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戴尔的进水啦 [打印本页]

作者: qw935727984    时间: 2012-5-7 14:37
标题: 戴尔的进水啦
本帖最后由 qw935727984 于 2012-5-7 14:39 编辑

    昨天接到一台戴尔的pp38l 笔记本   来的时候还能使用本地网卡 客户说进过水


     
图片 01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2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2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倒霉的事情总是在这个时候发生  清理 焊接 完工后 试机 发现本地网卡不见了~{:soso_e126:}

  已经把网卡芯片换掉了  型号是:rtl8111dl  结果还是一样的  晶振的一角有腐蚀  还有跟着晶振的两个电容也有腐蚀 索性都换了

  天哪 还让不让人活了啊  io也换过了   但是故障依旧!!  
  怀疑是不是有小元器件性能不良了呢                                             手下没有此机器的图纸 那位大哥有图纸上传一份  谢谢啦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求  !!!!!!!!!!!







作者: zhengzhou    时间: 2012-5-7 14:47
搞个USB网卡算了
作者: lijianfuwx    时间: 2012-5-7 15:07
我勒了个去,连网卡工作条件都不查就一味的换
作者: 我的都    时间: 2012-5-7 16:37
进水的元器件不一定坏。图纸没有
作者: 凝木    时间: 2012-5-7 16:40
进水很电容易断路 电阻易开路 要查一些网卡是否供电正常
作者: 庞果    时间: 2012-5-7 17:27
就是啊 网卡的工作条件与南桥的通讯联想都查下啊要不了多久的啊
作者: momingzhishangl    时间: 2012-5-7 17:32
不是所有的进水腐蚀都是芯片坏,找份图纸查一下网卡的工作条件,
作者: wuaook    时间: 2012-5-7 18:06
工作条件啊,就换芯片,可不是每次都准的
作者: 博通26449737    时间: 2012-5-7 18:58
呵呵,如果没报风险,就……有得搞了!{:soso_e113:}
作者: 腾辉数码    时间: 2012-5-7 19:10
仔细用放大镜看看,很多时候边上的小电阻坏或断线
作者: 霖玲小召    时间: 2012-5-7 19:25
进水的东西 也是能搞好的  尤其是达到
作者: 韩玉斌    时间: 2012-5-7 19:54
进水的机器要找个电路图慢慢研究
作者: 林志远    时间: 2012-5-8 00:03
楼主没图纸就难搞了,不想花太多时间就加个USB网卡。前几天我也修了一个DELL的机子型号忘记了,是带CPU小板的那种。机子是去年进的洗洁精水,放了有半年多,拿来的时候只是CPU没电压,电源芯片的工作条件满足,换了芯片后,条件没了,原来是PCB断线了,这些进水久的板子被我们清洗再焊接就有可能断线。
作者: qw935727984    时间: 2012-5-8 08:37
lijianfuwx 发表于 2012-5-7 15:07
我勒了个去,连网卡工作条件都不查就一味的换

工作条件是那些 我查了供电3.3 正常的  除了供电还有哪些条件呢  麻烦一下啦
作者: qw935727984    时间: 2012-5-8 08:58
  高手men  谁知到网卡芯片具体的工作条件  或者关键测试点也行
作者: 黄金一代    时间: 2012-5-8 09:10
看了那么多帖子,我也认为先查断线 。
作者: llhao777    时间: 2012-5-8 09:13
..腐蚀那严重肯定有断线
作者: 努力明天    时间: 2012-5-8 10:00
楼主基础不扎实啊~~~~
作者: lijianfuwx    时间: 2012-5-8 14:41
qw935727984 发表于 2012-5-8 08:37
工作条件是那些 我查了供电3.3 正常的  除了供电还有哪些条件呢  麻烦一下啦

供电 复位,时钟是最基本的,跟桥之间的通讯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