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图中二极管起的什么作用? [打印本页]

作者: 顶级娱乐    时间: 2012-12-5 16:25
标题: 图中二极管起的什么作用?
D9 D1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中的D9、D10、D11、D12、D13、在电路中起的什么作用?

作者: liaozhguang    时间: 2012-12-5 16:55
d9.d10类似开关的作用,通过1脚电平的高低来控制2脚的电平
d11.12.13 应该可以看做是分压电阻,分压用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作者: 大志a    时间: 2012-12-5 17:09
D9   D10  二极管是 要看  1脚的电压 带#的是低电平有效。。这个信号出来后就把2脚的电压拉低

下面的是  降压作用的。、、三个二极管    看到 3V  变成  1.8了吗??
作者: Mr.Monkey    时间: 2012-12-5 18:11
本帖最后由 Mr.Monkey 于 2012-12-5 18:20 编辑
liaozhguang 发表于 2012-12-5 16:55
d9.d10类似开关的作用,通过1脚电平的高低来控制2脚的电平
d11.12.13 应该可以看做是分压电阻,分压用的, ...


自己不懂就算了,可别误导别人哟,这些是二极管不是电阻,更不是分压用的
作者: liaozhguang    时间: 2012-12-5 18:18
我晕,我是打个比方

作者: liaozhguang    时间: 2012-12-5 18:18
Mr.Monkey 发表于 2012-12-5 18:11
自己不懂就算了,别害别人,这些是二极管不是电阻,更不是分压用的

我晕,我是打个比方而已
作者: Mr.Monkey    时间: 2012-12-5 18:19
首先D9和D10先看前面进来的信号都是低电平有效,通过左边1脚来控制2脚的电压,D11 D12 D13差不多就通过这3个二极管的压差保证有稳定的1.8V输出
作者: 顶级娱乐    时间: 2012-12-5 18:54
Mr.Monkey 发表于 2012-12-5 18:19
首先D9和D10先看前面进来的信号都是低电平有效,通过左边1脚来控制2脚的电压,D11 D12 D13差不多就通过这3个 ...

嗯 好的 谢谢你的解释!
作者: 狂想曲    时间: 2012-12-5 19:05
D9和d10是为了1脚高低电平控制2脚,下面那个是为了降压到1.8v,可以看做只有正方向的电阻!
作者: 顶级娱乐    时间: 2012-12-5 19:11
大志a 发表于 2012-12-5 17:09
D9   D10  二极管是 要看  1脚的电压 带#的是低电平有效。。这个信号出来后就把2脚的电压拉低

下面的是  ...

解释的好好  谢谢你 采纳了
作者: mkk    时间: 2012-12-5 19:12
要看前面的电路图
作者: fengyu6688    时间: 2012-12-5 19:32
liaozhguang 发表于 2012-12-5 16:55
d9.d10类似开关的作用,通过1脚电平的高低来控制2脚的电平
d11.12.13 应该可以看做是分压电阻,分压用的, ...

是啊!他把二极管比作成电阻解释咋的了  明明你没把这个用户的说的话看全   还在这唧唧歪歪的
作者: 醒海孤舟    时间: 2012-12-5 19:33
降压作用的
作者: zyhui8    时间: 2012-12-5 20:09
以前我对这些二极管的作用也不太懂,今天终于明白了。
作者: 16760238    时间: 2012-12-5 21:32
楼上分析得对啦
作者: haoren886    时间: 2012-12-5 22:03
分析的很好,谢谢你们了
作者: gzw19910317    时间: 2012-12-5 22:06
D9 D10是起一个与门的作用,当前面信号任何一个为低电平都会拉低SUS_S脚的电压。其他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求解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