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我真的哭了,都是粗心惹的祸!!!!!!!!!!!! [打印本页]

作者: 393983415    时间: 2012-8-30 18:41
标题: 我真的哭了,都是粗心惹的祸!!!!!!!!!!!!
废话少说,华硕U80V的本本,喇叭正常,插耳机喇叭还是响,耳机却没声音,我怀疑是接口接触不良,用酒精擦了接口,。。。。。。没用。我同学说是功放坏了换功放芯片,他去拿中关村芯片,结果他去拿芯片的时候,我用针挑了下接口的铜片想试试到底是不是接口的问题,就在我试机通电的时候,悲剧发生了,就听啪啪两声,我赶紧把电拔了,就在这时两股青烟袅袅升起,这时我才意识道,我闯祸了!!!!,为什么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仔细看看吧,声卡。功放,还有个不认识的芯片都糊了。在知道大板子(主板由一块IO小板和一块板组成)平安后为自己捏了一把汗,真要是把机器修的不亮了人家还不得和我拼命啊,换小板吧,到网上一搜,没货。。。。。晴天霹雳啊!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哪的错,难道耳机插口的问题吗,真不敢相信,在这给后面学习的朋友做个反面教材,也不枉我这次犯的错误。
作者: 221111    时间: 2012-8-30 19:02
连电短路了吧
作者: QQ随缘    时间: 2012-8-30 19:13
肯定有地方短路噻!
作者: linghaodu    时间: 2012-8-30 19: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我来修一下    时间: 2012-8-30 20:23
楼主把耳机口挑短路了,以后这种无意义的举动最好别做。
作者: chewenfeng    时间: 2012-8-30 22:59
这个真悲剧呀  ,我之前也发生过   不过不是弄耳机孔
作者: 庞果    时间: 2012-8-31 08:09
呵呵 供电对地了呗 哈哈 祝楼主的南桥没挂 哈哈 不然就真的悲剧了
作者: 迅诚科技    时间: 2012-8-31 08:17

肯定有地方短路
作者: zhouyuazj    时间: 2012-8-31 08:34
新手都会犯的错误,但记住只允有一次
作者: liyibo    时间: 2012-8-31 08:41
要有理论,好奇的动手能力才有作用
作者: 网盲    时间: 2012-8-31 08:43
电器(电路板)产品,只能带电检测,不能带电维修.这是原则.
作者: djz20011211    时间: 2012-8-31 08:51
哈,带电操作的悲剧呀!
作者: 梦想维修师    时间: 2012-8-31 08:53
失败一次,以后注意,别多在意
作者: tanghongzhou1    时间: 2012-8-31 09:23
搞维修不细心真的不行,引以为戒吧
作者: wanghong132    时间: 2012-8-31 09:24
下次记住就行了。
作者: chenfanghuan    时间: 2012-8-31 09:34
看来这次的失误对你的教训挺深哈。。也给我们新手上了一课,    伤得越深记的越牢!
作者: 511194935    时间: 2012-8-31 09:35
我也搞过一次,

作者: 正红电器    时间: 2012-8-31 09:45
电器(电路板)产品,只能带电检测,不能带电维修.这是原则
作者: 精芯电脑科技    时间: 2012-8-31 16:52
我这也接到过这个电脑问题和你说的一样,不过是二修机,我还以为排线被别人撤了

作者: yyh520    时间: 2012-8-31 17:03
短路了啊,好好看看
作者: hehegongzi520    时间: 2012-8-31 17:08
谢谢提醒 带点上家伙看来比较危险!     我觉得LZ应该正坐起来  好好对待这个  好好修
作者: 393983415    时间: 2012-9-3 16:49
我来修一下 发表于 2012-8-30 20:23
楼主把耳机口挑短路了,以后这种无意义的举动最好别做。

耳机口也会短路吗

作者: 393983415    时间: 2012-9-3 16:50
我只是用针捅了一下

作者: LV1    时间: 2012-9-3 17:01
以后长个心眼呗,吃亏了呗
作者: 空气中、残留    时间: 2012-9-8 08:55
有地方短路了


作者: 战场上的士兵    时间: 2012-9-8 09:08
供电跟地碰上,就烧芯片,肯定冒烟的,别的不会
作者: 死尔服活    时间: 2012-9-8 09:14
我以前也犯过类似的错.但不是搞耳机.是搞屏线接口.结果把显卡烧了. 所以说最好还是要断电 取下电池再搞
作者: lxw0162    时间: 2012-9-8 09:30
大冒烟估计短接到了高电压大电流吧,可能芯片给你瞬间击穿产生了大电流了机器没有保护冒烟了。悲剧啊
作者: 严实    时间: 2012-9-8 09:35
做维修的 难免的  下次注意把
作者: つ自己亦是风景    时间: 2012-9-8 09:36
应该是供电 和 地短在一起了
作者: 蔚蓝为蓝    时间: 2012-9-8 09:42
楼主,我都带电烧了好几块板
作者: CLL1314521    时间: 2012-9-8 09:53
你是不是没拔电啊
作者: 两颗虎牙    时间: 2012-9-8 10:29
修本,必须做到胆大心细
作者: cjd123    时间: 2012-9-8 11:47
机器进系统后用风枪把元件吹上去过。是有意识这么搞的,只为节省时间。当然这是在可预知后果的情况下这么干的。否则后果是很严重的。
作者: 黄药师007    时间: 2012-9-8 11:55
铁掉主板上了???
作者: charliefan    时间: 2012-9-8 15:56
楼主的遭遇,很同情,有些意外,真是让人想不通,我们能做的,只有细心,细心,再细心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2-9-8 16:33
我不认为你这是带电操作了,只是你没挑好而已。功放坏啦
作者: hzxy1    时间: 2012-9-25 11:13
血的教训啊!!!曾经也犯过类似的错误不过还好没有这么背!!!
作者: 挚爱    时间: 2012-9-25 12:09
这个机器很怪   我也弄过  本来是一个小短   然后排除  加电  把南桥烧了 换南桥后量都正常   在加电  还短  无语了这机器
作者: A117315414    时间: 2012-9-25 14:55
嘿嘿 路过。。。。。。。。。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2-9-26 06:32
肯定短路,我修本本经常冒烟。。。。
作者: 393983415    时间: 2012-10-6 22:53
我来修一下 发表于 2012-8-30 20:23
楼主把耳机口挑短路了,以后这种无意义的举动最好别做。

耳机口也会短吗,我没挑只是捅了下
作者: heliang520    时间: 2012-10-6 23:39
细节成败一切
作者: zengwww    时间: 2012-10-7 08:25
上电一定要小心,必须在认真检查确认没有短路后才可以通电。
作者: 一掷千金    时间: 2012-10-7 08:36
应该是静电给烧了,归根到底还是自己功底不足,
作者: 徘徊的人    时间: 2012-10-7 12:09
悲剧了啊你!!!!!!!!!!!!!!!!
作者: 大明电脑    时间: 2012-10-7 12:17
这个问题怎么会换功放芯片呢?
作者: 行达    时间: 2012-10-7 12:44
我们以前也碰到一台ASUS 的机器,具体型号不记得啦,客户来的时候是喇叭有声音,耳机没声音,耳机小孔有破损,跟客户说耳机孔坏了,要换耳机孔,报好价就立马拆机,工程师换了一好的耳机孔,悲剧来了,试机,喇叭,耳机都没声音啦,又接连换了几个耳机孔,结果一样,再装回原来的耳机孔,还是一样内置外置没声音,后来声卡芯片,功放芯片换了都一样,哎,维修摊上这样的事,只能自认倒霉。楼主也不要急,事情总会慢慢解决的
作者: kaixian2010    时间: 2012-10-7 20:55
还是不要带电维修的好.
作者: elong185    时间: 2012-10-7 21:10
是啊……应该是把供电接地了……。这种小动作还真是晴空霹雳
作者: 敩徒    时间: 2012-10-7 21:14
就当是经验吧,其实这情况我相信很多维修的同行都试过,下次要细心一点就可以了
作者: 海哥熊    时间: 2012-10-7 21:23
带电操作是个悲剧,操作之后要检查,
作者: lishoo    时间: 2012-10-7 21:38
发烫的芯片先拆了再说吧,估计断得不轻。
作者: 咏珩    时间: 2012-10-7 21:50
笔记本的3.5插口触点没那么容易变形,又不是十几块钱的MP3。哎,楼主吃一堑长一智吧。
作者: ycht    时间: 2012-10-7 22:53
通电了就别乱动了。
作者: 〆情义    时间: 2012-10-8 09:21
学习了
作者: 393983415    时间: 2012-10-9 18:03
正红电器 发表于 2012-8-31 09:45
电器(电路板)产品,只能带电检测,不能带电维修.这是原则

我挑耳机孔是没通电
作者: 393983415    时间: 2012-10-9 18:06
行达 发表于 2012-10-7 12:44
我们以前也碰到一台ASUS 的机器,具体型号不记得啦,客户来的时候是喇叭有声音,耳机没声音,耳机小孔有破损 ...

没解决吗,不应该啊
作者: 思源电脑维修    时间: 2012-10-9 19:12
血的教训。
作者: hprst    时间: 2012-10-9 19:19
LZ都不知道是怎么弄挂了的,
怎么能确定就是自己粗心造成的?

作者: 传华宏世    时间: 2012-10-22 00:05
这机器好修,没事
作者: 衬衣控ゝ先生つ    时间: 2012-10-22 11:25
我取桥的时候也掉电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