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问个小问题:HM55的主板自检程序是在桥下的bios还是EC下的BIOS [打印本页]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1:24
标题: 问个小问题:HM55的主板自检程序是在桥下的bios还是EC下的BIOS
如题:问个小问题:HM55的主板自检程序是在桥下的bios还是EC下的BIOS
例子为联想E40 i3独显,
板号:DAOGC5MB8F0
故障:电流加到1.14A后不跳动。
测得CPU_RST,CPU_PG的电压正常。这个ADS#好像没找到,I3里面是叫什么来着。
现在想刷个BIOS,但HM55下挂了个bios,EC下也挂了个BIOS.
请问,自检程序是在哪个BIOS里?

补充内容 (2012-9-12 14:32):
新发现。
目前以不过内存来维修,发现DDR3_DRAMRST#才0.25V,而此信号由上图产生,其中Q46的3脚为0.25V,1脚为0.25V,2脚为3.3V,而CPUDRAMRST#是由I3的CPU发出。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2-9-11 11:56
IO的管触发及上电,桥下的管自检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2-9-11 11:56
这机器温度很高,显卡坏的非常多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2:04
海哥熊 发表于 2012-9-11 11:56
这机器温度很高,显卡坏的非常多

显卡之前被干过。显卡坏是虚焊还是本体坏的多?显卡会引起电流 不跳吗?本人没有示波器。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2:04
海哥熊 发表于 2012-9-11 11:56
IO的管触发及上电,桥下的管自检

谢谢,只能先试试。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2-9-11 12:15
雨夜天空 发表于 2012-9-11 12:04
谢谢,只能先试试。

试好了就说声啊 ,显卡坏的多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3:18
海哥熊 发表于 2012-9-11 12:15
试好了就说声啊 ,显卡坏的多

做显卡,刷bios都不行,故障依旧。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3:28
hm55也加焊过。
作者: (至诚电脑服务    时间: 2012-9-11 13:34
支持楼主,希望搞定以后,写个结果。让我们小小白学习。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3:51
hm55   芯片的主板还是第一次修电路。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3:52
哪位大神有好一点的思路?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4:20
补充一下,i3 CPU也换过了。还是感觉不跑码
作者: 花晨月夕    时间: 2012-9-11 14:22
HM55边上的是BIOS,EC边上的是开机程序。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5:37
花晨月夕 发表于 2012-9-11 14:22
HM55边上的是BIOS,EC边上的是开机程序。

bios刷过了。还是一样,感觉不跑码
作者: 花晨月夕    时间: 2012-9-11 16:15
雨夜天空 发表于 2012-9-11 15:37
bios刷过了。还是一样,感觉不跑码

那现在机器可以加电了?加电电流到多少啊?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6:36
花晨月夕 发表于 2012-9-11 16:15
那现在机器可以加电了?加电电流到多少啊?

不接风扇的话,加到1.14A。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6:37
接风扇的话,电流会大一点,几秒钟后风扇会转得更快,电流会再加大一点。
作者: 长治笔记本精修    时间: 2012-9-11 16:41
桥下的bios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1 19:40
HM55的桥被我干下来了,准备重植,那桥灌胶了,用了275度才强行撬出来了,掉了几个空点。
作者: belion    时间: 2012-9-11 19:46
雨夜天空 发表于 2012-9-11 19:40
HM55的桥被我干下来了,准备重植,那桥灌胶了,用了275度才强行撬出来了,掉了几个空点。

真是胆大啊  那个桥是0.4的珠子吧
作者: 科迪484    时间: 2012-9-11 20:43
搞了桥也不会好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2-9-12 09:20
雨夜天空 发表于 2012-9-11 13:18
做显卡,刷bios都不行,故障依旧。

有没有爆锡,显存你仔细看看那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2 10:46
海哥熊 发表于 2012-9-12 09:20
有没有爆锡,显存你仔细看看那

没有,显卡在(联想阳光服务)拿来修之前,有人重植过,是有铅的。
作者: 大雪留痕    时间: 2012-9-12 11:06
现在结果如何了,I3 I5的机器试比较头疼的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2 13:33
重植桥后,故障还是一样。plt_rst#有3.3V
作者: 雨夜天空    时间: 2012-9-12 14:04
新发现。
clip_image0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目前以不过内存来维修,发现DDR3_DRAMRST#才0.25V,而此信号由上图产生,其中Q46的3脚为0.25V,1脚为0.25V,2脚为3.3V,而CPUDRAMRST#是由I3的CPU发出。

作者: 姚羲冰    时间: 2012-9-12 14:19
- 南桥的BIOS
作者: 独行侠朱    时间: 2012-9-12 14:41
重置不管用啊,换吧
作者: 提刀上梁山    时间: 2012-9-12 15:14
  貌似很多条件正常的都是内存复位没过。 我碰到3台都没修好,不知道是应该先过内存复位发出的时间。在哪些条件正常后发出,。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2-9-13 11:16
I3的机器CPU容易坏,你换个U看下,再加上I3里面集成有显卡
作者: 陈卫峰    时间: 2012-10-4 13:48
不知这HM55的怎么个工作原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