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T42屏暗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tanghaihuathh    时间: 2012-7-27 21:10
标题: IBM T42屏暗维修
淘宝售出一块T42主板,不到一个月,客户说屏暗,已换高压条和屏线试过,屏确定是好的, 故障依旧,发回来保修。测试如客户所说。
问题锁定在在主板上,初步判断高压板主供电没有过去,打开图纸。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得屏线主板端接口J5 的VCC3M正常,VCCP3P正常 VBL16 为22V,此电压明显偏高,一般情况下只有电压偏低,竟然有电压比公共端电压还高的。查VBL16的来源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电压由VINT16V经Q45转换而来,测得F7 1端16V,2端22V不正常,Q45 S极22V  G极22V,F7是保险应该相通的,二边电压应核相同才对,取下F7,测得Q45的D极 S极都有22V,晕了,F7都取下了,电压怎么会过去的呢?G极电压22V明显不对,看图应该是3.3V,再取下Q45,直接连锡F7,连锡Q45的DS极,现在VBL16为16V了,以为好了, 插上屏线,接好屏,开机,故障依旧。从T40料板上拆下一个Q45焊上,还是不行。再测电压,,D极为16, 怪了G极2.2V左右,S极2.2V,搞不明白了,G极要高电位才能导通啊!,要是导通了,S极应为16V,不导通就为0V啊,,于是用万能表表笔短接DG极,强行给G极高电位,屏亮了。

测机一小时没问题。
不过短接DG极后,屏暗是解决了。不过待机电流不在为0.01A了,而是0.29A。

板是修好了,但不明白是怎么修好的,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二



























作者: guolhoog    时间: 2012-7-27 21:37
查查R410和R606左边的控制信号有没有发出高电平?
楼主这种短路DG的做法相当于直接短路DS极,
vbl16电压在待机状态下直接产生,自然待机电流会增大!
作者: xjyde2008    时间: 2012-7-27 21:56
感觉像是飞线后的样子,应该能用。
作者: hefeiyang881    时间: 2012-7-27 23:28
是呀,高手呢,出来解誓下呀!!
作者: languang84    时间: 2012-7-28 01:45
应该是D17击穿,导致G极的电压流向了s极,致使q45不工作
作者: guofenren    时间: 2012-7-28 01:47
G极低电平,查VBL_DRV和VCC3P_DRV,这两个均为U61发出。但为什么会有22V电压,我也不懂
作者: wen110jian    时间: 2012-7-28 07:01
你的U61 升压电路!36 37 38 脚有问题,或者U61本省不良导致电压到22V!!10  11脚振荡电路!!VBL_DRV如果变成22V  那么其他驱动电压如M1_DRV   BAT_DRV 一定变成 22V!因为都是U61发出来的
!!
作者: 方宓桀    时间: 2012-7-28 23:16
小弟前几天修了个T42的  一开始是红屏然后暗屏  于是果断报价说灯管   于是乎换完灯管不红屏了  但暗屏依旧   以为是高压板问题(正好有另一台T42再修  )换上一样  然后压了显卡居然OK了   
作者: huan2009    时间: 2012-7-29 12:26
学习了 。。。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