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4736G不亮机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zanekana    时间: 2012-6-8 17:06
标题: 4736G不亮机维修
接到机器客户说一直温度很高,几年了都没搞,今天突然掉电了。上电源按开机键可以触发看电流0.3A掉电。直接拆机量3v5v正常,打个电感对地阻值除CPU供电对地0.02明显短路查供电管发现PQ30,PQ31不正常,拆上下管测量发现击穿,代换后对地阻值正常上电不再掉电,测供电1.4V。上CPU亮机,新的问题出现,有时不亮电流不过U有时死机。换良品CPU测试无果,直接换掉CPU背后的NEC大电容,上电测试没有咋出现故障。上图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截图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piaoke    时间: 2012-6-8 17:21
原本在东芝的m200 上出现过 前段时间我也在这个宏基的本上见过 看起来也是种通病了
作者: piaoke    时间: 2012-6-8 17:28
不过我上次遇到的是不定时掉的 直接换电容了 供电没坏
作者: 周旋    时间: 2012-6-8 18:41
我也修过一台东芝的216,型号记的不是太准。故障为用适配器插不插电池都不开机,单用电池能正常开机,但开机后再插适配器掉电。最后是那个nec的事儿,换了就好了。
作者: chaoshengbo    时间: 2012-6-8 18:52
碰到这种故障好整又赚钱啊!
作者: 信邦电脑    时间: 2012-6-8 18:56
NEC大电容是通病
作者: 王彬784428960    时间: 2012-6-8 19:22
NEC电容通病呀,以后要留意呀

作者: qzguofu008    时间: 2012-6-8 20:20
能病的大电容了。。。楼主运气了
作者: 粽子    时间: 2012-6-8 20:23
修过同样的机器
作者: 辉泰维修    时间: 2012-6-8 20:48
遇到这种NEC的不用想了  加个电容就好了
作者: test3535    时间: 2012-6-22 21:06
  我的跟你一样的问题 为什么我的换掉那2管子还不好啊  还有电容也换了  指点下啊
作者: 创辉电脑医院TAN    时间: 2012-6-22 21:26
还是这个NEC的错
作者: PENTAX    时间: 2012-6-22 21:28
LZ高手哦
确实像以前修的NEC机器上的NEC大电容容易导致死机什么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