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CQ40 进水已经修复 [打印本页]

作者: 火爆狙击    时间: 2012-6-22 16:18
标题: HP CQ40 进水已经修复
  HP CQ40 AMD 独立显卡的,,,进水,拆开看到产生 +5VALWP 的上管PQ302 已经腐蚀,,清理干净后 量改管子 已经短路了,,重新换一个好的, 上电  大电流   该死有东西烧了,,量了B++电压对地,, 结果发现是PQ502 烧了换了一个,上电    电流0.12    51125 发烫 量了 有+5VALWP 没有+3VALWP    电路都是正常的,把51125 换了 电流0.04  电压都有了,,但是按开机没有反应  就是开机灯亮了几秒钟。。电流也不变  0.04   按时序来维修  发现EC_RSMRST# 没有,,正常是待机要有的,直接把926QF 换了,结果还是一样,,重新量了一下 +5VALWP   +3VALWP 的对地阻值。发现+5VALWP的阻值太低了 23欧姆   。。。上5v电压去烧  找不出短路的地方,,,因为PQ502 被击穿了,心想是不是 51124 也坏了,,,因为是19V 电压直接过的,所以把51125 拆了  结果 +5VALWP 的阻值起来了 140欧姆  上电电流0.01 这个该正常了,,按开关 电流起来了,,,机器修复
作者: 双成富科技    时间: 2012-6-22 16:48
分析很到位啊
作者: liaozili    时间: 2012-6-22 17:09
时序很重要,思路更重要!呵呵
作者: 8810632    时间: 2012-6-22 19:16
分析很到位啊
作者: 175833169    时间: 2012-6-22 19:37
对地测的阻值 23欧  上电烧  烧不出的   0欧才烧得出吧~    思路很清晰
作者: 创辉电脑医院TAN    时间: 2012-6-22 21:24
楼主,好强,是我的就不修了
作者: best123    时间: 2012-6-22 21:55
顶一下。楼主经验丰富。。。
作者: weiqigo    时间: 2012-6-22 21:58
分析得不错
作者: 王友财    时间: 2012-6-22 21:58
没看懂呀,楼主
作者: kik365    时间: 2012-6-22 22:15
看不懂,什么换了51124吗
作者: 吉村主板    时间: 2012-6-22 22:20
谢谢分享!分析的很好!
作者: 老衲不淡定    时间: 2012-7-13 10:15
进水板子有可能坏好几个地方,,很多时候你放个几天就好了,,,钱就来了
作者: zqixian    时间: 2012-7-13 11:37
  时序啊,我都不知道 ,哎
作者: 似水.....    时间: 2012-7-29 20:32
分析很到位啊


作者: hjs155    时间: 2012-8-19 22:48
喽住好牛掰啊 ,能不能教教小弟怎么样看上电时序图啊?


作者: hjs155    时间: 2012-8-19 22:48
老大别忘了给我说说怎么看上电时序图哈,正在学习中希望能和老大那样牛掰

作者: 希望子    时间: 2012-9-16 14:44
碰到一个机器不知道能不能修好
作者: lizx-a    时间: 2012-10-13 13:38
维修这类机子要有扎实的理论和实操加上细心,才能把板子修好。
作者: 九江超越    时间: 2012-10-13 17:39
思路,时序非常重要。
作者: 维修徒徒    时间: 2012-10-13 18:28
修主板还是注重思路啊!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2-10-13 22:32
进水机一定要有耐心才行
作者: 硬件维修学徒工    时间: 2012-10-13 22:40
修电路还是时序重要
作者: 追杀苍井空    时间: 2012-10-13 23:51
进水的机不好修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