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三星T220plus驱动板维修过程!!!
[打印本页]
作者:
带你去飞翔
时间:
2012-7-15 13:18
标题:
三星T220plus驱动板维修过程!!!
本帖最后由 ぷ沓feng寻挴 于 2015-1-7 18:02 编辑
前几天接到一台三星T220 PLUS的液晶,故障为不通电,这款机器电源键是触摸的,拆机测电源板输出13v 5v 3.3v输出正常,电容无鼓包现象,初步认为电源板是正常的,百度下发现这款机器有2个通病,一个坏侧键,一个是坏MCU程序(MX25L005程序坏了也不通电)首先拔掉侧键板,触摸电源键无反应,所以排除了侧键板的问题(这款机器电源键是触摸的,侧键板是单独的一块板子),心想肯定是MCU程序的问题了。
刚买了台TL866编程器,焊下MX25L005芯片,上论坛下了程序,刷完,焊上,触摸电源键无反应!!不是程序的问题!那看来只能是驱动板或者是触摸板的问题了。
首先检测触摸板电路触摸电路板是连接到电源高压板上的,插座上有5根线,分别是GND KEY1 KEY2 LED 3.3V , 测量了下3.3v正常(应该是给触摸板供电的),KEY1 KEY2 应该是控制信号,触摸了下电源键,发现KEY1有高低电平变化,分别是1.5v 3v,的跳变,初步分析触摸板是正常的,所以排除了触摸板的问题。
既然触摸板没问题,那只能是驱动板的问题了,检测中发现一场管ic602无输出电压,跑线路发现此场管是给MCU供电的,MCU无供电当然会不开机了,然后查此管的D极也无5V的输入电压。查看PDF,此场管的输入电压来自IC604的待机控制芯片的5V输出电压,ic604 SI3443 是个PMOS场管,此芯片5V输入正常,触摸开机键,G极电压有跳变,但是D极无输出,说明此芯片有问题。
ic604 SI3443 是pmos芝麻管,6个脚,不好找替换的,所以用一常见的AO4606替代,AO4606为一复合管,所以只用PMOS部分就可以了,NMOS部分不用。AO4606 4脚G接原来板子上的控制,D 5。6脚接原来的输出,S 3脚接接原来的5V输入。插上电源线,触摸开机键,场管IC602有5v输入电压了,输出电压也有了1.8v。电源指示灯也终于亮了!{:soso_e113:}但是屏幕闪烁了下又灭了,试了几次都是如此{:soso_e127:}突然想到是不是刚才刷的程序有问题,当时有原来MX25L005的备份,又给刷了回去,再次触摸,开机,屏幕亮了!!!!维修完毕
作者:
lajidong
时间:
2012-7-15 13:34
刷新前事先备份了原程序,不错的习惯
作者:
hyy
时间:
2012-7-15 14:04
太强大了,呵呵
作者:
chengchunxin
时间:
2012-7-15 15:17
MOS管了解的这么深,我们一般都是用其它显示器功能差不多的管子代上的,向楼主学习~
作者:
临风
时间:
2012-7-15 16:38
一直搞不明白。像 ic604 c5707这些都是叫什么东西。以及他们的工作原理。 每次测通了就知道换。 根本搞不明白他们是起什么作用。 哎。
作者:
cwq1118
时间:
2012-7-15 16:53
4606高压条上不是很多吗
作者:
梅河口
时间:
2012-7-21 15:42
辛苦啊!!!
作者:
宝马
时间:
2012-7-21 16:05
都是通病的机子。 秒杀。
直接补焊IC604,不行就换掉。
作者:
kongqiboy
时间:
2012-7-23 00:36
我们这接了一台这个显示器,确实是这种情况,不加点,IC604坏,换了IC604 MCU工作,驱动板可以正常开关机,但是白屏,发现没有屏供电,又测量驱动板上另外一个6个针脚的IC损坏,换后屏点亮,一切正常!
作者:
hyxyhy
时间:
2012-8-12 14:44
今天碰见一台T220,通电后触发开关后没有图像,无背光,指示灯一亮一灭,加焊了IC604后就好了,谢谢
作者:
4..想念→豬
时间:
2012-8-12 21:29
什么时候我也有这样的技术,还得努力啊
作者:
xwa2000
时间:
2012-8-12 22:01
从楼主的修理经验学习到好方法。{:soso_e181:}
作者:
yangqiqi
时间:
2012-8-14 11:22
LZ备份的程序还在不在啦!我这里有一台开机闪屏,刷了论坛上的程序倒是不闪了,但是亮度低的厉害!
作者:
hefeiyu82
时间:
2012-8-17 16:26
不错的。我也见个这个故障
作者:
bzzbzzbzz
时间:
2012-8-18 10:26
楼主很是强大呀学习了。
作者:
changhai
时间:
2012-8-18 14:16
把屏供电的管跟它调个可以解决。搞过好几个无返修
作者:
jiaozhong
时间:
2012-8-18 16:34
通病,又是通病
作者:
蹦出慌涯
时间:
2012-8-25 09:24
学习了,修了很多白屏是每次能搞定的,但不开机 加焊了 刷了程序没好就没取深究了!
作者:
蹦出慌涯
时间:
2012-8-25 09:45
顶啊,果然是一针见血
作者:
whxwhx119
时间:
2012-8-25 21:21
谢谢分享维修技术。
作者:
huhui098
时间:
2015-1-2 11:40
要是没有程序的话只有换板了。
作者:
夕阳。天使
时间:
2015-1-2 12:52
秒杀呀。。。。
作者:
维修世纪
时间:
2015-1-25 11:47
希望LZ在程序留下
作者:
维修世纪
时间:
2015-1-25 11:47
希望LZ把程序留下
作者:
今生赖上静
时间:
2015-1-25 14:38
楼主很强大啊,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