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本人新手,来了个一体机风扇不转 [打印本页]

作者: 88654056    时间: 2012-6-14 07:48
标题: 本人新手,来了个一体机风扇不转
本人新手

有个客户拿来个神舟唐朝一体机

无法开机

打开来一看

坏了差不多15个6.3V电容

电容换上后

可以正常开机,可进系统

但是CPU风扇只在开机时转了5秒钟,就不转了

确定不是风扇问题

是不是风扇旁边的电容换了新的后,没焊好,虚汗照成的

还是什么原因



作者: 凤凰捏盘    时间: 2012-6-14 08:00
一体机?是不是和笔记本的风扇一样是温控的?只有温度高了之后才转的?
作者: 88654056    时间: 2012-6-14 08:03
凤凰捏盘 发表于 2012-6-14 08:00
一体机?是不是和笔记本的风扇一样是温控的?只有温度高了之后才转的?

确实是一体机。。。我是新手,温控不温控真心不懂.。。求高手指教
作者: djz20011211    时间: 2012-6-14 08:06
你等温度达到一定时,看看风扇转不转。
作者: 晓05    时间: 2012-6-14 08:07
进系统开一会儿看转不转,应该不是虚汗的缘由
作者: 江苏阳光    时间: 2012-6-14 08:15
有的风扇是温控的,看看是几线的风扇
作者: 88654056    时间: 2012-6-14 08:17
江苏阳光 发表于 2012-6-14 08:15
有的风扇是温控的,看看是几线的风扇

三线的
黑红蓝
作者: 凤凰捏盘    时间: 2012-6-14 08:23
fan.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给你个图纸瞅瞅吧U807的D+和D-是热敏电阻的2端,然后控制和风扇反馈一般是由I/O控制的(这个图纸是Gateway的 W350DI的,你要是光看这个看不懂就从论坛下个图纸看看),温控大体就是这个思路吧,其他的机器风扇设计和这个一般是大同小异的
作者: 坚持一下    时间: 2012-6-14 08:24
最好的办法就是飞线~让他长转
作者: 88654056    时间: 2012-6-14 08:26
我开机,按了个360硬件大师。然后开了温度压力测试,一开测试,风扇就动了,转的很欢快.。。。那应该没问题吧
作者: lajidong    时间: 2012-6-14 08:29
你等散热器热起来后看它转不转。如果不转就是故障,如果转就是正常。
想让它常传的话,先看CMOS设置,如果不行就改线路,让风扇12V、地线直通
作者: 主板维修师    时间: 2012-6-14 08:30
那就是带温控的,最好是改为长转,可以给你省掉多不必要的麻烦,后期的]



作者: 88654056    时间: 2012-6-14 08:33
主板维修师 发表于 2012-6-14 08:30
那就是带温控的,最好是改为长转,可以给你省掉多不必要的麻烦,后期的]

不是有温控的要4针么,3针不具备温控啊

可他是3针的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