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清华同方怪毛病型号imini S5,无3.3V和5V求助中...... [打印本页]

作者: qusxd    时间: 2012-12-16 19:19
标题: 清华同方怪毛病型号imini S5,无3.3V和5V求助中......
些机故障是不开机,无3.3V和5V,换了ISL6251HAZ也一样,当电压从12V降到7.5V是有3.3V和5V,本子也能正常开机。。。。
本人用的是可调电源,机主送机来时配的为12V电源,但看上去不像是原配电原,我看了一下机子标签上也是写的12V 3A
稳压电源调到12V,3.6A电流上,接上机子,电流为0V,无3.3V和5V,接上电池也没充电电压,换了ISL6251HAZ也一样,修了很久没查出问题,无意中调了一下稳压电源(当然是降电压)当电压降到7.5V时发现指示灯闪了一下 电流也有了0.12A,3.3V和5V
也有了,按一下开机键,也有正常正机了,接上电池电池指示灯也亮了,充电电压也有了,可调到高过7.5V 又不行了,是那里的问题呀,急助中。。。。。。


补充内容 (2012-12-20 10:19):
这两天没时问修这板子,我昨天晚上用烤箱烤了一下,今天早上用12V电源又可以开机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了,试一下看看。不行的话在量一下电压回复天家,多谢

作者: 林果    时间: 2012-12-16 23:13
  我觉得这个机器供电就只有7.5v吧   
作者: qusxd    时间: 2012-12-17 12:50
林果 发表于 2012-12-16 23:13
我觉得这个机器供电就只有7.5v吧

也有可能,但电池上面的标签为7.5V3A,理论上电源电压应该高过电池电压,真不知道那里的问题
作者: 张权杰    时间: 2012-12-17 14:59
查下ACOK信号
作者: 张权杰    时间: 2012-12-17 15:02
19V过分压电阻,大约得个2.8V的电压给运放,运放给个3。3V信号给充电IC
作者: 张权杰    时间: 2012-12-17 15:03
应是分压电阻的上电阻阻值偏小了
作者: 8235687    时间: 2012-12-17 15:03
查适配器插入反馈啊,acok 之类的
作者: qusxd    时间: 2012-12-20 10:18
这两天没时问修这板子,我昨天晚上用烤箱烤了一下,今天早上用12V电源又可以开机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了,试一下看看。不行的话在量一下电压回复天家,多谢

作者: qusxd    时间: 2012-12-20 10:23
ISL6251HAZ.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