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T42 满屏小方块花屏修复记
[打印本页]
作者:
永诚
时间:
2012-5-23 10:37
标题:
IBM T42 满屏小方块花屏修复记
昨天收到一个IBM T42本本,客户说花屏了,也问了一下朋友说可能是显卡问题,说叫我看看,
我就先开机试一下,发现开机LOGO可显示正常,不花,但一跳过这个画面就满屏的彩色小方块花屏,心里想当然的也认为是显卡花屏,没考虑开机时并不花,于是报换显卡,客户同意了。
拆机,拆完后发现这个主板没有修过,是ATI7500显卡的,四角上点了八个小胶点,别小看这小胶点,去胶可费事了,平常的胶风枪190度就刮掉了,但这个胶打到240度仍然很结实,还没有完全去掉,唉,芯片拐角底下的去不掉了,怕刮断线了,就这样吧,于是把周围CPU座,北桥南桥全都用铝纸包好,另外这个显卡上是有两个显存的,怕把显存搞暴锡,在显卡上面包了三层铝纸,包严实,上360焊台,用的是随机器来时的曲线,上225,下245的那条曲线(,风力调到1.4,观察显卡下的锡珠融化时用镊子撬下四个角,感觉很滑溜时就停机,冷却,简单的联机测试发现还是那样,花屏,现在想想应该不是显卡的事了,在换到硬盘时发现用我的硬盘就不花了,于是给客户讲下是硬盘坏了,换硬盘,客户同意,机子修好了,,想想真是不能什么事都用经验主义,这次还好显卡没加坏,否则肯定要少挣钱了,
作者:
yangleimzx
时间:
2012-5-23 10:40
维修。难免不走冤枉路。。。正常。。。换我也是先用风枪吹吹。看。。这都很正常。。。不过。硬盘导致花屏。。少见。。。
作者:
九江超越
时间:
2012-5-23 10:44
这个我还真碰过,客户死活不相信是硬盘坏了,后来没搞成。
作者:
日下飘雪
时间:
2012-5-23 10:48
重写一下硬盘的MBR可能主好了
作者:
贰修哥
时间:
2012-5-23 10:52
太激动了,你客户也太好说话了
说啥换啥的
作者:
ForLover777
时间:
2012-5-23 10:58
{:soso_e126:}谢谢分享,硬盘坏也会花屏?学习了!
作者:
qwe838266259
时间:
2012-5-23 11:01
碰上这样的客户真好啊,应该先用风枪吹一下试试
作者:
736905717
时间:
2012-5-23 11:10
硬盘花屏还是蛮少的
作者:
xiaoshe173
时间:
2012-5-23 11:19
好像遇到过,显卡怎么搞都花屏,最后放弃客户拿走啦
作者:
xy..
时间:
2012-5-23 11:22
硬盘坏也会花屏》?第一次见啊,学习了。7500的显卡还凑合
作者:
维修维修哈
时间:
2012-5-23 11:24
奇迹哦,谢谢分享咯
作者:
低头、漫步
时间:
2012-5-23 11:24
这个真没遇见过,向大师学习
作者:
lj007300747
时间:
2012-5-23 11:40
竟然是硬盘问题,学习了
作者:
dianming207
时间:
2012-5-23 11:40
ForLover777 发表于 2012-5-23 10:58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谢谢分享,硬盘坏也会花屏?学习了!
硬盘花屏我以前也遇到过,有时确实有此故障,不安故障硬盘就正常
作者:
adee168
时间:
2012-5-23 11:44
彩色小方块,乱码字符等,很多是硬盘的问题,有时硬盘没插好也会这样
作者:
lihui0418
时间:
2012-5-23 11:52
确实经验会害死人
作者:
踏破铁鞋
时间:
2012-5-23 11:55
硬盘重建主引导记录
作者:
恒求诚
时间:
2012-5-23 12:01
程序出错也会花屏,不过这款显卡老坏
作者:
316309892
时间:
2012-5-23 12:04
硬盘引起花屏首次听说,学习。不会是软件系统的问题吧???
作者:
kaldkjdlks
时间:
2012-5-23 12:07
说不定是系统的问题,老板还是亏了
作者:
eerrttyy1
时间:
2012-5-23 12:15
说的在理哦,不能什么都经验主义。。
作者:
海南笔记本
时间:
2012-5-23 12:49
T40硬盘坏花屏的还是第一次听到呀,都是修显卡
作者:
songjie2o11
时间:
2012-5-23 14:16
硬盘会引起花屏的很少的,我遇到过内存引起的花屏,是开机30分钟左右就花屏了,换内存就OK了
作者:
翔龙数码
时间:
2012-5-23 14:31
呵呵,第一次听到硬盘坏了也会花屏,学习了,谢谢楼主
作者:
唐人街FW
时间:
2012-5-23 14:54
第一次听说硬盘坏了也会花屏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