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技嘉ga-P35-DS3P V1.01 主板 掉电重启··反复这样..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支付宝账号    时间: 2012-12-30 08:54
标题: 技嘉ga-P35-DS3P V1.01 主板 掉电重启··反复这样..维修一例
技嘉ga-P35-DS3P V1.01 双BIOS主板

能一路跑码亮机, 不拔电源线能正常开关
但拔电源线一段时间后, 则不一定能一路跑码,
一时是不跑码 掉电重启 反复这样
一时是跑码到C1 掉电重启 反复这样

跟套路应是测时序丶电源丶复位丶时钟...
但记得有大侠说, 只要诊断卡的frame灯有小闪一下,
即表示时序丶电源丶复位丶时钟已经通过
不跑码掉电重启前, frame灯确有小闪一下,

最大可能是BIOS问题
先搞清技嘉专利的DUALBIOS是什么原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技嘉官式介绍, 只说主bios有错,
会重启而转行副bios

再找专利登记文档
有更详细记载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原理是延时电路出脉冲时
BIOS是否已设置南桥
未设置即转行副bios
及发出重置讯号

所以有延时、重置、主副转换电路等
十分复杂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纸上亦有相关电路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但搞笑是在板上
所有有关元器件是木放上的

跟踪板上Flash 1脚#CE电路
及南桥的SPI_CE电路
原来全部已经连上EC的GPIO
应该EC内置了专利上相关电路

至此基本上认定是EC问题
但手上木这芯片可换
决定废掉DUALBIOS功能

先将主副Flash 1脚上拉至3.3V
成功复制不跑码 掉电重启 反复这样

主Flash 1脚上拉至3.3V
副Flash 1脚接南桥的SPI_CE
成功复制跑码到C1 掉电重启 反复这样

主Flash 1脚接南桥的SPI_CE
副Flash 1脚上拉至3.3V
成功复制一路跑码亮机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lxy766    时间: 2012-12-30 09:00
本帖最后由 llxy766 于 2012-12-30 09:02 编辑

楼主高人啊。。好像是BIOS这的控制坏了,,自己连得。??
怎么找到的SPI-CE
还有就是这个板子是时亮时不亮。。确定问题解决了??

作者: 支付宝账号    时间: 2012-12-30 09:28
llxy766 发表于 2012-12-30 09:00
楼主高人啊。。好像是BIOS这的控制坏了,,自己连得。??
怎么找到的SPI-CE
还有就是这个板子是时亮时不亮 ...

技嘉其他单BIOS主板图纸上
Flash的1脚#CE是直接连南桥的-SPI_CE脚位

自飞线后
只有亮
未尝不亮

作者: hyy    时间: 2012-12-30 11:29
不错不错,双bios的板好像比较多些问题
作者: 丑的拖网速    时间: 2012-12-30 20:04
研究的挺透彻的·下次遇到这故障·尝试一下·
作者: Hwang    时间: 2013-1-1 21:30
把副BIOS去掉应该也可以吧
作者: hssd    时间: 2013-1-1 21:54
楼主高人,我实在看不懂,不过请问直接把副BIOS芯片去掉还能不能开机?
作者: 不懂拒绝    时间: 2013-1-1 23:59
其实刷个BIOS就OK了,哪有这么复杂了
作者: fsl69    时间: 2013-1-2 08:54
楼主可以分享下你的那官方资料吗
作者: 草随风舞    时间: 2013-1-7 23:20
楼主你那资料都是从哪找的啊? 能否分享下途径啊?
作者: 从不喜欢孤单    时间: 2015-1-28 14:27
飞线解决BIOS问题,虽搞得复杂,但肯定了楼主的强大
作者: irontower90    时间: 2015-1-28 17:30
楼主连专利登记文档都想到了 但笔记本才叫ec台式机应叫io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