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CPU供电方式(已解决)
[打印本页]
作者:
北京胡子
时间:
2008-7-21 00:24
标题:
请教CPU供电方式(已解决)
晚上好
现手里有块主板华硕M2N 南北桥集成的
不开机。强行开机FF 几秒后自动断电。
它的CPU供电方式很奇怪。我没见过
一个RT9245a加一个RT9619a
然后配了9个mos管。从格局上看,每三个mos管是一组
请教:这种供电方式是怎样的????
这两个IC的PDF我都查不到。。
补充:我查了一下12v不短路。但是所有mos的s级对地全为0
感谢大家的回复。板子在保内,我只是感兴趣这种供电方式。
仔细跑了下电路:是一个上管,两个下管的组合。我是摘了CPU测的。(这种供电方式我从来没见过。有点犯晕)
测量步骤:从12v量起,发现在每一组中12v只是连到其中一个MOS的D级,这个MOS的S级分别连到另外两个MOS的D级。两个下管的G是连通的
回头想想,好像很简单啊
[
本帖最后由 北京胡子 于 2008-8-1 09:11 编辑
]
作者:
艾肖肖
时间:
2008-7-21 08:21
你是上了cpu量的吗?如果坼了cpu量阻直不为0,句说明cpu挂了,否则下管穿了吧
应该是两个上管跟一个下管组成一组 或者一个上个配两个下管
作者:
OK没问题
时间:
2008-7-21 09:05
楼上的,"如果坼了cpu量阻直不为0,句说明cpu挂了"这个判断不敢偶同,不能以此来判断CPU是否挂了
作者:
艾肖肖
时间:
2008-7-21 10:15
怎么不能???
cpu的内阻至少有3欧一上
为0了肯定是挂了
你有qq不
互相学习一下 我的qq是545688248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8-7-21 11:31
LZ
取掉CPU量
如果电阻还为0,那要不是场管短路,就是负载短路(北桥)
可以先把电感拆下来量看到底是那里短路
作者:
北京胡子
时间:
2008-7-21 17:04
原帖由
孤帆远影
于 2008-7-21 11:31 发表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LZ
取掉CPU量
如果电阻还为0,那要不是场管短路,就是负载短路(北桥)
可以先把电感拆下来量看到底是那里短路
我好像很早就看到过这个方法。到用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起来呢。。。。。。。谢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