和EC关系很大吗?
作者: 济源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5 11:54
EC发出D/C#的条件应该就是AD_TYPE有电压输入吧,  需不需要3VPCU呢?
作者: f1217890    时间: 2013-1-5 12:10
公共电压没出来怎么会有+3VPCU呢,别往3,5V芯边 这边看
作者: 济源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5 14:07
我又看了下, VIN不出来+3VPCU是不会出来的, 可是EC收到AD_TYPE以后就应该出D/C#吗?  还是需要别的条件?   手头没有这个EC更换
作者: 鸿远科技    时间: 2013-1-5 14:21
查下EN#/REF之类的。
作者: 济源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5 15:09
楼上的, 跟那个没关系, 我怀疑是EC有问题。
作者: 86743256    时间: 2013-1-5 16:13
直接点进芯片就换它
作者: 求实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5 16:19
你看一下PR127另一端的ACIN是不是由393之类的发出的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3-1-5 18:10
ACIN 呢? 你看看
作者: 济源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6 09:17
我也怀疑过是不是ACIN电压低导致 ACOK_IN拉低, 所以把PD4断开后量ACOK_IN还是没有电压。  所以我认为应该是EC有问题。   在这里有个问题大家谁能解答下, 是不是EC收到AD_TYPE这个适配器检测信号就应该发出D/C#呢?  还是需要别的条件?
作者: 济南李海民    时间: 2013-1-6 09:32
维修供电部分电路的关键在于控制信号的掌握,当不十分清楚时序时,建议认为加模拟信号的方式或者采用隔离供电的方式辅助判断各单元电路的工作情况
作者: o﹎瞇茫┌↘    时间: 2013-1-6 09:53
这个芯片就是51125,上次修过一个就是51125坏了的 你换个试试
作者: 济源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6 10:53
EC型号是   KB3920QF A1    你们碰见过有坏的吗?
作者: ioabc    时间: 2013-1-6 10:58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546378-1-1.html你可以看看这个  参考一下
作者: snzc    时间: 2013-1-6 11:32
你看看有没有短线,还有就是电阻损坏的
作者: 济源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6 11:46
ioabc 发表于 2013-1-6 10:58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546378-1-1.html你可以看看这个  参考一下

分析的非常好, 我可能做错了一步, 我把PD4断开而没有把PR127断开, 因为我想1M的电阻阻值大。 可惜现在这个机器我已经给别人修了。。。唉, 还是技术不行啊, 需要多来坛子里学习下。   
作者: 济源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8 11:26
我又看了下图纸, 应该是思路错了, ACOK_IN并不是由D/C#转化来的,  而是由D/C#控制的,ACOK_IN的高电平应该是由ACIN而来的。   这里还是ACIN的问题,  可以不考虑EC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