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波4折 ACER 4253 不开机 [打印本页]

作者: jxx2008gg    时间: 2012-11-24 19:49
标题: 一波4折 ACER 4253 不开机
         早上一同行送来一ACER4253 的本本,说是开不了机.接上电源无待机.拆机.裸板通电无3 5V.量了下供电 开启 基准都有.果断换芯片RT8206.换后3 5V出来了待机0.009 以为OK了.按下开关 还是没反应.量了一下开关无高电平.开关直接接到EC791 95脚,测试了一下EC供电3.3V没有.断电量供电端阻值为0.电压调到0,限流2A 开始烧.EC温度明显上来了.EC取掉,阻值上来了.断电找EC 晕 没有 定货吧.
          第二天EC到了(发顺丰,这几天快递太慢了,不是一般的慢,只能发顺丰,抗议一下),装上EC,接电量开关,晕还是没电压.测试了下EC供电3.3V只有2.5v 看了下供电脚前面有个3.3欧的电阻.量了下有400多欧,直接飞线吧.线飞好了.开关电压有了.按开关还是没反应唉!!晕了.停下来 想想.左看右看.最后量了下BIOS.有电压.BIOS也参与开机.于是下了个BIOS刷吧.结果让我想不到的是这芯片擦不掉.读出来的内容跟下载的比了下,开头明显不一样.难道又要定货吗.在料板上找啊找.这时来了个客户.定货吧.先放一边
          第三天芯片 到了.早上有事,3点多时,同行电话来问了.于是拿起来刷吧.刷好后通电,按开关电流上到0.156掉电.不是吧.这样会搞死人的.这时真想放弃了.想想划不来.搭进去了.开机掉电估计是哪个电压没出来.按开关一个个电感测,测到L7时没有.图纸对了下芯片第6脚阻值才3欧,肯定不对.取掉芯片,阻值上来了.看了下芯片是TPS54418 ,3.3转1.8V的.唉,印象中没定过这芯片.也不想找了.定货(没有芯片真的好累)
           第4天芯片终于到了.心想这次不会还有别的问题吧.速度换上去.量了下第6脚阻值上去了.通电.按开关,电流终于上去了,跳了几下,看样子O了.接屏试OK.放一边.叫小弟大概装起来测机.明天客户来取机.就这机器搞了4天.150元.付上图纸.BIOS.写的不好.看懂就行了啊.不知道怎么在文字中间插图.

ACER 4253.rar

1011.28 KB, 下载次数: 219,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ACER--ZQE- ZQG 4253.pdf

1.25 MB, 下载次数: 219,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