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F8摔机非典型花屏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实地-小许    时间: 2012-7-18 08:28
标题: 华硕F8摔机非典型花屏一例
        昨天接了个同行的摔机华硕F8,拿来的时候惨不忍睹,A壳和B壳都摔破了,两边的屏轴都断了。开始我还以为是来找我换外壳的,谁知道同行来了句给我修到能显示就行,他的客户说当台式机用了,撑个半年买新本本。当时心凉了一大截啊,估计这个单肯定赚不到几个钱。废话不说,直接开机,发现上电电流都正常屏能点亮也能听到华硕开机时候的背景音,就是屏幕上都是白色和银色的竖条在闪,无法正常显示,当时以为可能是摔的时候屏给摔坏了,取了个新屏试试结果问题还是一样,这个机器是个集显的机器,难道是摔的时候北桥摔虚了?拆机又是拆机,华硕的机器繁琐啊,整整有40多个螺丝才拆下主板,目测下主板无变形的情况,用万用表打下屏线接口LVDS的对地阻值,发现阻值不一样,以为真是北桥虚了,就跟同行说摔机虚焊的话很有可能掉点,修复的可能比较低,只能试试,同行说没事死马当活马医吧。上BGA一通干,拿下板子等凉了上机还是一样花的不成样子,明显不是北桥摔虚的问题了。于是怀疑有断线的情况,所以仔细接过板子一看,发现屏线接口背面有几个小电容被不知道是进水还是什么问题被腐蚀了(难道是摔在水盆里了),就问同行这个机器难道进过水?同行说那天是下了雨,他那客户到家拿钥匙的时候手一滑把本子摔地上的。取下这2个腐蚀的电容和边上2个腐蚀的黑色小电阻,开机LOGO正常显示了,进系统也都能正常显示,估计那几个电容电阻不是用来滤波的就是用来隔离地的。唉,遇到摔机又被定向思维所扰啊,结果没有仔细的检查主板外观,浪费了时间也浪费了BGA的电费,望各位同行以我为鉴,不要犯同样的毛病。。。
作者: zhengzhou    时间: 2012-7-18 08:33
呵呵,思路不错
作者: 笔记本维/配    时间: 2012-7-18 08:38
能解决问题,说明楼主是细心的人。
作者: htysm18    时间: 2012-7-18 08:41
这下可以不用当作台机用了,那你又收了多少银子啊?
作者: 雄叶电脑维修    时间: 2012-7-18 12:00
谢谢楼主经验的分享,我一定把你的维修思路转告给我的朋友和学员。
作者: dsyong    时间: 2012-7-19 15:37
恩!谢谢分享!
作者: wulei1993    时间: 2012-7-19 17:53
分享了、、
作者: 张学斌    时间: 2012-7-20 11:01
好不错   
作者: 743624871    时间: 2012-7-23 18:56
估计是电容漏电引起的lvds借口对地阻值偏差
作者: 辰玉函    时间: 2012-7-28 15:42
以后遇到机器 应该先目测三遍 之后 用手摸有没有发烫部位 其次是查各电压
作者: fengzi    时间: 2012-7-28 16:01
目测很重要,呵呵
作者: kh1979    时间: 2012-7-29 10:31
修好就是好样的
作者: 罗海海    时间: 2012-8-3 20: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danxiang002    时间: 2012-8-3 22:57
目测很重要   从简单到复杂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