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技嘉GA-M61PME-S2主板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faw    时间: 2012-12-12 21:08
标题: 技嘉GA-M61PME-S2主板维修一例
                  主板全图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旋转 旋转 旋转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主板型号:技嘉GA-M61PME-S2
           故障现象:待机+12V灯有微亮
           维修思路:待机电压串路
这块板子是老板从收废品那里买回来的,先仔细看了下外观没有多大问题就直接插上诊断卡上电测试了,刚打开电源看到诊断卡上一个待机状态下不亮的灯竟然有微亮,是+12V的灯,呵呵……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待机电压串路吗?既然是技嘉的板子,那么就是5VSB或是5VDUAL、3VDUAL串到12V上面去了,在基地找了下这个图纸还真有,打开一看是W83303AG转换5VDUAL的,又是专用芯片,不懂工作原理看到就怕了!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于是接下来在图纸上进行漫长的寻找5VSB或5VDUAL和+12A有联系的地方,大概找了四五分钟吧!


作者: faw    时间: 2012-12-12 21:09
请版主删除,还没有编辑完,按错了!多谢!
作者: 松桃维客    时间: 2012-12-12 23:00
我晕死,还没写完啊,,,,,
作者: 龙抬头    时间: 2012-12-12 23:45
看你的诊断卡应该是快要好了吧。。。。
作者: 主板进修者    时间: 2012-12-12 23:45
我上次修到一块也是12V待机微亮,触发闪断。后面一直追查是7805软击穿,而且还是二修的,给上家搞面目全废。
作者: faw    时间: 2012-12-12 23:55
龙抬头 发表于 2012-12-12 23:45
看你的诊断卡应该是快要好了吧。。。。

是修好了,完整的帖子已经发出来了。不好意思!
作者: faw    时间: 2012-12-12 23:57
主板进修者 发表于 2012-12-12 23:45
我上次修到一块也是12V待机微亮,触发闪断。后面一直追查是7805软击穿,而且还是二修的,给上家搞面目全废。 ...

我这块板子也是78L05和一个二极管软击穿导致的+12V灯微亮,板子已经修好,完整的帖子已经发了。
作者: dingjiangchun    时间: 2012-12-13 12:09
挺认真的,向你学习!!
作者: 维修神话    时间: 2012-12-13 12:23
有点历害

作者: 创微    时间: 2015-5-12 12:36
7805击穿导致串电  映泰主板上面也碰到过串电 一般是CPU电源芯片 边上的级管软击穿。
作者: 主板进修者    时间: 2015-5-12 13:01
有图有真相。、、
作者: 刘小平    时间: 2015-5-12 13:05
有图有真相
作者: 林中星    时间: 2015-5-12 15:08
这主板刚修过,那桥焊经常会虚焊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5-5-12 15:28
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故障,不知如何下手。原来是这样的思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