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邪门的短路,你能告诉我这条线从哪里走掉了吗? [打印本页]

作者: 林声    时间: 2012-7-5 18:56
标题: 邪门的短路,你能告诉我这条线从哪里走掉了吗?
本帖最后由 林声 于 2012-7-5 19:02 编辑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第一张是反面,第二张是正面 ,TJ4010是风扇的插脚

这张显卡短路了,检查以后确定是一个场管短路,但是短路的场管拆掉以后还是有短路,从电源输入1、2、3脚开始查,首先拆掉U15(7805)测3脚4脚还是短,索性把正反面PCB板上的电源输入脚的相关零器件全部拆下(其实也没几个)但是测3脚4脚还是短,无语了,12伏电源到底是从哪里短了,各位师傅,我孤陋寡闻这线路难道是从PCB板的中间走掉了?


作者: 春湾扬洲电脑    时间: 2012-7-5 19:04

简单,上可调电源,看哪里发热就知道了
作者: 32146252    时间: 2012-7-5 19:07
看一下那几个管子   !!
作者: 延安电脑维修工    时间: 2012-7-5 19:20
反正要多跑跑线路,看看吧
作者: samxzc    时间: 2012-7-5 19:25
都是多层PCB板啊,可能在中间。。。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2-7-5 19:39
这显卡板层短路很少吧     
作者: 章平    时间: 2012-7-5 19:52
这种板子有十二层之上  首先量电容    看什么位置短路   用眼细看  短路大多就看的出来的  
作者: wen110jian    时间: 2012-7-5 20:03
GPU短路吧!
作者: wekeysky    时间: 2012-7-5 20:16
把U971拆了再测,估计是这个坏了。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7-5 20:38
本帖最后由 11期荣生 于 2012-7-5 20:42 编辑

很简单的问题。12V进来后供给7805、核心供电的上管和显存供电的上管,现在你把7805和核心供电的上管拆了,还是短路,难道就不去检查显存供电的上管吗?
而且你这个卡的核心是两相供电,有两个核心上管,都是接12V的。一个拆了。另一个呢?检查过吗?

作者: 木易龍    时间: 2012-7-5 21:57
12V到的地方没几个  都拆了不就行了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2-7-5 22:32
本帖最后由 pfvl2008 于 2012-7-5 22:33 编辑

这个是12V短路了哦,你现在查的是风扇电路,要知道12V短路一般都是场管短路引起的,查核心供电或者显存供电的12V上接的场管吧

楼主这卡很眼熟啊,七彩虹的 4800系例{:soso_e144:}

作者: 倒立的鱼    时间: 2012-7-5 22:56
   显存那边的供电mos管也拆掉吧
作者: ZHENGSHILI123    时间: 2012-7-5 23:00
gPU短路,测电感位置
作者: 晕头转向    时间: 2012-7-6 09:35
多注意场管!!!!!!!!1
作者: 林声    时间: 2012-7-7 18:05
本帖最后由 林声 于 2012-7-7 18:07 编辑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7-5 20:38
很简单的问题。12V进来后供给7805、核心供电的上管和显存供电的上管,现在你把7805和核心供电的上管拆了,还 ...


谢谢你的分析和提醒,已经查出是另外一组核心供电的管子也短路了,也就是两组核心供电的上管都短路,换上090n03以后,显卡已经可以点亮,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显卡花屏。希望你的继续指导。

也谢谢大家的回复,你们的回复才有我的进步,另外开了一贴花屏的问题。

作者: 街角的缄默    时间: 2012-7-7 21:34
似乎都有道理,学习了
作者: 林声    时间: 2012-7-8 12:38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7-5 20:38
很简单的问题。12V进来后供给7805、核心供电的上管和显存供电的上管,现在你把7805和核心供电的上管拆了,还 ...

感谢你的回复,你的分析很透彻也很易懂,通过你的指点查出确实是另外一组核心供电的上管短路,换新以后又出现新的问题,显卡花屏,希望继续得到你的支持,谢谢!我另外开了一贴http://www.chinafix.com.cn/forum ... D196%26typeid%3D196
也感谢大家的回复和支持,正是你们的回复才能有我们这些菜鸟们的进步,谢谢你们。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