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三星R458 时而能亮时而不能亮
[打印本页]
作者:
趁买内
时间:
2012-6-20 12:06
标题:
三星R458 时而能亮时而不能亮
机器拿到时候,能加电,不亮,拆机发现南桥背面和南桥正面的正下方3.3,5V系统电路的管理芯片上全是蟑螂粪便,洗了一下,发现电源管理芯片引脚已经腐蚀,重新加焊,有两个脚还是无法上锡,开机测试发现有3.3V 和5V电压输出,机器电流停在0.8A不动。反复开机都是这样。发现很多地方被修过。南桥被焊过,键盘芯片焊过,BIOS芯片焊接过,还有PCMA卡的电源芯片等,正在测量电压时候突然发现电流上来了,好像亮了。装上屏果然亮了,反复开机挺好的。手摸南桥有的烫。等装上外壳测试下时候,发现又不亮了,电流停止0.8A这里。故障出现时,测了3.3和5V 电压很稳定正常。当测量到CPU供电时,发现只有0.9V。反复开机,等亮时。测量CPU供电电压有1.1V 1.2V 拿下CPU测试电压为1.5V 出现这种情况,我想请教各位前辈,是不是CPU供电不正常引起的,如果是,大概会是哪些元件
补充内容 (2012-6-27 15:36):
每当加热32.768附近,或者焊接BIOS芯片,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正常启动,刷过BIOS了。换过晶振和谐振电容,电阻情况都没改善,重新植球问题依旧,现在换过南桥了,还没排除故障,看来真的是板子哪里腐蚀了打算放弃了
补充内容 (2012-6-28 23:27):
好像是南桥RTC电路问题,但是问题是我替换了所以东西都没用。看了各位大哥的回复感觉还有一种可能是系统供电可能还有毛病,电流不足,或者纹波太大。电源管理芯,有两上个脚严重腐,我没处理,应该替换一下试试的
补充内容 (2012-6-28 23:30):
系统供电不正常可能会导致很多奇怪的毛病,记得以前碰到过一个机器,插电源不开机,电池能开,如果先用电池开机,之后插电源也可以维持,最后毛病出在系统5V的滤波电容上
作者:
本本维护
时间:
2012-6-20 12:30
CPU供电是正常的
作者:
624266120
时间:
2012-6-20 12:37
电路问题啊 ,你在看看
作者:
维修诺言
时间:
2012-6-20 18:06
是不是还有被腐蚀的地方 没注意啊
作者:
无力思绪
时间:
2012-6-20 19:04
大哥你这点击刷的,这么一会就上首页了
作者:
xie200944
时间:
2012-6-20 19:43
路过学习了
作者:
肖成荣
时间:
2012-6-20 20:14
看是不是显卡问题,或者南桥!!!
作者:
32146252
时间:
2012-6-20 21:33
再查一下电路问题 有没有电容电阻 阻值变大什么的
作者:
Οο尐鲆.〢
时间:
2012-6-20 22:28
电路有问题吧
作者:
m456789
时间:
2012-6-20 22:37
CMOS放电试下,重点检查南桥RTC电路,另注意5V电感电压有没有波形。
作者:
jydzwx
时间:
2012-6-20 22:57
仔细检查 应该是腐蚀造成的
作者:
人十能之己百之
时间:
2012-6-20 23:54
如果用手摸南桥感觉有些烫,就要怀疑是否南桥已损坏
作者:
yinyewei
时间:
2012-6-21 00:43
进水腐蚀,造成的元器件虚焊吧,接触不良造成的时亮时不亮,重点检查一下进水腐蚀的地方吧。另外CPU供电正常的
作者:
项校文
时间:
2012-6-21 09:13
电流上到0、8时,量一下PCI第22角,或者上假负载量一下CPU看看有没有复位,在就是搞BIOS 了,上家可能刷过,你下个BIOS多几下,
作者:
郑州华诚科技
时间:
2012-6-21 09:39
看看 是不是有腐蚀的地方
作者:
(开⊙心⊙果)
时间:
2012-6-21 09:43
你把那个腐蚀的芯片最好换了吧……
作者:
windows2012
时间:
2012-6-21 09:55
CPU电压时正常的,估计还是腐蚀的问题
作者:
hufeng
时间:
2012-6-21 09:57
电路问题,查查看
作者:
陈景
时间:
2012-6-21 09:59
电路腐蚀了,只能是找图纸慢慢量咯,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了,只能把腐蚀电路处理好就没有问题了的。
作者:
游泳
时间:
2012-6-21 10:39
你这个CPU供电正常。查发霉地方电子元件
作者:
延安电脑维修工
时间:
2012-6-21 11:13
应该还是南桥和系统供电的问题啊!你在查查吧
作者:
张露
时间:
2012-6-21 12:35
看看供电电感有没有焊好或腐蚀啊,有时没有焊好或腐蚀也会供电不足导致这个原因
作者:
殷进喜
时间:
2012-6-21 13:37
我也有一台这样的 进过水的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6-21 13:48
兄弟 你这个:查看:量是怎么刷的啊?。。。太NB了
作者:
白杨树200
时间:
2012-6-21 14:39
看看,学习学习
作者:
深圳同创电脑
时间:
2012-6-21 14:42
肯定不是VCORE的问题,多数可能在SB
作者:
姜羽哲
时间:
2012-6-21 15:26
进水的机器 好搞的真心好搞 不好搞的修死了也没几个钱赚到
作者:
延安电脑维修工
时间:
2012-6-21 15:34
就看看进水的地方,和进水地方有关的,可能性最大啊
作者:
路漫漫YANG
时间:
2012-6-21 16:49
电路元器件虚焊
作者:
xingxing1212
时间:
2012-6-21 18:08
再好好看看。 有可能还有锈蚀的地方
作者:
guoyongxin92
时间:
2012-6-21 19:01
问题还是出在进水那一块,楼主仔细看看吧
作者:
彭亮亮
时间:
2012-6-21 19:13
CPu供电不正常查反馈电路
作者:
serveridea77
时间:
2012-6-21 19:19
0.8A不亮,你们测复位呀,有没有,时钟,工作条件,0.8好像是卡在内存了,刷个BIOS看看
作者:
傻瓜电脑
时间:
2012-6-21 20:42
是什么芯片组的机器
作者:
tanghongzhou1
时间:
2012-6-21 22:05
你这进蟑螂的机器,只能靠自己细心的去发现问题了。
作者:
af123
时间:
2012-6-21 23:08
腐蚀的地方看看
作者:
熊猫维修
时间:
2012-6-22 08:46
还是哪里虚焊啦你在仔细检查一夏肯定有发现的你把重点放在CPU这一块
作者:
天煜科技维修
时间:
2012-6-22 09:10
把腐烂的芯片换个试试
作者:
向老前辈学习
时间:
2012-6-22 09:12
是不是有断线的地方啊。
作者:
大界
时间:
2012-6-22 09:19
看进水的地方 线路氧化没有
作者:
白如墨
时间:
2012-6-22 11:25
还是看看腐蚀的吧
作者:
幸福小男人
时间:
2012-6-22 12:23
我 觉得 还是先处理完腐蚀和 加焊的工作 吧
作者:
hnsylgj
时间:
2012-6-22 12:29
仔细查查,看看,应该还是有哪个地方没有处理干净,有时能亮机说明部题应该不是很大了,还有压压桥是否有虚焊~!
作者:
dengyonglong
时间:
2012-6-22 15:18
查发霉地方电子元件
作者:
HK水灵倾城
时间:
2012-6-22 19:47
显卡虚焊你加焊下显卡就好啦
作者:
蓝柯
时间:
2012-6-22 21:28
查看腐蚀元件·应该还有哪里虚汗,再不行重刷BIOS试下
作者:
哈就
时间:
2012-6-23 20:06
检查复位时钟等电路啊
作者:
笔记本维修999
时间:
2012-6-23 21:43
估计还是腐蚀了 或者线路断线了
作者:
希真123
时间:
2012-6-24 09:35
注意下你测哪里时机器跑马上去的
作者:
pchelp01
时间:
2012-6-24 10:15
应该腐蚀附近还有问题,再查查看,接触不好,虚焊都有可能
作者:
大连寂静
时间:
2012-6-24 10:22
仔细在处理下腐蚀的地方 不行就考虑换个南桥试下吧
作者:
月饼夜夜
时间:
2012-6-24 11:21
我建议你还是先换个南桥呀,或看一下南桥底下腐蚀了没
作者:
邹运发
时间:
2012-6-24 17:19
看看内存
作者:
e路然-华源
时间:
2012-6-24 22:06
可能是电容漏电了,
作者:
飞越维修技术员
时间:
2012-6-24 22:26
加焊一下键盘芯片
作者:
龙少恒良
时间:
2012-6-25 00:38
CPU电压是这样的,主要查腐蚀那块,不要看到板就要干桥
作者:
chwinip
时间:
2012-6-25 09:18
你都哪跟哪呀,电流这么高了,还CPU电压不正常呀
作者:
chenpei1983
时间:
2012-6-25 09:33
找出问题没,等待答案。。。。学习中
作者:
htbcn11
时间:
2012-6-25 09:37
这种机器想修就一路一路电压测量吧,都别拉了。
作者:
修水男孩
时间:
2012-6-25 10:09
元件腐蚀了或pcb断路了
作者:
杨林739326188
时间:
2012-6-25 10:14
附近有腐蚀线掉了吧
作者:
shixiaojun1986
时间:
2012-6-25 10:54
这个机器显卡好像爱出问题。。。。。
作者:
pkz1988
时间:
2012-6-25 15:38
看样子应该还是腐蚀的问题~
作者:
海诚电脑
时间:
2012-6-25 16:35
解决了吗学习一下!!!
作者:
天才vs
时间:
2012-6-25 17:48
阿瑟斯 是电源管理芯片
作者:
倒立的鱼
时间:
2012-6-25 22:30
遇到过南桥虚焊的、
作者:
af123
时间:
2012-6-25 22:40
有芯片虚焊了
作者:
盛源小颜
时间:
2012-6-25 23:07
虚焊比较多
作者:
liqiang19831205
时间:
2012-6-26 00:00
CPU PG出来了吗
作者:
ywwang
时间:
2012-6-26 12:58
这种腐蚀的机器,拆开先洗干净,然后用烘干才能稳定的用的,楼主不妨先烘烘
作者:
296366935
时间:
2012-6-26 13:07
应该是复位不正常吧
作者:
bjkydz
时间:
2012-6-26 14:30
腐蚀的一般都习惯对着电路图查有没断线
作者:
燕南飞
时间:
2012-6-26 18:46
CPU供电真长的 还是考率换ban6ba
作者:
燕南飞
时间:
2012-6-26 18:46
即使修好了用不了多久的
作者:
So.小坏
时间:
2012-6-26 22:31
在没完全工作时,这个电压应该是正常的,查下CPUPG CPURST#
作者:
穿壁引光
时间:
2012-6-26 22:34
CPU电压正常的 三星的这种机器 拿掉小电池试试 如果每次都行就装机 用机器本身的电池保存时间
作者:
天风科技
时间:
2012-6-26 23:46
肯定 发霉 地方 有问题。。
作者:
555applelc
时间:
2012-6-27 00:02
这种情况应该是虚焊吧
作者:
xtjs
时间:
2012-6-27 09:17
你不是都说了待机芯片有两个脚没了有上锡吗?为什么不先换一个新的再看看呢?
作者:
1052503009
时间:
2012-6-27 10:37
32146252 发表于 2012-6-20 21:33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查一下电路问题 有没有电容电阻 阻值变大什么的
一块主板那么多的电容电阻,你去查吧。
作者:
流浪的飞
时间:
2012-6-27 11:25
进水的一般都是电子零件跟线路腐蚀啦!楼主细找一下就能搞定!
作者:
liqiang19831205
时间:
2012-6-27 12:03
换个显卡 试试
作者:
jlzdei
时间:
2012-6-27 12:48
您应该检查一下电路。。 应该是供电问题吧
作者:
潇洒小子
时间:
2012-6-27 13:05
估计缺少某个电压 或者 客户不知道是进水的 正常的很 玩玩就出现这样问题 也有可能是显卡哦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