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Y450机器用诊断卡跑4A的几种通病,已经修好好几台了。。。 [打印本页]

作者: 无始    时间: 2012-12-30 16:26
标题: Y450机器用诊断卡跑4A的几种通病,已经修好好几台了。。。
可能出现的问题有3种:
                                1.bios程序错误,也会导致跑4A
                                2.显卡不良(植球,加焊,更换ok)
                                3.电源板+1.8sus或Q1转换的+1.8v电路出现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对待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2-12-30 16:50
这些问题我偶尔也遇到过。的却是这样的
作者: ycht    时间: 2012-12-30 20:43
第三种情况还没有遇到过
作者: lankaihua    时间: 2012-12-31 08:24
本帖最后由 lankaihua 于 2012-12-31 08:25 编辑

遇到一台刷BIOS 好了。用几次又不行,又要刷BIOS ,不知道 是什么问题后来没有 搞好。换过EC ,换过BIOS 本体。原来的BIOS 本体校验不了。求解
作者: 老三维修    时间: 2012-12-31 08:54
第三种怎么修呀 我是新手 具体点嘛
作者: 无始    时间: 2012-12-31 12:09
现在有的同行修机器不用诊断卡,看电流跳变和测量BIOS的跳变,这个情况就是跳变4次感觉应该亮的时候考虑的情况,修的时候一定别忘记考虑电源小板上提供出的电压,电源板上出+1.05V和+1.8VSUS和通过PQ1转换出的+1.8V。当这些电压都OK没有问题的时候考虑BIOS和显卡问题,免走弯路。
作者: 布莱士    时间: 2012-12-31 12:58
今天好不容易下个BIOS。居然还是错的。还要再下。。汗。。。
作者: 46404697    时间: 2013-1-1 15:37
前几天下了两个BIOS程序都是只能下载一部分就没了,白浪费20分了
作者: 熙夏    时间: 2013-1-1 15:42
这个机器的小板气死人,用半个小时花屏,换主板也是一样,最好才知道是显卡的问题
作者: 一掷千金    时间: 2013-1-1 15:50
跑4A。好久没有用检测卡了,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1 16:28
如果是显卡问题,应该是先加焊再重植最后更换吧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1 17:06
“电源板+1.8sus或Q1转换的+1.8v电路出现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对待”,这说的有些模糊,能否说得明白一些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1 17:40
lankaihua 发表于 2012-12-31 08:24
遇到一台刷BIOS 好了。用几次又不行,又要刷BIOS ,不知道 是什么问题后来没有 搞好。换过EC ,换过BIOS 本体 ...

这位楼主的那台Y450也是跑4A吗?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1 17:43
lankaihua 发表于 2012-12-31 08:24
遇到一台刷BIOS 好了。用几次又不行,又要刷BIOS ,不知道 是什么问题后来没有 搞好。换过EC ,换过BIOS 本体 ...

BIOS芯片损坏,导致无法校验,学习了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1 17:47
无始 发表于 2012-12-31 12:09
现在有的同行修机器不用诊断卡,看电流跳变和测量BIOS的跳变,这个情况就是跳变4次感觉应该亮的时候考虑的情 ...

请问这样楼主:如何测量BIOS的跳变啊?
作者: 路太奇    时间: 2013-1-1 22:27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1-1 17:43
BIOS芯片损坏,导致无法校验,学习了

如果是BIOS芯片损坏,那么怎么还能用几次呢?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0:02
无始 发表于 2012-12-31 12:09
现在有的同行修机器不用诊断卡,看电流跳变和测量BIOS的跳变,这个情况就是跳变4次感觉应该亮的时候考虑的情 ...

请问楼主:我在Y450电源板图纸上怎么找不到+1.05V和+1.8VSUS这两个电压啊?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0:09
无始 发表于 2012-12-31 12:09
现在有的同行修机器不用诊断卡,看电流跳变和测量BIOS的跳变,这个情况就是跳变4次感觉应该亮的时候考虑的情 ...

我怎么在Y450的图纸上找不到1.8VSUS这个电压的出处啊?楼主用的是什么图纸?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0:14
熙夏 发表于 2013-1-1 15:42
这个机器的小板气死人,用半个小时花屏,换主板也是一样,最好才知道是显卡的问题

这位楼主所说的小板就是独立显卡板吗?我怀疑楼主把独立显卡板说成电源板了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0:30
无始 发表于 2012-12-31 12:09
现在有的同行修机器不用诊断卡,看电流跳变和测量BIOS的跳变,这个情况就是跳变4次感觉应该亮的时候考虑的情 ...

楼主啊,我终于搞明白了,这款Y450设计得好变态,它居然有3块小板:开关板、充电板、独立显卡板,你所说的“电源板”就是独立显卡板,顺便补充一下,Y450的主板的板号是广达KL1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0:33
熙夏 发表于 2013-1-1 15:42
这个机器的小板气死人,用半个小时花屏,换主板也是一样,最好才知道是显卡的问题

花屏应该重点怀疑独立显卡板,你动主板干啥啊?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0:37
一掷千金 发表于 2013-1-1 15:50
跑4A。好久没有用检测卡了,

是啊,修IBM  的老机子有时候还用一下,修新机子基本上不用那个了,因为有时候正常的板子插诊断卡也跑00,所以就很少用那个东东了,不过还是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正鸿科技    时间: 2013-1-2 10:48
只能谢谢楼主分享经验了,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1:07
路太奇 发表于 2013-1-1 22:27
如果是BIOS芯片损坏,那么怎么还能用几次呢?

不懂这位楼主说的是啥意思
作者: 路太奇    时间: 2013-1-2 11:49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1-2 11:07
不懂这位楼主说的是啥意思

遇到一台刷BIOS 好了。用几次又不行,又要刷BIOS ,不知道 是什么问题后来没有 搞好。换过EC ,换过BIOS 本体 ...
我的意思是如果是BIOS的问题,应该是一次也不能用啊,怎么会好了又不行了呢?(我是白丁一个只是碰到了不懂的事情要想要弄明白而已,如果有啥不对的请别介意、、)
作者: 475798291    时间: 2013-1-2 12:05
学习一下、、、、、、、、、
作者: aww3856    时间: 2013-1-2 12:35
   我见过的显卡供电小板出问题的最多,也就是那个1.8V转换出问题
作者: 江苏鸿宇    时间: 2013-1-2 12:43
Y450好像显卡供电问题多一些,不过还是先软后硬的好
作者: 湖北小涛    时间: 2013-1-2 12:45
换电源板好过几个
作者: 无始    时间: 2013-1-2 12:52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1-1 17:47
请问这样楼主:如何测量BIOS的跳变啊?

在bios第一脚可以用万用表测量
作者: 蓝剑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2 13:29
这个 机器要诊断卡跑马的话 是不是要飞线呢 飞到EC的引脚呢??楼主是这样吗??
作者: 王新朋    时间: 2013-1-2 14:17
我有一个y450电流走1.28掉电还没有修好

作者: 腾程科技    时间: 2013-1-2 14:59
我这 有台,电流 跑到 0.9掉电,修的恶心死了·
作者: dayedebao    时间: 2013-1-2 15:49
这些都是通病问题了,都N年了
作者: 我锋我有型    时间: 2013-1-2 16:53
总结的很到位,这几个情况都碰到过了,呵呵.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6:58
无始 发表于 2013-1-2 12:52
在bios第一脚可以用万用表测量

第一脚应该是CS信号吧?电压会有什么样的跳变啊?是高低高吗?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7:00
蓝剑笔记本维修 发表于 2013-1-2 13:29
这个 机器要诊断卡跑马的话 是不是要飞线呢 飞到EC的引脚呢??楼主是这样吗??

诊断卡跑不跑码和给EC飞线有什么关系?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7:03
江苏鸿宇 发表于 2013-1-2 12:43
Y450好像显卡供电问题多一些,不过还是先软后硬的好

我觉得应该最先查显卡的供电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再怀疑BIOS和显卡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7:06
湖北小涛 发表于 2013-1-2 12:45
换电源板好过几个

是单独的给显卡供电的电源板吗?上面没有显卡芯片吧?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3-1-2 17:07
湖北小涛 发表于 2013-1-2 12:45
换电源板好过几个

如果是这样,我只能再次说Y450的设计太脑残了
作者: lx8585    时间: 2013-1-3 12:36
学习了。看看。
作者: 熙夏    时间: 2013-1-3 14:03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1-2 10:33
花屏应该重点怀疑独立显卡板,你动主板干啥啊?

我打错了了,这个机器的显卡不是独立显卡板的,我说的那个小板是1,。8V的小板
作者: 小小把戏    时间: 2013-1-3 14:08
不是太懂第三个
作者: 峻明李    时间: 2013-1-3 14:50
电源板+1.8sus或Q1转换的+1.8v电路出现问题多
作者: 贺平    时间: 2013-1-5 16:45
我现在也遇到一台,现在正在纠结!
作者: fengquanfei    时间: 2013-1-5 16:57
来学习学习  Y450 的BIOS 我还没有谁家有呀 发个{:soso_e113:}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3-1-6 09:53
那个机器确实BIOS坏的挺多的、
作者: weikissv88    时间: 2013-1-6 10:10
1.0和1.8是正常及是 经过MOS管转换出了问题呗。!
作者: 150496453    时间: 2013-1-6 10:13
谢谢楼主分享经验

作者: 分区格式化    时间: 2013-1-6 10:54
笔记本测试卡好用吗 大家推荐一个
作者: chenyang2151    时间: 2013-1-6 11:09
路过学习下
作者: 峻明李    时间: 2013-1-6 11:39
bios程序错误,也会导致跑4A

作者: 幻想2011    时间: 2013-1-6 11:54
不过还是金额的最后一步值得学习  其他两个都遇到过 就是第3步还没遇到过
作者: 弯刀    时间: 2013-1-6 14:24
4A显卡和BIOS的问题碰的较多,带显卡板的机器问题最多。
作者: lin296915079    时间: 2013-1-6 14:38
显卡  bios 还有一个小板上的1,8 转换的,这个论坛上早就有了吧

作者: tmh917    时间: 2013-1-6 14:43
这些是常遇到的

作者: tmh917    时间: 2013-1-6 17:40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1-2 17:07
如果是这样,我只能再次说Y450的设计太脑残了

这都是通病吗?是不是真的啊
作者: 曹红霞    时间: 2013-1-6 17:55
兄弟有见解,我认为你说的很全
作者: haijunyueyue    时间: 2013-1-6 22:20
Y450这个板子问题还真挺多的,不怎么好修啊。
作者: xutangjian    时间: 2013-1-6 22:31
都有遇到过   
作者: 笔记本维/配    时间: 2013-1-6 22:36
USB供电短路也一样跑4A。如果显卡坏的基本都要换。加热和植珠是好不了的。

作者: 南京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3-1-7 10:48
遇到过2台都没搞定  后来就不折腾了 直接换主板
作者: 天天维他命    时间: 2013-1-7 11:02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1-2 10:09
我怎么在Y450的图纸上找不到1.8VSUS这个电压的出处啊?楼主用的是什么图纸?

要全套的图纸就有那个小板图纸的
作者: 天天维他命    时间: 2013-1-7 11:03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1-2 10:14
这位楼主所说的小板就是独立显卡板吗?我怀疑楼主把独立显卡板说成电源板了

Y450貌似没有遇到过有独立显卡板的哦
作者: 天天维他命    时间: 2013-1-7 11:04
这款机器确实是变态,显卡最多,然后就是那个小板,电源板了,这款机器台坑爹了
作者: adee168    时间: 2013-1-7 14:07
楼主真是经验丰富啊,MOS问题的比较多吧,N10P的显卡没遇到过
作者: 日下飘雪    时间: 2013-1-7 14:34
主板上几个LED灯附近腐蚀的也不少,造成灰屏
作者: 电脑123    时间: 2013-1-7 15:04
呵呵  经验拿到
作者: 讯佳科技    时间: 2013-1-7 17:44
学习了,谢谢
作者: a295515949    时间: 2013-1-7 18:17
还有一个 这个机器如果声卡有问题, 看上去也会不显示!
作者: hh2203    时间: 2013-1-8 22:51
4A换电源小板好过2台,
作者: 继续漂泊    时间: 2013-1-9 23:45
一掷千金 发表于 2013-1-1 15:50
跑4A。好久没有用检测卡了,

没用过检测卡,那么他的电流跑到多少啊?
作者: zhoudacheng    时间: 2013-1-15 16:34
{:soso_e179:}我一般用示波器测内存ad线波形来判断是不是显卡问题。
作者: chenhao1979    时间: 2013-1-15 17:28
我这也有一片,刷了BIOS,加焊了显卡还是老样子
作者: 天胜科技    时间: 2013-1-16 10:46
联想机器很多都是BIOS问题
作者: 我的同学    时间: 2013-1-16 10:52
这个 机器的 小板能把人害死
作者: 何建虹儿    时间: 2013-1-16 10:57
联想的机器就这几步走了,呵呵!
作者: 英博    时间: 2013-1-16 12:15
是的  现在bios的  问题出现的是挺多
作者: 小项维修    时间: 2013-1-16 13:45
Y450有独立显卡板吗
作者: 赵志伟234    时间: 2013-1-16 22:41
路过学习了  以前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要是早看到就好了也不至于走弯路啊
作者: 、Air'べ    时间: 2013-1-17 12:56
Y450四次跳变应该亮了的机器结果没亮电压有点一点的往上蹭、、刷BIOS 一直报ID出错,换了也不行 。,请问有没有人遇到这样的情况啊?
作者: hyc4280501    时间: 2013-1-17 13:01
第三种是可以直接飞线,也可以直接换MOS管
作者: cjwx    时间: 2013-1-17 15:24
路过,跟大家学习下
作者: xutangjian    时间: 2013-1-17 15:36
显卡 和 小板 坏得多

作者: 13707814765    时间: 2013-1-19 14:15
易点小弟 发表于 2012-12-30 16:50
这些问题我偶尔也遇到过。的却是这样的

同意楼主!
作者: qazzymppllq    时间: 2013-1-19 14:52
诊断卡。。。没用过。。。唉。。。都是看电流。。
作者: 杨建yy    时间: 2013-1-21 15:56
楼主的第三个看不懂,不太清晰啊
作者: jiangxilao123    时间: 2013-1-31 14:25
第三个没碰到,不过以后知道怎么应对了 ,3Q
作者: yqz437    时间: 2013-1-31 14:39
学习了,我也遇到过
作者: ¥电脑医生¥    时间: 2013-2-2 12:00
呵呵,,,有碰见过几次。
作者: huangli8861    时间: 2013-2-2 12:28
如果是显卡问题,应该是先加焊再重植最后更换吧
作者: wan8659    时间: 2013-2-2 16:37
昨天刚修了个第三种情况  换了个4800
作者: 飞天菜鸟    时间: 2013-2-5 17:25
人十能之己百之 发表于 2013-1-1 17:47
请问这样楼主:如何测量BIOS的跳变啊?

用示波器呀,这个用万用表测不出来的
作者: 风骑士    时间: 2013-2-5 17:27
这个机器小板爱坏
作者: fengyei    时间: 2013-2-5 18:30
请问下 。诊断卡怎么用 ?。飞线的还是可以插上就用的 ?。。任何板子都可以吗
作者: wangmingqi    时间: 2013-2-5 18:48
第三次情况没有遇到过  楼主能给仔细的讲一下吗
作者: djz20011211    时间: 2013-2-5 20:05
楼主说的第三种情形还没修到。
作者: 菜鸟、向前冲    时间: 2013-2-6 18:18
补充下,跑4A时也看看显卡与显存的连线
作者: 南宁阔诺陈界    时间: 2013-2-8 21:21
总结经验比较精辟
作者: shasha2012    时间: 2013-2-8 22:28
y450是联想的机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