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感两边电压怎么不同呢??? [打印本页]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4 14:36
标题: 电感两边电压怎么不同呢???
本帖最后由 cjas0055 于 2012-6-14 14:47 编辑

l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是T400,L19电感两边的电压为什么不同啊??L19电感左边电压是1.05V右边电压却是0.2V         求解答。。是不是故障啊,还是正常,献上图。。
作者: 刘路阳    时间: 2012-6-14 15:11
电感坏啦吗?量一下。

作者: anchenfei1    时间: 2012-6-14 15:15
把电感拆下来量,在主板上量有时不准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4 15:41
刘路阳 发表于 2012-6-14 15:11
电感坏啦吗?量一下。

没坏啊,,,不是它的事
作者: adee168    时间: 2012-6-14 16:03
右边还是脉冲波吧,左边才是直流, PWM DC-DC就是这样子滴,要不要那么多钽电容干啥呢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4 16:14
这个是不是故障啊????
作者: 段林希    时间: 2012-6-14 17:08
那你先确定这路电压出来没? 没处理那肯定是有问题的。 你说左边是电感的1端吗?
作者: lichaolian    时间: 2012-6-14 17:32
一般只要左边正常就算正常,右边的用直流档量不准
作者: 比永远多一天    时间: 2012-6-14 18:54
电感的另一端肯定短路啊,你没有量啊
作者: ryuen    时间: 2012-6-14 19:03
本帖最后由 ryuen 于 2012-6-14 19:04 编辑

如果确实是这个地方的电感,如果你量得没问题, 要么是线圈引脚脱焊接触不好。要么就是线圈中间断线了。
作者: 方宓桀    时间: 2012-6-14 21:54
另一边可能短路把电压拉低了
作者: zgbjb    时间: 2012-6-14 21:58
你这个电路时PWM线路,是有反馈网络的,应该不正常。难道你这个线路上没有标出电压输出要求是多少吗?应该不可能呀。
作者: 橘子红了    时间: 2012-6-14 22:19
电感两边的电压应该相差的不是很大。
作者: zgbjb    时间: 2012-6-14 22:20
显然这是PWM电路,有反馈侦测的功能。电感断线了显然反馈到IC是不正确的信号,那这个电感两端是不会有电压存在的。ic收到多少的反馈信号这是在设计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
作者: 砾石    时间: 2012-6-14 23:44
本帖最后由 砾石 于 2012-6-14 23:55 编辑

L19的1端接29脚(csn1),2端接24脚(LX1)
154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压当然不同

作者: 460711680    时间: 2012-6-15 00:43
最简单实用的方法就是:换个电杆。{:soso_e113:}同意的举手呀~!
作者: 易修维捷    时间: 2012-6-15 09:00
换个电感试试,或者打下阻值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1:49
anchenfei1 发表于 2012-6-14 15:15
把电感拆下来量,在主板上量有时不准

拆下来掉电,缺电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1:50
段林希 发表于 2012-6-14 17:08
那你先确定这路电压出来没? 没处理那肯定是有问题的。 你说左边是电感的1端吗?

是1端,,,电压1.05V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1:52
比永远多一天 发表于 2012-6-14 18:54
电感的另一端肯定短路啊,你没有量啊

不短路,Thinkpad  T400会短路掉电的,我也量了,阻值没问题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1:53
ryuen 发表于 2012-6-14 19:03
如果确实是这个地方的电感,如果你量得没问题, 要么是线圈引脚脱焊接触不好。要么就是线圈中间断线了。

加焊了,找了一个料板,一样的拆了换了,还是不行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1:55
方宓桀 发表于 2012-6-14 21:54
另一边可能短路把电压拉低了

不是输出的那一端,是2脚,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1:57
砾石 发表于 2012-6-14 23:44
L19的1端接29脚(csn1),2端接24脚(LX1)

电压当然不同

一端是1.05另一端是0.4V   不对吧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1:57
460711680 发表于 2012-6-15 00:43
最简单实用的方法就是:换个电杆。同意的举手呀~!

不行,换过了呢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1:58
易修维捷 发表于 2012-6-15 09:00
换个电感试试,或者打下阻值

电感没问题了,阻值也对,怎么电压差距这么大啊
作者: xingye01    时间: 2012-6-15 12:11
楼主找到了问题了还问我们,这不是为难我们吗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2-6-15 13:53
xingye01 发表于 2012-6-15 12:11
楼主找到了问题了还问我们,这不是为难我们吗

电压不稳?怎么修,给个思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