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雷击梅捷AMD主板维修(蛋痛,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qfkeji    时间: 2012-10-16 11:46
标题: 雷击梅捷AMD主板维修(蛋痛,求助)
客户不要的雷击梅捷主板,不能触发. 想自己修好来卖. 如是,拆网卡芯片,照样不能触发,测无3.3伏电压,换1117,触发成功,但还是不跑码.测CPU电压达到3伏多,超高,晕.内存,总线等供电正常.因为太菜,想都没想,就去换了RT9605,结果悲剧开始了.在旧板上拆了一个,结果换上去,上下管都没电压了,以为是芯片损坏或者没焊好,又重新焊了一下.再去触发,这一下,电源转一下,马上就自动关掉了,一摸,好几个电容发烫,拆下来实测有电容短路.把下管电容全换掉, 又测得上管中的10n03la管子短路,拆掉用k3918替换(找不到同型号的,其他2个上管不变).不上芯片,未上电源管理芯片,已能触发,说明短路问题解决.买了全新的原装rt9605装上. 触发正常, 但就是没能供电. CPU供电采用RT8800+RT9605芯片组合.RT8800为VFQN封装,3X3结构的芯片.实测RT8800,1,2脚CPU的VID电压为0.8伏,6脚VID电压为1.5伏, 16脚VDD电压有5点几伏,但PWM输出电压脚13,14,15高达3.43伏(这个正常吗?请教),全测量结果来看,RT8800工作条件应该已满足.测RT9605,2脚,16脚,21脚,9脚等都有12伏电压,8脚的5伏VDD电压等都正常,就是11脚电压只有0.04伏,明显不对.到此,无思路了,不知道是这个芯片焊接不到位还是什么原因(换过2次芯片,全原装新的),请各位大大指点. 我是新手来的,有些思路可能乱七八糟的,请指正一下.
作者: 285341209    时间: 2012-10-16 11:58
看下对你有帮助不

作者: helongcomputer    时间: 2012-10-16 12:15
新的芯片应该是焊接不良,新芯片一般先上锡,而且很不好上锡,脚一般氧化了,要先刮,再上锡,如果都正常那应该是外围元件被你多次焊接搞掉件了
作者: qfkeji    时间: 2012-10-16 12:16
285341209 发表于 2012-10-16 11:58
看下对你有帮助不

谢谢,电路图我已经有了,你这个电路图的RT8800封装跟我那个不同
作者: qfkeji    时间: 2012-10-16 12:19
helongcomputer 发表于 2012-10-16 12:15
新的芯片应该是焊接不良,新芯片一般先上锡,而且很不好上锡,脚一般氧化了,要先刮,再上锡,如果都正常那 ...

有这种可能性,我没有上锡,就直接焊上去了,但焊上去之前,用烙铁拖了一下.周边掉件倒是没有,这点我用风枪吹的时候,基本上是无风吹的.
作者: seven333    时间: 2012-10-16 12:25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

作者: 义乌修电脑装监    时间: 2012-10-16 14: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小昌    时间: 2012-10-16 14:30
同楼上   试试先
作者: qfkeji    时间: 2012-10-20 09:09
helongcomputer 发表于 2012-10-16 12:15
新的芯片应该是焊接不良,新芯片一般先上锡,而且很不好上锡,脚一般氧化了,要先刮,再上锡,如果都正常那 ...

按兄弟提示,重新上了新的芯片,先去氧化,再上锡,好了,CPU核心电压终于出来了,说明芯片应该已经焊接好了.但新问题出来了,上假负载,CPU核心电压高达8伏以上了,晕,该从谁身上找问题了呢?
作者: helongcomputer    时间: 2012-10-20 16:15
还是主芯片和驱动芯片,要么是你还是没焊好,要么就是芯片是坏的,我现在不喜欢上淘宝上买芯片了,烦,新的也有蛮多是坏的,还是拆机的稳妥点,一般都是先测下有供电再拆下来,还有FB脚外围线路
作者: mey    时间: 2012-10-20 16:52
CPU 电压偏高是应该换供电芯片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