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台IBM T60 的机器 [打印本页]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7 20:22
标题: 一台IBM T60 的机器
一台IBM T60 的机器,开机瞬间就断了,可能是哪个地方坏了?能不能像台式机主板那样强行开机量电压啊?

作者: 陈景    时间: 2012-6-17 20:38
这样肯定不行啦。只能是迅间测量法来测还差不多,没有说强行开机的。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7 21:06
陈景 发表于 2012-6-17 20:38
这样肯定不行啦。只能是迅间测量法来测还差不多,没有说强行开机的。

那你们遇到这些问题是怎么修呢?
作者: lovepeiu    时间: 2012-6-17 21:17
有短路像是保护了,慢慢测吧,多测电容与场管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7 21:28
lovepeiu 发表于 2012-6-17 21:17
有短路像是保护了,慢慢测吧,多测电容与场管

绝对不是短路,我把供电场效应管拆了,结果就是这种情况,我想知道下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作者: 努力改变    时间: 2012-6-17 21:51
检查检查CPU 的线路
作者: 阿虎1    时间: 2012-6-17 22:13
查查待机电路 看有没有短路的
作者: 332642576    时间: 2012-6-18 11:13
  先打大电感阻值啊    正常的话就测每个电感的瞬间开机电压 看哪个没出来
作者: 快乐点击    时间: 2012-6-18 11:57
看看 1989 温控芯片
作者: 周锡均    时间: 2012-6-18 12:11
你这种情况肯定是保护了,首先排除短路!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8 18:35
周锡均 发表于 2012-6-18 12:11
你这种情况肯定是保护了,首先排除短路!

绝对没短路,我拆了一个供电电压,我想看看会有什么效果,结果就是已开机就保护了,我只是想知道遇到这种情况,并非短路,但却有保护的症状,怎么排查是短路还是电压有问题。
作者: ZHONGGUO    时间: 2012-6-18 19:18
查CPU电源管理芯片
作者: 周锡均    时间: 2012-6-19 10:03
DIY-之→宝宝 发表于 2012-6-18 18:35
绝对没短路,我拆了一个供电电压,我想看看会有什么效果,结果就是已开机就保护了,我只是想知道遇到这种 ...

缺电压也会保护的。装回供电管看看。
作者: htbcn11    时间: 2012-6-19 10:08
像是有短路。对着图纸测试吧。
作者: enhomemilord    时间: 2012-6-19 13:55
一般引起掉电的电压都是比较核心的电压~而且与CPU的工作条件有关,像南北桥缺失电压,就不能给CPU复位信号,显卡一般问题不大,除非短路~
作者: 狂者    时间: 2012-6-19 13:57
  一般都是保护了才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了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8:20
阿虎1 发表于 2012-6-17 22:13
查查待机电路 看有没有短路的

是这样的:我把供电场效应管拆了,我想看看会出现什么结果,结果就是这种情况,我想知道下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到底是有短路保护,还是却电压保护。还是芯片本身损坏。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8:21
332642576 发表于 2012-6-18 11:13
先打大电感阻值啊    正常的话就测每个电感的瞬间开机电压 看哪个没出来

这个方法比较可行,我试过,但每次都只能测一个的管子,那么多的管子,比较麻烦。是否有比较好的方法。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8:21
周锡均 发表于 2012-6-18 12:11
你这种情况肯定是保护了,首先排除短路!

是这样的:我把供电场效应管拆了,我想看看会出现什么结果,结果就是这种情况,我想知道下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到底是有短路保护,还是却电压保护。还是芯片本身损坏。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8:22
ZHONGGUO 发表于 2012-6-18 19:18
查CPU电源管理芯片

是这样的:我把供电场效应管拆了,我想看看会出现什么结果,结果就是这种情况,我想知道下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到底是有短路保护,还是却电压保护。还是芯片本身损坏。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8:23
周锡均 发表于 2012-6-19 10:03
缺电压也会保护的。装回供电管看看。

装回后供电就正常了,我只是想知道遇到这种情况,先查什么,在查什么。如果查短路,什么叫短路呢?我量正常的北桥对地只有10多点的阻值。这里说的短路指什么概念呢?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8:25
enhomemilord 发表于 2012-6-19 13:55
一般引起掉电的电压都是比较核心的电压~而且与CPU的工作条件有关,像南北桥缺失电压,就不能给CPU复位信号, ...

台式机如果缺失北桥电压或CPU电压等,起码能启动,能带电测量,而这笔记本缺失一个电压就整体不工作。。。你们遇到这种问题怎么解决呢?怎么判断是什么问题?
作者: wangmingqi    时间: 2012-6-19 18:32
查待机有3  5V电压吗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8:34
wangmingqi 发表于 2012-6-19 18:32
查待机有3  5V电压吗

有。     我把供电场效应管拆了,我想看看会出现什么结果,结果就是这种情况,我想知道下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到底是有短路保护,还是却电压保护。还是芯片本身损坏。
作者: 丢失的LO    时间: 2012-6-19 18:38
估计是隔离保护那块的问题了      还是建议楼主对着图纸去分析与维修了  
作者: wangmingqi    时间: 2012-6-19 18:38
你裸板用小电压 用烧鸡法试试    看看是不是有短路的现象
作者: enhomemilord    时间: 2012-6-19 19:07
DIY-之→宝宝 发表于 2012-6-19 18:25
台式机如果缺失北桥电压或CPU电压等,起码能启动,能带电测量,而这笔记本缺失一个电压就整体不工作。。。 ...


看瞬间电压~可以用假负载啦~这样就可以测到南北桥复位信号,不过一般都是通过开机芯片的PWRGD反馈信号判断南北桥电源是否具备~
作者: enhomemilord    时间: 2012-6-19 19:12
DIY-之→宝宝 发表于 2012-6-19 18:25
台式机如果缺失北桥电压或CPU电压等,起码能启动,能带电测量,而这笔记本缺失一个电压就整体不工作。。。 ...

不过一般笔记本的核心电压是不会坏的~温控掉电的比较多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9:39
enhomemilord 发表于 2012-6-19 19:12
不过一般笔记本的核心电压是不会坏的~温控掉电的比较多

但是在某种时候是人为给弄坏的。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19 19:42
wangmingqi 发表于 2012-6-19 18:38
你裸板用小电压 用烧鸡法试试    看看是不是有短路的现象

能否告诉一下什么叫烧鸡法呢?怎么操作?谢谢。
作者: enhomemilord    时间: 2012-6-19 21:01
DIY-之→宝宝 发表于 2012-6-19 19:39
但是在某种时候是人为给弄坏的。

人为因素主要是看供电电路有没有问题,周围电容电感对地阻值是否正常判断,如果是直接掉电,那也只能看瞬间电压有没有,看看有没有高平电压出来
作者: 332642576    时间: 2012-6-20 10:25
用的着拆供电场管吗  直接把大电感 一边撬起来多方便   而且我说的那办法不麻烦 一共才几个大电感  一般也就6-7个左右   电池充电的忽略不计
作者: xiaoshe173    时间: 2012-6-20 10:31
有短路,查查所有供电芯片
作者: 陆易河    时间: 2012-6-20 10:41
缺少某组电压或是温控电路问题都会引起开机掉电。
作者: wangmingqi    时间: 2012-6-21 21:46
就是你用小电压加电  看看那个芯片发热 发热的说明短路啦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22 09:31
陆易河 发表于 2012-6-20 10:41
缺少某组电压或是温控电路问题都会引起开机掉电。

那遇到这种为题怎么解决呢?一开机立马掉电,怎么查哪个器件损坏?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22 09:32
332642576 发表于 2012-6-20 10:25
用的着拆供电场管吗  直接把大电感 一边撬起来多方便   而且我说的那办法不麻烦 一共才几个大电感  一般也就 ...

拆了某个电感,那一组路电压就没有了,它也会掉电的。所以没法测。
作者: baigehy520    时间: 2012-6-22 09:41
东芝保护了吧

作者: woshihuyu    时间: 2012-6-22 09:47
千万不能拆了MOS管再通电啊。电感也不能拆。一通电烧一大片啊。。
作者: 永辉电脑维修    时间: 2012-6-22 09:56
这板不装CPU好像也会断电
作者: DIY-之→宝宝    时间: 2012-6-22 09:57
永辉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2-6-22 09:56
这板不装CPU好像也会断电

嗯,对。不装CPU也断电。挺郁闷的。
作者: eser-lxh    时间: 2012-6-22 10:01
肯定是短路。电路保护了。乖乖测电路吧
作者: 酒到醉时    时间: 2012-6-22 10:09
有可能是缺某项供电,也有可能是后级短路。
作者: letstone    时间: 2012-6-22 10:35
缺电,短路,温度检测电路有一出问题都会掉。

作者: wulei1993    时间: 2012-6-22 15:32
TB、、、、、、、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