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VGA正常DVI不显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2-9-23 12:53
标题: VGA正常DVI不显维修一例
一批双敏小牛版的GT240的显卡,VGA正常DVI不显,刷过BIOS还是一样,拿一片同样的正常的显卡打DVI口的值,发现第2324脚有导常,正常的显卡有500左的值,故障显卡无穷大,怀疑有断线,于是对比正常显卡在GPU边上找到断线那根线飞线到DVI口的第2324脚,再打值正常了,上电测试此显卡修复。
       这批显卡是从网吧拿回来的,一共拿回来15片显卡都有9片是同样的问题,最后上几张这种显卡的照片。

作者: 宫慧    时间: 2012-9-23 13:10
我也有一个这样的显卡,但是没修好。
作者: 凌金旺    时间: 2012-9-23 13:10
怎么全部是同一个地方断线?这么细腻的地方楼主都查到了,厉害!!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2-9-23 13:16
凌金旺 发表于 2012-9-23 13:10
怎么全部是同一个地方断线?这么细腻的地方楼主都查到了,厉害!!

这批显卡己经拿回来放了好久了,一直没多少时间去修,都想放弃了。刚好昨天比较闲就拿一片同样的对比来修,结果才找到问题。
作者: 咏珩    时间: 2012-9-23 14:26
最喜欢修这种一批一批的板子,一通百通,有块好板子作对比就更幸福了。
作者: lxem5579    时间: 2012-9-23 14:48
呵呵 ````做维修的都是喜欢遇到这种事
作者: hello6219    时间: 2012-9-23 14:53
为什么没有外伤也会断线,?
作者: hyy    时间: 2012-9-23 16:07
有相同的才行了,要不都不好查了
作者: sark    时间: 2012-9-23 19:12
楼主赚到啦,还是批量的好修。
作者: bbing007    时间: 2012-9-23 19:37
楼主怎么不发怎么飞线的图片给人看看呢  发些 这种图片有什么用啊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2-9-23 21:35
bbing007 发表于 2012-9-23 19:37
楼主怎么不发怎么飞线的图片给人看看呢  发些 这种图片有什么用啊

发的第一张图片就是飞线的啊!相机不好用拍出来的效果太差了,对不起大家啊!呵呵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2-9-23 21:37
hello6219 发表于 2012-9-23 14:53
为什么没有外伤也会断线,?

应该是做工太差了缘故吧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2-9-23 21:40
咏珩 发表于 2012-9-23 14:26
最喜欢修这种一批一批的板子,一通百通,有块好板子作对比就更幸福了。

是啊!我还修了另一个网吧的主板,捷波HA03的,有个通病是F71863的IO坏,这种IO很少见也很贵,我淘宝上买一次都是5-10个。那批板修得爽,呵呵
作者: 海参    时间: 2012-9-24 01:18
好好装在机箱里用着怎么会断线呢?
是不是其它问题在别处修过,别处修不好,就给弄断线?
作者: 953001650    时间: 2012-9-24 09:48
我还没有看明白的啦/ 为什么要飞线的啊/那个是什么信号还是什么的。/你维修好好厉害 00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2-9-24 10:11
海参 发表于 2012-9-24 01:18
好好装在机箱里用着怎么会断线呢?
是不是其它问题在别处修过,别处修不好,就给弄断线?

这些显卡都是一修的显卡,二修的我连看都不想看!
作者: 深圳卓越    时间: 2012-9-24 10:12
海参 发表于 2012-9-24 01:18
好好装在机箱里用着怎么会断线呢?
是不是其它问题在别处修过,别处修不好,就给弄断线?

DVI接口的第23、24脚是时钟,断线了就自然不能正常使用了!
作者: 崔金    时间: 2012-9-24 21:55
看来修卡要认真啊。。
作者: czqiji    时间: 2012-9-24 23:31
这也算是一种通病吧,谢谢分享
作者: a雷勇    时间: 2012-9-28 08:38
有对照有参考真好
作者: 月夜宁静    时间: 2012-9-29 18:40
这种PCB质量真差。。。。。。。。。
作者: doom11    时间: 2012-10-6 00:10
这种问题值得注意,DVI不显是经常出现的事,当然如果不是线的问题,就需要检测外围电路了
作者: 、小西瓜.。    时间: 2014-7-21 14:47
眼力好的大神看一下就看出来了哦?
作者: zq5482140a    时间: 2014-7-21 16:03
这显卡做工这么差,都断在一个地方。。。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4-7-21 16:09
是不是显卡的板层断线了
作者: assoft    时间: 2014-7-28 13:05
能收到批量的,还是这故障难得啊。有些到核心是断的
作者: newcanyou    时间: 2014-7-28 13:11
有这等回事?
作者: 123迅维网    时间: 2014-8-27 08:24
宫慧 发表于 2012-9-23 13:10
我也有一个这样的显卡,但是没修好。

我有个msi n240gt的显卡,风扇转不显示,我也不知道从哪下手。
作者: 佳迅电脑    时间: 2014-8-27 14:50
有同样的好修多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