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风扇串连二极管接地降压的原理 [打印本页]

作者: 忍耐苦中苦    时间: 2012-11-29 20:37
标题: 请教风扇串连二极管接地降压的原理
今天 师傅修一个三星笔记本的风扇电路,为了把风扇改成常转,他把风扇的黑线接地,他说只有三星的才是把黑线接地风扇常转,其它的都是红线接供电,后来客户嫌声太大,他就往黑线上串了一个二极管,客户又嫌声大,他又串了一个二极管,我问他为什么,他让我自己想吧,给我个任务,让我今天晚上想明白,还给我提示,说这是最基本的一个模拟电路,在学校的时候没学过模拟电路呀,谢谢哪位高手帮我讲下风扇串连二极管接地电压下降的原理,谢谢了

作者: 我星依旧    时间: 2012-11-29 20:54


二极管 压降0。7  2哥 1.4
作者: 忍耐苦中苦    时间: 2012-11-29 21:09
我星依旧 发表于 2012-11-29 20:54
二极管 压降0。7  2哥 1.4

在负极那一端也可以起压降作用吗

作者: lws037    时间: 2012-11-29 21:20
给风扇5V供电窜一个二极管,可以降到4.3左右,让风扇安静一点。至于你师傅用二极管接地,我想原理是一样,高明!
作者: 忍耐苦中苦    时间: 2012-11-29 21:30
lws037 发表于 2012-11-29 21:20
给风扇5V供电窜一个二极管,可以降到4.3左右,让风扇安静一点。至于你师傅用二极管接地,我想原理是一样,高 ...

他说别的牌子都是红线接供电,只有三星的黑线接地常转,三星风扇电路有什么不同吗,谢谢
作者: lws037    时间: 2012-11-29 21:33
忍耐苦中苦 发表于 2012-11-29 21:30
他说别的牌子都是红线接供电,只有三星的黑线接地常转,三星风扇电路有什么不同吗,谢谢

你要知道电路工作都得有回路
作者: 忍耐苦中苦    时间: 2012-11-29 21:37
噢,谢了,明白了
作者: 本本硬件    时间: 2012-11-29 23:06
二极管有导通压降嘛   串联分压了
作者: GDPC007    时间: 2012-11-30 09:52
二极管具有0.7V左右的压降,两个二极管串联就等于1.4V的压降,那就能把5V压降到3.6V左右
作者: 周志圣    时间: 2012-11-30 09:55
长知识了  二极管就是小的那样就行是不是

作者: 动力火车FUN    时间: 2012-11-30 10:14
电压经过二极管会有0.几的压降
作者: JQuenn    时间: 2012-12-1 20:19
串在电路中滤波,接地稳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