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T41不开机 笔记本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334083024
时间:
2012-5-21 14:27
标题:
IBMT41不开机 笔记本维修一例
IBMT41不开机 笔记本维修一例
IBMT41问题不开机,在别地方修过没修好。
个人感觉修板子第一点要多看下,把板子多看几遍,大概的看上板子上有没有少元器和哪个地方加焊过。还有最好是在测下硬盘。
拆机前,我先测下他的硬盘,正常。这都可以修板子了。
拿到板子大概看了个,桥没有加焊过。U23 U29这块加焊过,而且焊的。。。从新加焊好,量下各个电感对地正常,通电测试。
待机0。04A几秒后跳到0。02A。 待机0。04A时不能开机,O。02A时能开机。开机电流上到0。50A多不动。看来待机不正常,先放放。
开机测各电感电压,发现L8 L11无电压。测U29 MAX1845 供电正常。ON信号正常。供电和信号正常 L8 L11无电压有二个原因。一是U29坏。二就是南桥有问题。(供电信号正常 芯片也正常,L8 L11 无电压,做南桥会好。到现在我还不清楚为什么。情况我遇见好几个了。加焊下南桥直接好。位高手解释下。)
先从简单做入手,换MAX1845 。这时换MAX1845时我没有在找芯片。从图纸上看U29 U51 U30都是MAXW1845,所以我把U29 和U51两芯片对换下。(嘿嘿。这样做也不知道对不对,不过个人感觉这样做好判断U29 芯片的好坏。)通电测L8 L11 无电压。而且L19 L9也无电压。(这里不多L19 L9为什么没电压了)看来U29芯片是坏的。
不多说直接做南桥。加焊好桥在找个MAX1845换好。通电各点电压都正常。(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加CPU 内存 诊断卡,通电跑马00。靠。换南桥吧。没办法。
南桥找了半天才找到个还不清楚好坏。换好通电跑马38 。靠。(嘿嘿,这里可不要笑我,诊断卡跑38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在论坛看了才知道,是内存不过。修本修了一年多第一次用诊断卡。哭。)
下面就是盲修了。看谁不顺眼就杀。杀了半天,还是38。真是。。。。
斧头用完了,没法了。心也净下来了。拿着板子看啊看啊。真是忘眼。。突然想到二修的本啊,还是没修好的。是不是板子被动了手脚。找啊找。找了半天终于找了个一样的板子。看啊看。终于发现北桥反面少了电阻。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未命名.jpg
(45.03 KB, 下载次数: 45)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2-5-21 14:14 上传
电阻加上,通电,诊断卡跑96。还不过。没法换条内存试,是不是内存也动手脚了?换个好内存,通电。靠屏亮了。
上面不是说了待机也不太正常,有个时钟旁边的电容给动手脚了。换好。待机0。02。正常。
这二修本让我修的。真是无语。有不对的多多谅解。
作者:
梅兰芳
时间:
2012-5-21 14:37
终于让楼主蒙好了,学习
作者:
维修本本》吕浩
时间:
2012-5-21 14: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无事不登三宝殿
时间:
2012-5-21 14:41
楼主有耐心,技术经验都不错
作者:
茶马古道
时间:
2012-5-21 14:41
只能说一修太逊
作者:
温小剑
时间:
2012-5-21 14:49
我上次修个二修板。主板上的电感都被那些人换成了电容。郁闷的要死
作者:
时尚电脑
时间:
2012-5-21 19:25
二修板,难多了
作者:
yy4141078
时间:
2012-5-21 19:36
肯定是奸商在做怪
作者:
cthsdxp
时间:
2012-5-21 20:56
二修的多有人为故意弄的,太狠的有时基本上没法修复
作者:
qzguofu008
时间:
2012-5-21 22:11
蛋痛的二修,,,,
作者:
十八/xin天空
时间:
2012-5-21 22:19
有个料板比对一下是正确的.
作者:
tongfuxiao
时间:
2012-5-22 10:14
太牛了,动过手脚的都能看出来
作者:
暗黑使者
时间:
2012-5-22 19:08
二修的机器,基本都动过手脚的,修这机器要有点运气...
作者:
lqf87
时间:
2012-5-22 20:48
那些对自己修不好的板子动手脚的人,真是可恶
作者:
334083024
时间:
2012-5-23 09:29
昨天修了个进水的Y550,真是无语.来这不开机.处理下开机了.但内屏不亮,外接亮.找了半天才发现屏也进水.这顾客真是牛人.
作者:
huazaideng
时间:
2012-5-23 10:47
楼主精神可嘉,有耐心值得学习
作者:
扬帆起航
时间:
2012-5-23 14:21
待机不正常的那个时钟旁边的电容式哪个导致的?
作者:
ccit096
时间:
2012-5-23 16:26
经验 丰富
作者:
tatastaf
时间:
2012-5-23 16:39
学习中 有板没tz啊
作者:
lenovo维修
时间:
2012-5-24 11:27
楼主还真细心啊,这个也给你修好了
作者:
coca
时间:
2012-5-24 12:03
上次我也有个2修机,19V短路,死都没找出来。
作者:
mayi312
时间:
2012-5-24 14:20
经验丰富的楼主
作者:
xunwei418723559
时间:
2012-5-24 14:30
路过。。。。。
作者:
hyy5124
时间:
2012-5-24 15:13
这人做的手脚也太不留神了!伤不起呀!支持楼主!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