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片东芝C600的板子,待机有3V无5V的维修,还没修好 [打印本页]

作者: 网络飞花    时间: 2012-12-15 20:59
标题: 一片东芝C600的板子,待机有3V无5V的维修,还没修好
本帖最后由 网络飞花 于 2012-12-15 21:13 编辑

一片东芝C600的板子,待机有3V无5V的维修,还没修好

接修一台东芝C600  不开机,拆板看板号:6050A2338501-MB-A02


待机部份如图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张是3V部份,有3V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张是5V部分,没有电压输出,我用示波器测过,是一点输出都没有,不是保护了,是根本就没有
测第6脚有电压,第1脚没有,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从上图看第1脚电压受控于上面部分,测+V5AUXON 有5V电压,D6201也正常,那么只能是再往上面电路了
隐约记得以前修过的板子待机时+V3A就当有的,测+3VA没有,+3VLA正常,Q6200 4脚有5V电压,Q6200根本无法导通,R6201下端没有被拉低,简易分析下,如果要拉低Q6202就要导通
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6202导通一定是EC_PW_ON为高电平,接着查
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_PW_ON为EC 82为出,测EC_PW_ON对地不短路,因此脚为GPIO脚,当EC程序不对时,配置EC也会出错,也可能会拉低此电平,所以先刷了EC 25X80V的程序,还是老样子,  测了EC的供电,基准电压也算正常,EC涉及的太多,就直接杀了EC还是老故障,百度了下,这款机子电池部份采的MAX_MAX17435ETG坏的很多,这个也会涉及到,不过这个芯片真的好贵啊
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明天接着修

友情提示下,为什么有时EC程序出错会不开机,会出各种问题?像这例,如果EC程序错,这种GPIO脚是靠EC程序配置脚定义的,当EC读取25X80程序后各个脚的配置就会改变,可能开机的不是开机了,EC各脚定义就会乱套的



作者: 网络飞花    时间: 2012-12-15 21:08
吼一嗓子,谁修过的,帮忙理下思路,MAX17435ETG实在是太贵了,还有是不是它的问题也难说,白杀修不好的情况也很有可能出现的,有修到同样的机器的人没?
作者: 晓风欣月    时间: 2012-12-15 23:13
测EC的条件啊。供电,时钟和复位,还有ACIN等等啊
作者: 修笔记本不难    时间: 2012-12-16 11:51
查一下+3VA去了哪些地方,为哪些元件供电,再分析一下,这个电压在待机时,是否应当产生!!如果时序确定产生的话,再查EC_PW_ON为什么没有发出来!

实在不行,找一个英业达的时序,或者找个同类芯片组的机器,查时序,来对比这个机器的时序来分析

本人修的机器也不多,,纯粹胡说!说错了不要见怪!
作者: elong185    时间: 2012-12-17 11:25
楼主啊...共享一下你的图纸啊

作者: 网络飞花    时间: 2012-12-19 18:49
现在判定MAX17435ETG有问题,只有找这个芯片了,80以上一一片,找不到更便宜的,郁闷死,同行的机器,行活,收不到多少钱啊,这个芯片炒的太高了
作者: 张权杰    时间: 2012-12-19 19:04
直接断开EC的EC_PW_ON引脚,看看是否有电压

作者: 网络飞花    时间: 2012-12-19 19:25
张权杰 发表于 2012-12-19 19:04
直接断开EC的EC_PW_ON引脚,看看是否有电压

要仔细看我说的啊,对地不短路,IO都换了,还用断开吗?
作者: 醒海孤舟    时间: 2012-12-19 19:29
接断开EC的EC_PW_ON引脚

作者: 网络飞花    时间: 2012-12-19 19:33
醒海孤舟 发表于 2012-12-19 19:29
接断开EC的EC_PW_ON引脚

都回复楼上的了,82脚对地不短路,我也换过IO,刷过EC,不用截断了
作者: ●▂●    时间: 2012-12-26 15:03
这个是东芝的通病,我遇到几块没搞定,没试过换充电芯片
作者: 浪侠    时间: 2012-12-27 00:12
我也正修这款机器,放了好几天没有着落,EC也换了 51125也换了 5V就是出不来,还有MAX17435 条件不够,恐怕换了也解决不了问题
作者: ●▂●    时间: 2012-12-28 17:35
网络飞花 发表于 2012-12-15 21:08
吼一嗓子,谁修过的,帮忙理下思路,MAX17435ETG实在是太贵了,还有是不是它的问题也难说,白杀修不好的情况也很 ...

这个呢,我碰到好几块,都是通病,还没搞定,搞定了就分享一下吧
作者: 网络飞花    时间: 2012-12-30 21:17
●▂● 发表于 2012-12-28 17:35
这个呢,我碰到好几块,都是通病,还没搞定,搞定了就分享一下吧

图纸论坛已经有了,现在订件了,明天就知好不好了
作者: 网络飞花    时间: 2012-12-30 21:18
elong185 发表于 2012-12-17 11:25
楼主啊...共享一下你的图纸啊

这个图纸论坛有的,都是用集成修独立的,独立的图纸找不到,实际上,电源网络部份全都一样的
作者: peixiaojun88    时间: 2012-12-31 01:44
Q6200 4脚有5V电压?  Q6200 4脚
不是和+V3LA相连吗,怎么会是5V

作者: peixiaojun88    时间: 2012-12-31 01:48
修笔记本不难 发表于 2012-12-16 11:51
查一下+3VA去了哪些地方,为哪些元件供电,再分析一下,这个电压在待机时,是否应当产生!!如果时序确定产 ...

但+3VA
待机时肯定是有的
作者: 网络飞花    时间: 2012-12-31 17:22
peixiaojun88 发表于 2012-12-31 01:44
Q6200 4脚有5V电压?  Q6200 4脚
不是和+V3LA相连吗,怎么会是5V

笔误,是3脚
作者: qq729048946    时间: 2012-12-31 17:40
芯片发过了给个答案啊
作者: 丁凌    时间: 2013-1-3 13:42
没短路就直接小考下桥吧,今天刚整了个一样的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